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1183. 【价值为主】2015年投资组合成绩单突破新高,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笔者一直说投资股票一定要做功课,这样子才可以在股市里赚钱。股市里最重要是学会保本,过后才想着去赚钱。今年马币兑换美金下跌了接近23%, 国际石油价格也暴跌。但是“出口”股却给了股市一道生门,就是赚取美元的出口公司。此外,一些高股息以及盈利不断成长的潜质股也是投资者的首选。今天就让笔者总结一下今年的投资点滴以及成绩单吧。
 过去笔者对股息不是那么看重,一直到2015年才有了新的体悟。那就是股息可以让我们在股市感到安心,因此我会确保我的投资组合最少有4%的股息收入。2014年的股息比2013年高了1%不到,但是2015年足足比2014年多了200%。贡献最多股息的公司依据排名分别是FLBHD, MITRA, MATRIX以及HEVEA。
 过去我的投资组合太过于松散,因此回酬也刚好及格。因此我开始减少持股,从2013年的17家减少到去年的9家,再到今时今日的6家持股。笔者认为只有认真研究过一间公司之后,投资者才会有信心把大笔资金投入进去。因为买进一家潜质好股的资金变大了,回酬也会更加的丰厚。
经过过滤后,我从今年交易的50多家公司选出了今年为我带来最多盈利以及亏损的15家公司。今年为我带来最多盈利的公司分别是HEVEA, FLBHD, TOPGLOV以及MITRA。

今年亏损最多的两家公司是MINHO以及MMSV,当初买进的时候价格过高。所以当业绩不理想的时候股价暴跌,因此只能认同割损。至于当初手痒买进的Call Warrant也让我损失惨重,幸好过后我在Put Warrant赚了一些。但是经过这次的教训后,我警惕自己尽量少碰我不熟的投资工具。虽然GADANG以及GESHEN的股价最近一直突破新高,但是当初我在错误的时机卖出导致了自己亏损。

仔细一看,真正让我赚钱的公司都是我持有比较久的公司。频密的买卖只会让我们做出了更多错误,所以笔者必须好好反省我在2015年犯下的错误。不过股票投资不可能稳赚不亏,只要买进赚钱的股票多过亏钱的股票,投资就算是成功了。

而HEVEA, FLBHD, TOPGLOV, MITRA以及全年股息就占据我的组合盈利里的85%左右。所以我深信【价值为主】的投资信念,只有公司盈利不断成长的公司可以为股东带来最大的利益。

总结:
虽然今年马股大势风雨交加,但是今年却是我投资以来Return最高的一年。总结了一切,今年的股票投资总回酬是63.5%

明年股市何去何从,没有人知道。投资者能做的就是多多充实自己,为新的一年铺路住准备。希望明年大家可以大赚,一起加油!



魔法师Harryt30
19.10p.m.
2015.12.31

10 comments:

  1. 恭喜恭喜,你已经有你師父的一半功力,
    你今年的盈利,剛好是你師父的一半。
    加油.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再接再厉,更上一程楼!
    -my-

    ReplyDelete
  3. 想请问你这63.5%的全年总回酬如何计算?

    ReplyDelete
  4. 假设你年头投资10万,年底你的股票家现金成长到16万3千500,那就是63.5%.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计算显得太笼统了,因间中有加入新资金,抽出资金,买入及卖出股票等等,投资成本就难计算了。

      Delete
    2. 我都是把闲钱放进去,所以没有拿出来。所以比较好计算。

      Delete
  5. 恭喜harry兄 2015年丰收,希望2016年再創高峰.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