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14

560.股市其实没有那么可怕,20间高股息的公司让你领略投资股票的魅力。

许多人都认为股市是风险非常高的投资。但是Harry却看到许多人因为股票而致富。所以只要你是抱着长期投资的想法,高股息股票的复利成长以及股息是相当可怕的。报导指出,只要你hold着1支优质股票长达10年,盈利的几率是99%。最近Harry正在研究着高股息的公司,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以在这里分享了一些马来西亚高股息的公司给大家参考。

  • 首先,Harry的Closing Price是2014年1月16日。
  • Dividend Yield的算法是 = 2013年给的股息/1月16日的股价
  • 所以我假设2014年给的股息跟2013年一样多,如果我们在昨天(1月16日)进场买入以下的公司,我们的股息%就会有如下面的图表一样。
*资料来源全部来自I3investor,如有一些小错误,请大家多多见谅。资料只供参考,一切股票买卖笔者概不负责。


1.MBSB
这件公司的股息可以在Harry的list里面排名榜首是因为去年给了18仙的特别股息。其次是因为股价在Bonus issue后下跌。所以它的股息才会这么高。如果扣除特别股息,MBSB的股息%也有大约6%。资汇已经连续2年推介这支股为可买入的好股,大家见人见智。自己去揣摩吧。

2.YTLREIT(STAREIT)
在得到9%的数据时,我以为是我眼花看错了。如有错误,请读者们告知Harry。不过I3investor提供的资料是9仙左右。所以这支reit的股息真的是很诱人阿!不过本人今年对REIT性趣不高,所以喜欢高股息又低风险的你们,可以考虑这支股。

3.PANAMY
我的一位长辈常常告诉我日本公司给股息很大方。Panamy就是当中的翘楚。因为股价在1年内下跌了将近30%,所以Panamy的股息才会变得这么诱人。喜欢消费股的朋友们,这支大象股你们可千万不要错过啊!

4.Matrix
终于出现了一支我组合里面的股了。我把matrix取了个外号,那就是奶牛。因为我的Dividend income是靠它了。上市少过1年,但是已经排息30.5仙,预测还会再给5仙的股息。全年股息其实可到达10%。如果大家是在RM3.50以下进场的话,10%的股息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Capital gain也是非常可观,短短的2个月从3.20上涨到现在的3.71.不买对不起自己啊。

5.UCHITEC
这支股是从水星那里看到的,仔细一算,以昨天的股价计算,股息可高达8%.想知道更多资料,各位自己做功课吧.:)

6.MAGNI
这支股一支在各大博友的文章里面看到,仔细一看。股息真的不是开玩笑的。至于公司的业务以及盈利,Harry自己也打算去做功课。大家如果很了解这件公司的话,快点跟我分享哦。

7.HUPSENG
这支饼干股又是从水星那里看到的,想不到卖饼的公司给股息从来不手软。要不是最近股价上涨了接近RM1,相信股息回酬会更加吸引人。

8.TWREIT
REIT的股息一向来很吸引人,我在水星的组合里面也看到了这支股。我对这支reit是一点概念都没有啊!

9.JTINTER
这支股也是一位长辈告诉我的,高达6.5%的日本香烟股。喜欢抽烟的烟枪们,为什么不投资这间公司呢?虚空兄说过,电费起价买TENAGA,电话费起价买Digi,Maxis和Axiata。烟起价买它咯。

10.SUNREIT
Sunreit因为股价一直下跌,所以股息现在已经上到了6.5%.这支股是YY的最爱了。如果大家不想放FD,买SUNREIT就对了。

看了上面10支股,还是没有看到心水股吗?别急,下面还有另外10支高股息的股票等着你。



11.BURSA
BURSA就是马来西亚股市交易所,想不到这支股的股息也高达6%.而且2013年上涨了大约20%,不失为一支好股。

12.CMMT
新加坡来的reit,也是高股息的reit。不过一年里股价下跌了超过接近30%。什么时候会回弹,我也不知道。

13.PRESBHD
2013年最风骚的股票之一,上涨了接近200%。今年还是成为各大投行主力推介的股。但是上涨了这么多,股价难道不会Overpriced吗??大家见人见智了。

14.MAXIS
给股息最稳健的电讯股,大家也可以考虑考虑。

15.MAYBANK
老虎银行身为马来西亚各大银行的老大,市值排名第一。股息5.6%还是很诱人的。再加上现在股价偏低,不失为乘低吸入的好股。各大投行给与RM11 +++的TP。

16.BSTEAD.
一概不知的公司。又是从水星那里看到的。:)只知道股息是5.6%.

