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6

1201.【股票这玩意,你怕吗?】

股票这玩意,说真的我也忘记第一次听到/看到是什么时候。我只知道电视里的大亨常常收购对方公司的股份,赢了就可以吃掉对方的公司,输了就家破人亡。当时只觉得股票很cool,也在心理埋藏了一颗种子。

不过说到股票,很多人都比之如蛇蝎。就算我老爸都会说,你“赌”股票要小心为上。相信你身边很多人都会告诉你,97年亚洲金融风暴好多人都因为炒股票家破人亡,欠债累累而跳楼自杀。所以不少人都对股票投资抱着很大的戒心,认为投资股票就是想要赚快钱。我也是大学毕业后才开始投资股票,因为总觉得单单靠打工好像很不够吃。就这样开始了投资之旅,跌跌撞撞学了不少。从亏钱到赚钱,学会保本,学会做功课,学会阅读财报,学会许多。最重要的是,投资一定要是多余的闲钱,这样才不会因为短暂的亏损而影响生活。

用简单的说法,投资股票就是跟一群人合伙做生意。而身为小股东的我们,资金小,话事权也小。遇到吃人不吐骨头的大股东,小股东就要遭殃了。所以买股票不是朋友叫你买什么,你就傻傻跟着买,这个跟把钱丢下海差不多。投资股票是很沉闷的,需要花费长时间研究公司的背景,业绩,盈利以及管理层。

不过你努力做功课就可以发达吗??那么世界上就没有穷人了,努力只是让你在股市赚钱的原因之一,实战经验,纪律以及淡定的心态缺一不可。我投资的信念有12个字,那就是【价值为主,技术为辅,心态之上】。在网络上看过一句话,投资重要的不是在短期内可以赚多少,重要的是你在这条路上可以坚持不懈地走多远。

股神巴菲特也有亏钱的时候,更何况是我们这些普通人呢?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股票也是如此,假设你付出时间以及精力,你在股市亏钱的机率就会比其他人小,赚钱的机率就会比其他人大一些。世界上没有100%赚钱的投资,有风险才会有丰厚的回报。

你不一定要投资,但是你一定要懂投资。只要你搞懂了股票,你就不会怕它了!因为很多有钱人都是靠股票越来越有钱的,共勉之。

Harryt30
21.22p.m
2016.01.14

1 comment:

  1. 看来是真的不错,可以去尝试这家的代孕,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他们的整体配套都是一流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的代孕所保障配套,非常值得尝试,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对那些无法怀孕的人,这是一个好消息,赶快来询问吧。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