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1178.【趁低加码 = 捞底】- 别人【恐惧】的时候,你敢【贪婪】吗??


之前的时候写过【追高】的文章,今天的主题将会是关于【捞底】。追高其实很容易,只要脑袋一发热,看到股价不断突破历史新高,很多人就会不顾三七二十一冲击去。但是当一家好公司股价回调下跌的时候,很多人都选择了割肉离场。因为他们感到恐惧,或许是说他们对自己买进的股票还不够了解。

当遇到潜质好股下跌的时候,真正的投资者会怎么做呢?他们就会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趁低买进这些股。等到股市回弹的时候,这些有胆识的投资者就可以坐享其成。反之那些喜欢追高的人,成本价就会提高了。但是不是每家公司都可以趁低买进的,以下是一些反面的教材。
 Armada曾经是30大的蓝筹股,但是股价在这两年就像吃了泻药。一直在下跌,原因很明显,它们的业绩在最近两年都在下跌。以投资的角度来看,公司不断亏损或者盈利下滑,这种公司是不应该被买进的。但是有好多人因为它的名气而相信它,不断有人趁低买进。结果现在只能有苦自己吞,后悔当初。
 另外一家就是AIRASIA, 最新5个季度的业绩有4个季度是下跌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相信了TF 的神话,跌到RM3买,跌到RM2.50买,跌到RM2还是买,可是股价从3.60一度下跌到78仙。现在的股价是RM1.34, 你会选择买进吗??不要忘记AA的债务大部分是美金,所以盈利才被拖累。

以上2家公司都是很经典的趁低买进,但是无数人就这样住进总统套房。一家公司的股价下跌一定是有原因的,假设是因为盈利下跌或者蒙受亏损,这些公司应该避开。不要看到股价“便宜”就买进,结果却买进了有毒的苹果。

可以趁低买进的公司应该是那些盈利不断上涨的公司,通常它们在调整的后都会飞得更高。也就是所谓的【跌得越深,回弹得越高】。举个例子,HEVEA在7月多上涨到1.18左右,过后在8月底下跌到83仙,4个月后又突破新高来到RM1.61。当中还有MITRA,SAM, GADANG等股。

当时候只要敢敢趁低买进,现在的回酬一定很不错。但是以当时的情势来看,没有因为恐惧而卖出就很不错了。有勇气在8月的MEGA Sales买进的人应该不多,这就是股市啦。笔者认为,潜质好股不只可以捞底,有信心的话追高又有何妨?



魔法师Harryt30
20.45p.m
2015.12.10

4 comments:

  1. 我朋友还抱住2.90的AA,股数还不少。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谢谢分享!

    我从AA九毛开始捞到八毛,再捞到一块二,然后全部在RM1.35卖了,后来起到RM1.50就是后事了。

    然后再把大部分资金投到GADANG, 平均成本RM1.44,又很幸运的一直奔跑。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