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15

983.《EPS的重要性》- 投资组合8股EPS大比拼,“赚钱”的公司才值得买进,1个月内4家公司突破历史新高!

 大家都知道做生意都是为了赚钱,而投资高股票就是合资跟别人一起做生意。身为公司的“蚊型”小股东的我当然也希望自己买进的公司年年赚钱,这样睡觉也睡得安心。今天我收集了自己组合8家公司2年8个Quarter的EPS并加以比较,很开心看到大部分的公司的每股盈利都是在上涨的。这也意味着公司的盈利每年都在增长着,真是可喜可贺的事情。就让我们仔细看一看,到底赚钱的公司会如何影响他们的股价呢??
1.TEOSENG
鸡蛋股 每股盈利不断地走高,股价也在过去的12个月内上涨了2.8倍。这是非常惊人的涨幅,不过好在公司的EPS也在飞涨,因此P/E还可以维持在10.5左右。Teoseng的Profit Margin在它的领域可以说是独占鳌头,而且在不久前才派发好红股,手上各式握有4,000万的现金在手。这样的公司很有可能像科技股INARI一样,在3年内上涨800%哟。

派发红股后,Teoseng的全年EPS大约是16.2.假设2015年的EPS可以达到22仙左右,以它25-30%的派息政策来看,股息可能会有6 - 7 仙。假设再派发特别股息,8仙也是很有可能的。

股价在3月2号突破历史新高RM1.75,现在股价为RM1.70。


2.MITRA
建筑领域是今年的主题领域之一,MITRA在2014年的EPS也是步步高升。今年股价上涨了大约67%左右,这算是非常可喜的事情。而且手握接近19亿马币的合约,未来3年都会有得忙。相信2015年的盈利还会继续进步,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此外,EPF公积金在昨天持有超过了5%,成为了MITRA的Substantial shareholder,这可是好到不能再好的消息。

股价在2月23号突破历史新高RM1.69,现在股价为RM1.65。

3.MATRIX
虽然产业领域在GST的影响下不被看好,但是MATRIX还是交出了亮眼的业绩。每股盈利持续上升,最新一个季度更是排除了6.5仙的高股息。全年的派息虑超过了40%,这么大方的公司我怎么会不爱呢。只要这支奶牛的业绩报告可以保持下去,我会继续和它厮守的。

4.TAMBUN
TAMBUN的盈利四方把稳,比去年进步了少许。但是产业领域放缓,它们将会面临不少的挑战。希望它可以克服难关,继续辉煌下去。现在等着它公布股息而已。

5.INARI
科技股INARI自从合拼之后每股盈利一直在走高,3年内股价走高了8倍左右。它们的业务大多跟美金挂钩,而且智能手机的市场不断地在走高,相信在未来的前景会很亮眼。

股价在3月5号突破Right issue之后的历史新高RM3.27,现在股价为RM3.26。

6.PMETAL
PMETAL今年的EPS在2014年第一个季度开始走高,可惜最新的季度因为外汇损失而减少了盈利。不过全年的EPS比2013年进步许多,预测今年的Aluminium价格会持续走高。所以这家工业股应该有机会在今年继续走高,我们拭目以待。

7.OSK
OSK在2014年的全年EPS比去年进步了那么一点,不过我当初买进时是因为传出了3B合拼的消息。所以价格买高了,我现在在等着它的特别股息。

8.BJAUTO
这是我短线投机的公司,各大投行给高于RM4.00的目标价格,最高的是RM4.50。下个星期最新的业绩报告就会出炉,我相信最少会去年同一个季度仅不少。加上日圆走低,这对BJAUTO是很有利的消息。只要业绩良好,相信在将来会有机会屡创高峰。

股价在3月4号突破历史新高RM3.70,现在股价为RM3.66。


持有的8家公司有一半在1个月内突破历史新高,可见赚钱的公司是很有前景的.MATRIX以及TAMBUN这两家产业公司要在短期内突破历史新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只要有股息就可以了。PMETAL今年看来有机会继续走高,希望铝价可以继续走高。

Harryt30
20.50p.m.
2015.03.07

5 comments:

  1. Tambun 在下一个季报出来前, 还会宣布股息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知道,照惯例之前应该要公布了。

      Delete
  2. Harrry哥,对于产业股 IBHD (i-city) 如何看待? 目前股价0.66,那么多计划,有望冲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研究,所以不好给意见。而且今年产业股应该不会有大作为。

      Delete
  3. Tambun, nice Q report and just bought land...
    any new review for tambun? I stuck at 2.4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