17.DLADY
牛奶妹,也是大家都很喜欢的消费股,给股息从来不吝啬。Harry看着它流口水阿!只是股价太高,有待考虑。

18.PAVREIT
从去年最高的RM1.65左右跌倒现在的1.32.去年就被Harry给抛售了,但是身为最赚钱的reit,它还是很具吸引力的。

19.TAMBUN
槟城的产业公司,自去年去报纸就不断报导。去年已经涨了一番。今年会不会有更好的业绩以及表现,大家拭目以待。

20.BAT
这支大象股的股价是马股老二,只输给Nestle几块。4.5%的股息也是很不错的。烟枪们,你们还等什么。
**********************************************************
步入2014年,上面的20支股票有8支上升,2支没有变动。10支下跌。最近马股正在回调,适当的时机之下大家可是可以进场补货了。20间高股息的公司,有6间消费股,5间reit,3间金融公司,2间产业股以及其他4间是贸易股。可见消费股和reit占据高股息股的半壁江山。


花了不少时间整理出以上的资料,也许还有一些高股息的公司是漏网之鱼。不过Harry暂时研究着的就是以上的公司。希望这些资料对大家有些许帮助。如有错误,请多多见谅。




Harryt30
20.30p.m.
2014.01.17

40 comments:

  1. 谢谢分享!

    List里,我只有 Dlady, Panamy, Magni ... :(

    Magni, 2007年进军纺织业后,业绩盈利就越来越漂亮。2008年金融风暴对Magni 没有影响。
    纺织业只做出口生意。大股东是成功集团。
    (由于 P/E 低,DY 高,所以被称为“美女”。她还是一位喜欢收集美金的美女唷)。

    Panamy, 2013年比2012年多派了68sen special dividend,不知今年能不能维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分享,我会继续留意美女的。哈哈

      Delete
  2. 美女(magni)的年度股息应该是13仙吧?虽然没有股息政策,不过如果没有意外,管理层会派发40%的利润当股息,也是13仙左右 :)

    matrix的外号竟然是“奶牛” >_< 明明就有骇客这个有型有款的外号啊,虽然还没买进,不过留意了相当久,可能是上市时间还新的关系吧。

    Bstead的业务相当多元化,主要有种植,房产,重工业,药剂等,一年分派四次股息 :)

    哈利肯花心机去做功课和分享是难得的,这样成功的机率也比别人高一些,继续加油

    话说回来,20间公司里大部分都“熟口熟面”,自己的组合就有八间在里头,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文章出现了好几次,有点汗颜的说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星,我一边做。一边参考你的组合。真的是想a你一顿。你的组合简直是超级股息大全。哈哈。油气不适合你这种喜欢奶牛股的人。

      Delete
  3. SCC... ^^

    已经拥有CMMT,Sunreit, Magni等待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现在也在aim着美女阿。希望多跌一些。哈哈

      Delete
  4. I think u miss UOADev, estimated at 13 cents dividend, at 1.84, dividend yield is about 7%. I hv ytlreit. Used to have sunreit. This year not a good year for REITs. Waiting to accumulate Uchitec and Magni.

    ReplyDelete
  5. Another one Bjtoto also about 7%.

    ReplyDelete
  6. MBSB今年应该没有那么多了。和YTLREIT没给那么多吧,不过资料很好看,多写这一类的吧~。~

    ReplyDelete
  7. CK5354: I not included all the high dividend share. I only choose the one i interested and i would like to invest. I dont like vinceent tan so i didnt included his share. hehe.. UOADEV price keep dropped, that s why i excluded it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If u got read the annual report vincent tan is magni big share holder n many berjaya consultant.. It stop me buy it too.

      Ryan

      Delete
    2. Oh no, I am interested Ib magni. I will do more research and see how . I don't mind to buy it if it really give me high dividend . Money vs Anti Vincent tan . I will prefer money

      Delete
    3. Vincent Tan本人的名字没有吧^^?
      顶多是他的亲戚吧?

