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566.2013年马来西亚“明面上”的10大富豪,隐形富豪还是大有人在的。

小时候Harry就立志要成为生意人,过后也觉得企业家好像也很不错。8-9岁时知道世界首富是Bill Gates是世界首富,所以也想像他那么有钱。长大之后才知道这好个目标好像有点太远大(或者说天方夜谭)。

现在他的身价大约2500亿马币,假设我现在的薪水RM10,000,我必须要不吃不喝工作208万年,我才能存到他所拥有的财富。所以还是把目光放在马来西亚的富豪就好了。今天我要介绍的是2013年大马的10大首富。只要做到他们的孙女婿或者媳妇,那么就可以少奋斗20年了。

资料来源:2013年星洲日报


 1.郭鹤年
连续8年成为大马首富,外号糖王,身价大约412亿马币。不过现在长期定居在香港,为人低调但是却热衷慈善。是华人之光,也是马来西亚之光。旗下有有香格里拉酒店,郭氏兄弟集团以及PBB。
 2.阿南达
第二名是丹斯里阿南达,父母原籍斯里兰卡,外号电讯大亨,身家386亿马币。旗下的公司有Maxis, Astro,Tanjong以及Usaha Tegas。2013年全球Forbes富豪榜中排名82名。
 3.林国泰
Uncle林,林梧桐的儿子,也可说是为富二代。幸好他没有败家,Genting在他的管理下也不输给他老豆。新加坡云顶在新加坡市值可是排名第9的大公司。很多人经常去云顶送钱给他,所以他要不富都难。旗下至少3间上市公司,Genting,GENM以及GENP。他的身价估计220亿,可是在另外一份资料里,李金花跟他的身财产加起来才是等于上述报告的身家。我也看到眼花缭乱。
 4.郑鸿标
Public Bank大众银行就是他一手创办,2013年股价上升到RM19左右成为大马市值第二大的公司,他的身价应该又上升了不少吧。不过。。。外界传闻他有点色色的,Annual dinner都要女职业穿到很清凉。我真的是听别人说的。
5. 郭令灿
另外一位银行大亨,旗下有HLBANK,HLFG,HLCAP以及。。。最近看到他的HLCAP就气,股价今天上到14.00,看了就不爽阿!!为什么我就是没有跟风去炒这支股呢???


 6.李深静
油棕大王,旗下有IOICOR,最近刚刚上市的IOIPG也是他的旗下。有钱人喜欢玩的把戏就是私有化公司,以低价向散户收购。过了几年,以更高的价钱再上市过,然后又赚更多钱。以后我也要上市多多公司,然后自由化赚大钱。Harry又发梦了。在另外一个报导里,他的两个儿子李耀祖和李耀成都是20大富豪里面的两位。一家3富豪阿!
 7.杨忠礼
之前YTL以及YTLPOWER都是成份股,但是由于私有化的消息传出。所以股价都一只被压制住,股息又不高。No good No Good。
 8.赛末达
都说有钱人都喜欢私有化公司,这么土族大亨也喜欢这一套。身价大约90亿马币,但是偶对他的印象不是很好。嘿嘿。。
 9.张晓卿
我的老乡,Sarawak的木材大亨,身家是60亿马币左右,也是星洲日报的老板。在中国好像资助了很多钱,有名的慈善家。
 10.陈志远
对他的观感不是很好,名声在外阿。旗下有Berjaya toto,BJAOTO, BJFOOD, BJLAND,拥有CARING 20%以上的股份。然后打算上市7-11,MOL。都不知道他要上市这么多公司做什么。
*************************************
其余的富豪我们也是耳熟能详,亚航的Tony,SPSETIA的刘老板,老马的儿子以及TCHONG MOTOR的陈兴洲等人。10大富豪华人霸占了8个位置。但是我们华人在马来西亚的比例正在逐渐减少,因为马来人太会生了。我们虽然比较富裕,但是话语权也会随着华人人口减低而减少。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生更多孩子来让华族更富足强大呢??开玩笑而已,教育费不便宜阿。所以20年后的大马会怎样??没有人知道。。。。
其实,我相信我们马来西亚还是有很多隐形的富豪的。但是他们都比较低调,或者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们的身家有多少。我觉得Sarawak的白毛身价一定破100亿,Skpetro主席的爸爸也一定很有钱,从小就存钱买1000万钻石女人的老公应该也不差,Sarawak的木桐老板身价过亿简直是小菜一碟,所以这些富豪榜单还是有很大的水分的。我们看看然后吹吹水就好了。30年后我的名字说不定会不会出现leh,你们不要笑。这种事情很难讲的,吹水一下也没有错的。哈哈。。



Harryt30
20.40p.m.
2014.01.21

15 comments:

  1. Replies
    1. 人因梦想而伟大,就算不能像他们一样。但是距离他们靠近一点也是不错的。
      多了解他们,也可以知道怎样通往成功之路。

      Delete
  2. 弄到这么晚才得空过来HARRY兄的部落看文章~。~
    怎么没有我的名字呢?我是输阿南达少少罢了^^,我是说真的,不过不是上面那个啦,是我家外面帮忙扫地那个阿南达XD

    Harry兄如果真的到了这个地步记得借1-2百万来投资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意思,如果进入上面的榜单的话。几百万算什么。不过要九出十三归咯。哈哈。吹水是无罪的。

      Delete
  3. 20 30 年过后,我看也有很多人是百万富翁,但是也不是很够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黄一飞的一百万应该要改版成为1000万了。以后可能只有千万富翁够看而已。所以要努力赚钱了。

      Delete
  4. 我也是很喜欢看,马来西亚的富豪,还有他旁边的公司。如果他们的位置有上升很多,我就会去了解他们的公司,是不是过去涨了很多,所以他们的身家才会大幅度上升。从这边可以找到一些好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他们的公司大部分是大型股。很贵下。

      Delete
  5. 我喜欢你这句话“因为马来人太会生了。我们虽然比较富裕,但是话语权也会随着华人人口减低而减少”。你好幽默哦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夸奖,我只是说出大家的心里话而已。

      Delete
  6. 有夢想真的很棒!
    我認為如果要像他們那樣有錢絕對少不了團隊的合作
    1個人不可能做得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认同你的话。不过要先发达,才能请人进入你的团队帮你管理公司。嘿嘿。

      Delete
  7. 通过fb来了~期待你的名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真是要谢谢fb了,欢迎来到这里。
      我会继续努力,早日出现在这个榜单的。

      Delete
  8. 我啊隔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中。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遇到这家我就尝试了,超乎意料中我有了宝宝呢,拥有最高技能的水平,有老经验丰富的医生,采用最佳的医疗方式,对不同的夫妇用不同方式,相应的法律,让我们成为合法的父母,不用另外支付哦,真心推荐你们啊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