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6

1353.【慷慨杰伦】- JAYCORP(7152)盈利YOY进步184%,公司派发历史新高的10仙股息,周息率 = 7.58%!

JAYCROP(7152)公布了亮眼的业绩,净利按年进步了184%。不过最让人惊喜的是【杰伦】竟然派发了10仙的股息,以今天RM1.32的股价计算,相等于7.58%的周息率。而且每股盈利15.41仙足足比去年进步了164.56%,现在的PE = 8.57。以下是JAYCORP的分析以及过往派息记录的对比。

  •  JAYCORP的营业额比上个季度下跌了9.73%,不过Net Profit却比上个季度12.64%,Net Profit Margin = 7.6%。
  • 最新季度的USD/MYR = 4.048, 比去年同期的3.718高了许多,因此公司有0.368 mil的外汇盈利。
  • 公司的资产债务有了非常的进步,现金增加+债务减低,所以现在公司手握15.735 mil的净现金,相当于每股净现金 = 12仙。
  • 债务的减低也把Gearing ratio从0.144降低到0.135,NTA更是从1.02 上升到1.06.

 上图是JAYCORP过往5年的表现,今年的营业额,盈利以及Profit Margin都处于巅峰。主要归功美金走强以及去年收购了一家新的沙发制造公司。
 
 以上是业绩出炉前 vs 业绩出炉后:

  • EPS从12.96进步到15.41,PE也从10.19下跌到8.57。
  • 而ROE也从12.71提升到14.54,周息率更是从3.30%进步到7.58%。

 JAYCORP过往9年的Dividend Payout平均是75.98%,是一家派息非常大方的公司。
 所以笔者之前就预计公司会派发8仙的股息,谁知道公司竟然大方地派发了10仙的超高股息回馈股东。所以JAYCORP是一家赚多久分多的公司,相信这点可以吸引到不少股息投资者。
以上是公司的现金债务表,公司现在的Balance Sheet处于非常健康的水平,Gearing只有13.5%。相信未来要扩张的话,银行也会非常乐意借钱给JAYCORP.

 公司过去几年都买进了一些廉价地皮,原来是为进军建筑业做准备。2016年公司建立了建筑部门,相信未来会为公司贡献正面的盈利。
 家私以及Carton boxed的盈利都保持在水平上,而再生能源的亏损也从去年Q4的0.2 mil亏损减低到现在的0.02 mil。JAYCORP在FY2016的Loss before tax = 0.833 mil,只要FY2017可以不亏钱,按年计算就是多赚0.833 mil了。不过笔者相信在公司的努力下,再生能源在2017年会有更加好的表现。
公司会继续控制成本以及扩张新的市场以及达到更好的盈利以及成长。
JAYCORP在1月12号的时候曾经冲击RM1.42的新高,当时的EPS = 8.99仙。相隔了8个月半,公司的EPS进步到15.41仙,而且派发比去年4仙多了150%的股息。

市场先生会如何反应呢?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请自负。





Harryt30
21.00p.m
2016.09.29

1 comment:

  1. 我身体比较虚弱,比较难怀孕,用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有效,后来呢也去了这家试了一下,怎知道呀就怀了自己的宝宝呢,具有很优质的捐卵库,很新鲜的卵子,我们还能自由选择卵子哦,用于很专业的辅助方式让我得到最佳的理想,真心推荐你们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