      Delete
    4. 不过美女的股息让我口水直流阿。哈哈,caring 也照样起到bang bang 声。

      Delete
    5. 其实美女并没有你写的18SEN哦,其实今年只有13SEN罢了,你的资料有一点出入了~。~

      Delete
    6. 谢谢第一天的提醒,我会在我的资料库里面改掉的我的记录的。
      人家说有7-11真好,我说有第一天真好!哈哈

      Delete
    7. Magni report 2013, pg101 got Vincent Tan name. Maybe my understanding is wrong guah.. :P

      Ryan

      Delete
    8.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haring ! Hehe

      Delete
    9. 哦哦,我翻查了一下资料,陈志远是因为BERJAYA持有此股而出现的,难怪那么多姓陈出没~。~

      Delete
  8. 第一天,今天这一偏文章我花了30分钟整理资料。写出来也要1个小时。不能常常写这种文章,太费时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吸引人流就要写些人家喜欢的嘛~。~(不过我一个人的立场不代表全部哦:)

      Delete
    2. 你也知道我写的很杂。投资,生活点滴,吹水无所不包。不过最近开始主攻投资理财。偶尔拍些恩爱的照片刺激单身汉们。哈哈。

      Delete
  9. 我的yltreit成本低于0.90,算到来只有7.6%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3/08/stareit-3793-sen-2013stareit76.html#.Uto6xvuwrIU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是资料有误。谢谢yy的提醒。

      Delete
  10. Thank for your homework. Im happy some of my share is in your list.. :-)

    Ry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r welcome . I am trying to invest more high dividend share. That s why I did a lot of research . But I am happy that you guys like my sharing.

      Delete
  11. 只找到三隻是我有的。
    想想不如20只買到完,每一只買一點點。
    10年後看哪一只還活著;
    活著的,又是哪一隻活得最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还是努力做好研究,然后买进5支自己觉得潜质最高的股。
      买太多真的是顾不来。不过。。水星就sapu了其中的8支。
      真是我辈的楷模。

      Delete
  12. YTLREIT
    2013
    17-1-13 INTERIM DIVIDEND 3.5873 SEN
    1-8-13 FINAL DIVIDEND 3.793 SEN
    TOTAL : 7.3803
    PRICE AS AT 28-3-2014 : 90.5 SEN
    DIVIDEND YIELD = 8.15%
    2014年,YTLREIT 一年分四季派息
    11-12-2013 DIVIDEND: 1.9175 SEN
    20-2-2014 DIVIDEND : 1.9786 SEN
    假设接下来两季保持 1.91 sen, 全年派息是 7.716 sen, 以股价 90.5 sen 计算, DIVIDEND YELD = 8.5%

    ReplyDelete
  13. MARCO = 高股息 SEN 股

    MARCO dividend
    25-2-13 0.6 sen
    22-5-13 0.8 sen
    16-8-13 0.8 sen
    共2.2 sen
    截至 28-3-14 股价 = 18 sen
    DIVIDEND YIELD = 12.2% (是免税股息)

    ReplyDelete
  14. 半年过了,JTINTER 被私有化下市了,Maxis 也表明未來(2015年开始)股息取決于現金流狀況,不一定持續派發40仙股息 ... Panamy 则派息大缩水 ...

    ReplyDelete
  15. 所以说股市变换莫测,半年里有很多事情是会改变的。
    所以又要再次找过咯。

    ReplyDelete
  16. 谢谢你的资料,感恩~ 我的broker都没有像你那样做功课,问他那个股息高,只帮忙我找到一两个,其中一个 PERSTIM, DY有10巴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是我的个人兴趣啦。
      很开心能够帮到你,以后要收费的哦。
      开玩笑。

      Delete
  17. 想问下关于matrix, 现在股价大约rm3.16, 但之前股价上升到四零吉, 是因为什么原因突然下降?
    如果是想在买进,是适合的时候吗?
    还是刚刚接触投资,还有很多东西不清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是因为Matrix在上个月分红股(Bonus issue). 持有2股送一股。
      所以股价从RM4.20左右调整到RM2.94,过后上涨到现在的RM3.16。
      如果以分红股之前的价位计算,股价将会是RM3.16/2 X3 = RM4.74.
      是不是时候买进就要看你自己研究了,不能单单靠我给建议。

      Delete
  18. 光明之橙,無私分亨,tq

    ReplyDelete
  19. 请问冷眼买的股票我们要在哪里看呢?

    ReplyDelete
  20. 都不孕不育的好几年,去了好多家的诊所,但都没效果,我挺失望的。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和老公的商量下去了这家,他们的联系和坚持的说服,让我勇敢尝试,一次就有了宝宝耶,很有爱的医护人员们,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尽心尽力的把一切帮我解决好,达到最理想的结果,价格还挺优势的,非常有爱的你们谢谢一路走来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