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15

1179.【顶级手套,顶级股价】- 浅谈TOPGLOV(7113), 盈利直线上涨7个季度!

今天笔者会跟大家分享手套领域中的佼佼者顶级手套,今年的业绩成长以及股价涨幅冠绝手套领域。以下是TOPGLOV的简介,资料来自顶级手套网站:

顶级手套成立于1991年,由最初的1间工厂,3条生产线和100名职员发展成今天拥有27间工厂,484条生产线和年产量高达 446亿手套的全球最大的乳胶手套制造商。

顶级手套于2001327日在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上市。一年后,成功从第二板转至主板。截至 2015831日,顶级手套拥有马币16亿的股东资金,营业额为 马币25亿1000万。此外,顶级手套也是大马交易所富时70指数、富时100指数、富时全股项指数和富时大马回教全项指数之一。20151015日,顶级手套的市值高达马币 53亿。(截至12月14日,市值是马币68.6亿)

这些成就归功于创始人丹斯里林伟才的模范领导、董事会连同10,000多名忠于职守的员工,造就了顶级手套如今的巨大成功。

顶级手套秉持着顾客至上的原则,持续为他们提供优质的产品,高效的成本和优良的客户服务。鉴于此,集团将继续投资在研发、信息技术(IT)、自动化生产,以持续改进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展望未来,顶级手套有信心取得全球30%的市场份额。为此,集团已开始迅速扩展及提高产能,同时也平衡天然乳胶和人造胶手套产能比例。顶级集团也投资于上游产业,购买土地及橡胶园以缓解乳胶成本价格的波动。
 在来看看TOPGLOV最近的业绩,它在2013以及2014年的业绩以及盈利都下跌了。因此股价在这两年的表现非常不理想。但是好股始终是会回来了,TOPGLOV的EPS从2014年Q2的6.7仙的直线上涨到上个季度的16.68仙。而Profit Margin也从去年的7.9%上涨到现在的11.2%,因此外界都非常看好顶级手套明天即将出炉的业绩。此外, 公司将会在一月派发12仙的股息, 而且也公布了1送1Bonus issue, 相信会在1月6号的Egm通过。
 上图是马来西亚手套股【四大天王】,而TOPGLOV今年143.36%的涨幅排名第1。但是Profit Margin却是4家手套股里最低的,这也许是为什么HARTA以及KOSSAN的PE可以高达30.25以及40.30,因为HARTA高达17.6%的Profit Margin冠决手套股。

以PE来看,SUPERMX的PE是最低的,因此前阵子因为手套股全部暴起,SUPERMX也在短期随着这股风潮内上涨了30%++。PE第二低的就是TOPGLOV的24.38了,假设明天出炉的业绩非常出色,或许TOPGLOV的PE可以再次下跌到21以下。
 TOPGLOV的业绩已经联系2个季度突破历史新高,各大投行也身心这个季度会再次突破新高。MAYBANK预测最新的盈利将会高达120 mil,比上个季度的103mil足足高出了17mil,因此给出了高达RM16.00的目标价格。
经过两年的整顿,顶级手套在2015年迎来了丰收的一年。顶级手套在过去3个季度EPS的涨幅分别是35.67%,71.30%以及125.41%。这也的成长连续3个季度独占鳌头,笔者相信明天的业绩也会继续成长。

【展望未来,顶级手套有信心取得全球30%的市场份额。为此,集团已开始迅速扩展及提高产能,同时也平衡天然乳胶和人造胶手套产能比例。顶级集团也投资于上游产业,购买土地及橡胶园以缓解乳胶成本价格的波动。頂級手套目前佔有四分之一的手套市場。該公司最新公佈的一季盈利近乎倍增,將優先考慮收購以保持成長佳績。馬幣跌至17年來最低谷,特別是兌美元匯率,刺激了銷售。頂級手套今年來的股價也上升143%,在100大公司中表現最好。


談及展望,頂級手套預計,如果原油價維持在目前水平,馬幣兌換美元匯率將維持在4令吉至4.20令吉之間長達23年。
林偉才說:“在上季度,其中30%的盈利是來自外匯賺益。在生產效率提高且馬幣疲弱下,我有信心,在未來的23個季度,盈利將能維持在這個水平。”】(星洲日報/投資致富企業故事文:劉玉萍)

***笔者在11月头卖出TOPGLOV后,前个星期五再度在RM10.00的时候开始买进建仓。所以本人在此刻是持有顶级手套这家公司。以上是笔者的功课分享,买卖请自负。

每个人有不同的持有能力, 所以大家请谨慎投资。加油。



魔法师Harryt30
19.40p.m.
2015.12.14

2 comments:

  1. 买在高位,卖在更高位的确很考功夫和心态。对于还是菜鸟的我,始终还没有足够的历练和心态,只好慢慢磨练咯。

    ReplyDelete
  2. Do topglov have any forward foreign exchange contract for RM and USD? What is the exchange level and for how long?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