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553.8个国家,80间公司,8国10大市值公司让你一次看透透。

在马来西亚,Maybank,Public Bank跟Cimb都是耳熟能详的银行。而通讯公司来来去去就只有Maxis, Axiata(Celcom)以及Digi.最大的电力公司就是被最近风头一时无两的Tenaga霸占了。油气公司就是Petronas Gas + Petronas Chemical.而Sime Darby就是种植业跟产业领域中的翘楚了。大家对上面的公司应该都很熟悉吧?但是你们知道其实它们就是2013年马来西亚市值最大的10间公司吗???市值指一间(或一组)上市公司证券市场上的“市场价格总值”的简称。

市值(Market Capital) = 公司发行的股票 x 公司的股价
*************************************
以下资料摘自257期的资汇:
 我们马来西亚公司的龙头老大就是Maybank,老二老三分别是PBBANK以及TENAGA。其实我看TENAGA很不爽,要不是电费起价,它也不可能在2个月之内从RM.8.90起到现在的RM11.58,起了接近30%。这些都是来自我们老百姓的血汗钱,万恶的剥削者就是它了。
 美国的10大市值公司我们能很熟悉,科技股有APPLE,GOOGLE以及MICROSOFT。油气股方面也有EXXON MOBILE以及CHEVRON.被咬掉的苹果一间公司的市值(大约1.656兆马币)就大过我们马来西亚10大市值公司的综合了。可见美国老大的地位不是盖的。我们马来西亚还是要多多努力啊!Jib gor你要加油啊!努力发展马来西亚吧。:P
 香港最大的上市公司是中国石油,看起来大部分的股票都是中国公司在香港上市。滕讯科技公司也是Harry认识为数不多的公司之一。
 小白的祖先,TOYOTA公司就是日本市值最大的公司。10大里面就包括了3间汽车公司。可见出口对日本是多么的重要。日圆最好跌多一点,以后HARRY可以去日本玩。
 英国公司我认识的只有Shell, HSBC, BHP以及BAT了。其它的我都不是很熟悉。BAT在马来西亚也有上市。而且是30大的公司。小时候Harry一直以为HSBC是香港或中国的银行,因为叫做HONG KONG SHANG HAI BANK,长大了才知道是英国的银行。真是太丢脸了。
 新加坡知道的有UOB以及OCBC,因为马来西亚都有这两间银行。最让我惊讶的是GENTING在新加坡也是排名第9的上市公司。我们UNCLE LIM还真是马来西亚之光。
中国10大里面前5都是银行。最特别的茅台这间酒的公司都排名第10。我可不可以理解成中国人超爱喝酒阿?? 中国现在正在强势崛起,相信未来的市值会急速增长着!会说华语的我们可是有着很大的优势哦!
台湾的公司我都不熟悉,只知道鸿海好像是郭台铭的。
*************************************
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这些公司,相信大家对外国的各大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从上面的公司中,我们可以看出金融,科技以及通讯股风行全球。相信科技股以后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Facebook可能就是美国的下一间10大哦。很奇怪的是资汇没有分享到韩国的公司,不然SAMSUNG,HYUNDAI以及LG一定是10大的一份子。最近Harry对外国股市很有兴趣,不知道那位前辈有投资外国股的。Harry想要向你们请教请教。



Harryt30
22.00p.m.
2014.01.12

13 comments:

  1. 其实这期的资汇有澄清苹果的1.656兆市值是以令吉来计算。兑换成美金的话应该是5341亿美元。其他国家的十大市值也是以令吉来编制,而非以相关国家各自的货币为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Oilai的提醒,我已经把数据改过了。看来你也有订购资汇噢。嘿嘿。。

      Delete
  2. HSBC其实是数边上市同时交易同样的股票,但是分成美元,euro,港币交易。

    一家我虎视眈眈很久的银行股,不过外国股水钱不菲也是我一直以来停步的其中一个原因~。~

    这几天HARRY很勤力哦,比一天一篇稍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ekend的时间比较多,所以趁机多写几篇。工作日最多只能一天一篇吧了。而且我明天on leave, 所以连续4天假期。我就想冲一冲流量咯。嘿嘿。

      Delete
  3. 如果有头痛吃Panadol,就是英国GSK的。

    在小新,两间Jardine和Hong Kong Land其实都是香港的Jardine 大集团 (怡和洋行)。Wilmar 创办人是郭鹤年,PPB 是大股东,也是大马之光唷 :)

    ReplyDelete
  4. Wilmar我知道,但是不知道是什么领域吧了。谢谢ah boon的分享,让Harry对这些公司有更多的了解。

    ReplyDelete
  5. Wilmar, 全球最大的粮食、食用油及农产品供应商、贸易商之一。2012 营业额:USD $45.5billion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h boon的资讯,让Harry 又学了不少。

      Delete
  6. Harry兄也不要以不知道HSBC是英國銀行而感丟臉,因為HSBC在九十年代遷冊前,的而且確是一間香港注冊及香港起家的香港銀行。只是之後遷冊了,才成了英國銀行。或許Harry兄你小時候,HSBC確實還是間香港銀行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对,可能以前是现在香港上市的。不过对这间银行很有好感。虽然它洗黑钱真的很厉害下。哈哈

      Delete
  7. 我其实没有想过怡和系的公司竟然在新加坡十大市值占领了几个位子~
    我还以为他家只有Dairy Farm在新加坡上市!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看了你就知道了。Harry也学到了许多外国公司的资料。

      Delete
  8. 在乌克兰有一家生殖中心,就是Adonis,他们也为客户提供代孕服务。Adonis中心有自己的妇产医院。但是由于那边有不熟练的医生,所以很多小婴儿死。在私立妇产医院一直有很多问题。最好在国家妇产医院出生孩子,这样可以保证成功,而那边所有的医生都是很熟练的。找代孕机构前,一定要注意! 现在很多很多骗子,请大家只联系大的中心。 可好几年了,还是不孕呀,去了中国内地很多家都没效,后来遇上了这家就怀上了宝宝,真是圆了我的梦想呀,当地的人情为真的挺好哇,原怕麻烦的我都不必担心因为有司机负责载送,还认识了很多的欧洲朋友呀,而且在妊娠过程当中,至少每个月都提供一次相关消息呢,受到爱戴的服务,也很细心顾虑到妈妈们的心情哦,真的很到位,真心推荐你们~~彼奥研究中心~~~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