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6

1184.【长期为王?】- 2015年SHARIX梦幻虚拟组合68.72%的Return,长期持有好股的威力。

假设在2014年就开始留意笔者的Blog,大家应该知道我有个虚拟组合。目的是为了测试自己选股的眼光,看看在10年内10万马币可以滚成多少钱。2014年的成绩非常让人失望,是-7.44%。今年是多少呢??大家看下去就知道了。

话说话说笔者最后一次更新虚拟组合式4月22日,过后长达8个月没有去打理它。因为当时4月尾股市下跌,8月再来个暴跌,笔者根本没有心情理会了。知道上个月看回过去设立的虚拟组合,看了我震惊了。为什么呢??因为除了INSAS是亏损的,其它的公司都是绿油油。

话说8个月没有打理的组合竟然可以这么出色,这是否印证了长期持有的威力呢??我们看看虚拟组合公司的表现。

INSAS - 亏损23.76%,当初买进时看上的资产以及Net Cash。结果公司的股价始终被压着,真是美眼看。

MITRA - 之前虚拟组合的超级重仓,原始的第一批股票今年上涨了83.67%,加上股息以及Free Warrant的话,全年的return超过90%。第二次加码的票只赚了4.65%。

FLBHD - 因为真是组合有买进FLBHD,所以我也在虚拟组合加进了FLBHD。结果高达10%++的股息以及107%的资金增长,真的是超级夸张。

INARI - 这是我在2014年8月买进的,但是真是组合已经在股价3.30左右卖光了。由于没有去理会虚拟组合,INARI今年就这样子上涨了88.91%。大型科技股可以这么疯涨真的不简单,现在INARI的市值是科技股里的龙头老大。

MATRIX - 虚拟组合里的MATRIX我在4月的时候卖出一半,今年的涨幅是7.56%,幸亏有高股息support。不然表现真的是有点差。

TEOSENG - 真是组合的TEOSENG被我在1.75 - 2.00的价格卖掉,可是虚拟组合就被留在里面长期持有了。HOLD了11个月才6.34%的return。有点小失望。

WARRANT 篇:
今年虚拟组合分到了INARI, MATRIX以及MITRA的免费凭单,这可以算是特别的Bonus了。


假设以2015年的起始自己91,500的马币计算,股息return就有5.93%。主要的贡献者分别是FLBHD, MATRIX以及MITRA.所以组合里一定要有股息不错的公司为投资者带入被动收入。

一下是虚拟组合过去的记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总结:
虚拟组合今年高达68.72%的return真的是意想不到。两年的时间资金从RM100,000增长到今天的RM154,300.每年的复合回酬 - Compound Return大约是24%左右,2016年又有会有什么部署。明年笔者就会介绍2016年金猴年虚拟组合的新成员啦。共勉之。


魔法师Harryt30
21.05p.m.
2016.01.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