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540.Sikit sikit lama lama jadi bukit 之 一个星期省RM24的Parking Fees, 一个月就剩下了RM100!

Harry在KL工作了一年之后才买了人生第一辆车。之前一年的时间都是搭RAPID KL & LRT上班。在进入工作的第二个年头,我在去年12月头买了我家小白。成为有车一族后,同事都以为我会每天驾车上班。但是,在Harry的精打细算之下,发现驾车去公司上班很不划算。
 记得以前刚刚进公司的时候,Parking fee是一整天RM4,经过两次的涨价后,现在Parking fee是一天RM6. Harry仔细计算过后,如果一个月每天都驾车去公司,Parking fee大约是RM120左右。现在身为有车一族的Harry只有在每个星期五驾车去上班,因为星期五是在4.45p.m.下班。如果不小心miss掉银行的接驳巴士,有时要等1-2个钟头才能拦住TEKSI.而且同事经常都会载我出去吃饭,星期五的时候我就可以offer他们,载他们出去吃饭了。
除此之外,我们银行的Parking是石头铺成的,曾经因为下雨而造成一个大洞,然后有一辆车就这样陷进了这个洞。所以Harry不是很舍得驾着小白去上班。一个星期一次就刚刚好。星期一到四Harry都会搭7.00a.m的巴士上班,到公司大概7.30a.m.左右。下班就搭乘公司的巴士去到LRT站,全程大概30-40分钟,一天来回公司只要RM2.虽然没有驾车舒服,但是:


1个星期4天可以省下4 x 6 = RM24
1个月4个星期就可以省下4 x 24 = RM96.
一年剩下来就有大概 = RM1,200.
如果加上有油钱的话,剩下的钱应该会更多。
Harry在股市开源,省下Parking费节流。这也是理财的一种吧。:)   Sikit sikit, Lama lama jadi bukit.
***************************************************
2014年1月2日股市分享:
今天是马年马来西亚股市开市的第一天,果然是来了个"开门红".股市下跌了14点,加上12月31日下跌5.66点,两天的时间下跌了点1%左右。马股在登顶之后迎来回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许多散户在场外观望,就是等着股票大促销时再进场。Harry在刚踏入股市时,一看到指数下跌心情就会跟着不好。不过现在反而明白了一个道理。Cash Is King,股市下跌的时候才是进场的最后时机。别人恐惧时,我就进场去扫便宜货。现在Harry在等着心水股再下跌多一点,过后再进场进货。希望大家都可以买到自己的心水股吧。



Harryt30
20.12p.m.
2014.01.02


15 comments:

  1. 我2008年在Kl做工,parking fees RM1 在半年起到RM3。。。

    不过,我没有办法省,没有公车可以到达。

    ReplyDelete
  2. YY:现在跟以前比就起了1倍。不知道5年后又起到多少钱。符合了今年的主题,马上涨!什么都涨!!

    ReplyDelete
  3. 你的计划太好了,反正有公司车,大概30分钟,很方便,比驾车更方便!!!

    ReplyDelete
  4. 名师,我已经实行了1个月了!虽然没有省下很多钱。但是也减少了KL的赛车那么一丁点儿。哈哈~

    ReplyDelete
  5. 那么买车的那笔费用不是变得多余了,一个星期才用一次=。=!

    ReplyDelete
  6. 第一天,这样又不至于。我买了一个月,驾差不多1000kms.因为周末我都下lukut找女朋友。迟点可能会去melaka和Ipoh。所以小白是有用到的。

    ReplyDelete
  7. 汽车是吸血鬼,第一个月,三个月后,再往后的每半年,都要付出百多两百多的保养费。

    一年后的保险业也要接近 RM900。:)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些都是跑不掉的。所以我是预到了。这样就有动力努力工作咯。要开源阿!

      Delete
  8. 酱喜欢省, 不如午餐也省买它啦笨, 有车等于没车, 不懂买来做么

    ReplyDelete
  9. 先恭喜Harry股票超good的回酬,
    再恭喜Harry新车落地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jason。有空大家一起多交流。

      Delete
  10. 很好喔, 积少成多, 不驾车, 少点费神!!

    ReplyDelete
  11. 在乌克兰有一家生殖中心,就是Adonis,他们也为客户提供代孕服务。Adonis中心有自己的妇产医院。但是由于那边有不熟练的医生,所以很多小婴儿死。在私立妇产医院一直有很多问题。最好在国家妇产医院出生孩子,这样可以保证成功,而那边所有的医生都是很熟练的。找代孕机构前,一定要注意! 现在很多很多骗子,请大家只联系大的中心。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和老公去试了很多的方法都没效,是好像放弃了,后来是网上看到这家名叫彼奥的医疗机构,我就和老公勇敢的尝试了,而且老经验的医生能给你做好的回应,是他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 细心地检验之下看你适合那一个,才签下合同哦,也有律师的解释陪伴 。~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