Thursday, July 9, 2015

1099.《“米库"常满》 - MIECO(5001)枯木再生,2015年125.3%!

美金的走势现在可说是如日中天,若不是最近Bank Negara开始干预。现在的美金可能已经突破到RM3.85了,而此时此刻USDMYR现在的兑换率暂时是3.80左右。美金走强,出口公司必定会受益,而最近最火热的莫过于木材家私股。

当大家都把目光放在Evergreen以及Hevea等公司上的时候,涉足三夾板業務的美固木合板(MIECO,5001,主板工業產品組)也开始默默地发力了。没有仔细一看或许你不知道,MIECO的股价已经从去年年底的0.375上涨到今天的RM0.845。短短的6个月多,这家木材公司的涨幅竟然是惊人的125.3%。多亏了十面埋伏前辈之前有提到这家公司,我才慢慢开始注意到它。而且我也延续了我师父的枯木再生系列,因为之前他分别介绍过了EVERGREEN以及MINHO。

最新季度的业绩报告也是非常出色,y-o-y从亏损2.94mil到现在的3.24 million的盈利。通常这种由亏转营的公司爆发力都是十分可怕的,当中最佳的例子就有Evergreen以及UNISEM。
去年第4个季度的盈利上涨那么多主要是因为卖掉在Semambu的地皮以及建筑物,这是属于一次性的盈利。不过公司也展望,美国经济复苏,这将会推高盈利以及Profit Margin。

上图是MIECO这3年以来的表现,业绩已经连续进步5个季度。加上美金在Q2也有不小的涨幅,相信MIECO下个季度的业绩也会继续进步。再仔细看MIECO的NTA - 每股净资产,竟然高达RM1.32。从某个角度来说,这家公司有被低估的嫌疑。而且第一个季度通常是MIECO的淡季,未来的3个季度想必有机会继续发力。

只要公司盈利可以保持这种进步速度,今年目标价格RM1.00应该不会是难事。共勉之。


***以上纯属分析案例,买卖自负!



Harryt30
11.55a.m.
2015.07.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