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1163.【GADANG (9261)】 嘉 许卓越的表现,登 上亮丽的舞台 ! By Zeff Tan 【转载】

 GADANG(嘉登,9261,主版-建筑)的前身是LAISING Holding, 成立于1993年超级大牛市的年代,并在199410月挂牌马股secondary board里的建筑版. 直至1997年,丹斯里拿督郭安接管了这家公司,然后将公司易名成为GADANG Holding, 经过了98年的风暴和一些风雨路洗涤后,终于在2007年末晋升主板。
 GADANG的业务算是多元化,公司旗下总共有5个分支 建筑,机械电子工程,房地产开发,机械电子工程,水务管理,和棕油种植。然而,身为一家建筑起家的公司,主要的业务当然离不开土木工程,所以其建筑臂膀所贡献的营业额占了FY1576.4%, 并贡献了高达58.3%的税前盈利。其后紧随其后的是房地产开发(营业额占了FY1520%) ,水务(营业额占了FY1520%)和微不足道的油棕种植业。
 FY15 相比FY14 营业额增长了大约8% 但是其税后盈利却扩大了整整38%,这说明了gadangprofit margin 进步了许多。
打开季报,发现gadang建筑业务的profit marginFY147.4%成长到了10.9%,这是值得赞赏的,因为普遍上建筑行业的平均margin大约是8%-9%. 比较国内小型建筑同行如MITRA (profit margin:11% ) , PTARAS (profit margin:22% ), HSL(profit margin:11% ) , SYCAL (profit margin:5% ) , BPURI (profit margin: <1 o:p="">
The overall improved margins were attributable to improved cost management and project implementation controls initiatives that resulted in higher cost efficiencies and productivity achieved. 在年报里丹斯里是这么说的。
 建筑行业相当讲究现金流,一家现金管理稍欠妥当的建筑公司,很容易在“冬瓜豆腐”的降临下而关门大吉,98年的时候很多小型建筑公司和一些房产开发商就是因为周转不灵而大伤元气,有者甚至直接破产。有建筑背景的前辈提过,现金流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很多小型建筑公司都是做sub-con,很多时候账目需要一段漫长的时间才能从main-con处收回。基于这个原因,建筑公司的现金流必须要强,要不然无法支付工人的工资和偿还供应商债务。

从刚发布的年报里看到,gadang截至目前为止手上握的现金有RM 110m,放进定存的则有RM 122m , 总银行借贷高达RM193m ,所以处于净现金的状态。在云云建筑公司里要找到净现金公司,是少有的。

目前公司大部分的合约都已经呈交了,比如上个月930日递交给PETRONASRAPID2 ,和在7月呈交于卫生部的HOSPITAL SHAH ALAM,这些合约的酬劳应该都会慢慢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反应出来。 很多人都担心GADANG手上不够合约,截至目前为止,它手上握有RM803m 的合约,丹斯里说这足以让公司忙碌两年,再加上还未颁布的MRT2LRT3的工程,相信以GADANG的良好合约呈交记录要获得新合约并不难。

房产开发方面公司则有RM189m的未进账营业额(unbilled sales). GADANG房产方面比较诱人的项目莫过于位于柔佛州CAPITAL CITY了。此项目是和一间叫hatten group的公司联营开发,这个计划可以为GADANG在未来的3年里带来大约RM200m的盈利哦! 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每一年平均一年可以获得RM60mprofit gadang目前的全年全盈利也刚好达到RM58m而已 ,由此可见FY16 的盈利很有可能会翻一倍 !
丹斯里拿督郭安很注重持续性收入,所以gadang有了水务管理和种植业,但是这两个部门其实也不用多说了,因为贡献不大,水务贡献RM2m全年盈利,但是种植业目前还在亏损中,所幸小数额亏损而已。值得一提的是,水务管理业主要是在印尼经营,今年也收够了一家新的公司60%股权,丹斯里说FY17才会开始做出贡献。

派息方面公司没有固定的派息政策,在FY15共派出了20%的盈利作为股息。
有趣的是gadang开始在2012年派息,从刚开始的2cent 3cent 4cent ,今年给5cent,超漂亮的,以目前的价位(RM1.54)来衡量还有个3.2%的股息算是不错了.
从那几个fundamental 的指标来看,gadang的股价确实有点被低估了,目前以6倍的PE交易,如果以10倍的话它的潜在价值是RM2.50 !
根据JF APEXresearch,他们用SUM OF PARTS (为多元化业务的公司采用此方法)来为gadang做估值,得出来的数目是RM1.98
横看直看,总觉得奇怪为什么这公司怎么会一直长期的备受市场低估呢?
管理层的展望:
-对建筑依然看好,因为有MRTLRT和国油RAPID的项目
-对产业臂膀仍然看好因为有The Vyne Capital city这个奶牛计划
-种植 - (继续沉默)
-水务 - 平平稳稳
**在去年的AGM里有人问到关于corporate exercise 据消息说丹斯里暗示2016年将会派发红股**
最后一个要提的也就是top30大股东,gadang之前的总股数为216m,加上上个月成熟的凭单转换后目前总股数225m
乍看之下…..
第三大股东KWSP
第四大股东KWAP
第六大股东 神秘人物
第十三大股东LTH
有官联机构在内,相信gadang获得合约的路上又多了几条润滑剂了
-不是buy call 没有target price,纯属发泄对gadang股价长期被打压的不满 !-

Zeff Tan
SHARIX
2个小时前GADANG业绩刚刚出炉,Harry就帮Zeff加一些料进来。yoy Eps进步了114%!!! 现在的PE 5.27, 而且上个星期刚刚获得 375.13 million的合约。

盈利已经两个季度进步超过100%, 相信未来两个季度还会陆续有来。加上是Net cash company , 以及符合建筑股的主题, 是家非常有潜质的公司。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请自负!

2 comments:

  1. Hi Harry,

    How you get this figure: 总银行借贷高达RM193m?

    Can you adv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part can get from Group borrowing there.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