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6

1188.【东方之木】- 浅谈WTK(4243),猴年可期?

步入2016年,马股是否会连续第3年走低呢?过往40年历史马股从来没有发生过股市连续3年走低,所以一些人专家【认为】今年应该不会再下跌。股价是由市场决定的,所以笔者认为买基本面良好的成长股是保本的不二法门。去年西马的木材股水涨床高,可是东马Sibu, Sarawak的几家木材股比如TAANN,JTIASA以及WTK的涨幅远远逊色。

不过步入猴年,这几家公司在今天齐齐爆发,TAANN以及JTIASA分别登入TOP 10 Gainer。而WTK也上涨了11仙,来到52周新高的RM1.46。假设有注意笔者的读者都知道我把WTK纳入虚拟组合当中,今天就是要跟大家分享WTK的功课。

以上是WTK最近5年的业绩盈利,盈利从2013年就在下跌。2014年的盈利是5年以来最差的一个季度,而业绩盈利在最近几个季度更是连连下跌。一直到最新的一个季度,业绩以及盈利有了突破性的进步。假设下个季度的EPS可以继续进步一点,2月的成绩说不定也会给股东们一个惊喜。而WTK的木材主要出口到日本,中国,印度以及新加坡。
大家注意一下WTKForegin currency Translation 以及外汇资产重估,20159个月的Other comprehensive income相比2014年足足增加了3 mil马币。15Q4的将会在20162月公布,USD/MYRQ4Q3足足进步了5%左右,最新季度看俏。


再注意一下WTKRetained Earnings – 保留盈余竟然高达10亿4千万马币,但是公司的市值只有630 mil。公司决定有能力派发红股,但是看来公司一点打算都没有,不然保留盈余也不可能这么高。仔细一看过往的资产债务表,公司的借贷只会比现金多一些,个人觉得他们的Balance Sheet还蛮健康的。   
公司主要的业务是木材,几乎86%的业绩以及盈利都是由木材贡献。而棕油现在暂时因为树龄太过年轻,所以面临亏损。幸好油气,manufacturing以及Trading的部分都贡献不错了盈利。而WTK吸引笔者的地方是木材的业绩开始大幅贡献,公司的Profit Margin也从去年的5.9%进步到6.4%。相信现在的美金走高,profit margin会继续进步。
美金从年头至Q3上涨了18.6%Q4再度上涨了5%左右。相信这样会吸引外国买家的兴趣,尤其是日本以及印度。HEVEA只要也是出口至日本,跟WTK在某方面有相似度。HEVEA已经这远远走在前头,我相信刚刚步入投资者眼前的WTK今年会很有看头。
从上图来看,木材的贡献跟上季相比,营业额进步了14.4%,盈利进步了102.6%。而且Q2的盈利走低是因为7.5 mil one off impairment loss on receivables。不过长远来看,Higher polywood sales以及美金走高将会是公司业绩走高的功臣。
美假设美金兑换马币走高5%,公司就会多赚取1.288mil。所以我预测Q4的盈利很有希望比2015Q3更加出色。

最然我兴奋的是以上的这个NOTE 22.i,公司贩卖了一栋建筑物,相信会为公司带来大约16 mil的盈利。假设以现在的share outstanding计算,这将会贡献了3 cent+EPS.假设是在Q4进账,业绩真的会好到爆棚。就算来不及计入Q4, 2016年的Q1也会非常让人期待。
 以上是WTK出口的主要国家分别是日本,印度以及台湾。而且大多都是用美金结算,因此外界都非常看好WTK未来的前景。
总结前大家看看左图,这是日本的plywood进口数据。从8月的78.6一直到进步到10月的112,而8月真是我国马币开始破4的月份。而WTK本身也有出口Plywood,所以笔者认为WTK在2016年或许会有一番作为!
  
以上纯属个人分析,到底未来会如何,就让市场去决定。因为盈利决定股价。共勉之。

温馨提醒,这支公司适合长期持有等待,所以请勿期待短期内暴涨!

*本人在去年12月已经买进WTK,所以以上功课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魔法师Harryt30
18.10p.m.
2016.01.05

Sharing, Investment & Exchange

价值为主,技术为辅,心态至上

4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我是初哥。如果看财务报表方面,可以请教你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建议你买冷眼的书看,过后google一些相关的文章都会比较实际。

      Delete
  2. HARRY,长期等待是多久? 一年以上吗?短期是一到三个月吗?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