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570.股市新手须知,3种投资组合法HTM,AFS & HFT.

股票投资有许多不同的办法, 每个人都会因为自己的喜好而设定了不同的投资组合。Harry因为在Market Risk上班,所以学到了3种债劵的投资组合,分别是Hold to Maturity,Available for Sale 以及Hold for trading。因为常日接触到这3种Investment Book,所以Harry的股票投资组合也应用了这3种投资法。

 1.HTM - Hold to Maturity(长期持有)
在债劵投资理,分别有1年,3年,5年,10年,15年,20年以及30年以上的债卷。有些高Coupon rate(类似股息/债息)的BOND就会放在HTM里长期持有一支到Maturity Date,以获取稳定的债息。随意HTM是不可以卖掉,只准进不准出。Harry也把这apply进了股票投资,把值得长期持有的股票都列入HTM里。举个例子,Harry认为Dutch Lady(奶牛妹)以及Public Bank这两支好股都值得长期持有。因为不错的股息以及稳定的业绩都是难能可贵的好股。而我个人的HTM组合里有Matrix,Dayang,Sunway以及Airasia。个人对这几支股未来的展望都10分看好。不同的人对长期持有的定义都不同,有些人是5年,有些人是10年,或者是1辈子??
 2.AFS - Avalaibe for Sales (中期持有投资)
AFS就是可以持有也可以在价钱大好的时候出售。但是通常AFS里面的债劵有规定必须持有1个星期以上才出售。举个例子来说,之前2013年0505大选之后股市大起,被定义为AFS的股票就可以在这个时候套利。等待股价下跌时候再次买进。Harry组合里的AFS是SKPETRO,UMWOG以及ALAM.高Beta的油气股其实在适当的时候还是要套利的,当股价下跌的时候就可以再次买进了。个人认为Tenaga以及Oldtown这种潜质股可以放在AFS里,在上升超过10%或以上时可以随时套利。

3.HFT - Hold for Trading(短线操作)
HFT其实就是所谓的短线操作,如果有个别股在近期传出好消息。投资者认为股价会在短期内上升所以买进。过后在股价上升时就立刻出售以便短期内得到profit。不过很多人就是因为趁机投机,偷鸡不成,反而亏了不少。所以很大部分的人就会把这支股票从短浅操作变成了长期持有。期待股价会有反弹的一天出现。如果不想长期被套牢,就只好忍痛割肉把亏损套现。最近炒得很人的股包括了Ecoworld,XDL以及刚刚IPO的IOIPG。如果你想趁机捞一笔,可是不小心买在高点,恭喜你。你就准备住套房吧,因为你的资金已经被套住了。
*************************************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投资方法,不过能够把它100%实行的有几个呢??不同的投资人有不同的投资法,希望HTM,AFS以及HFT可以给新手们些许的帮助。老鸟们就当作温习功课吧。



Harryt30
14.15p.m.
2014.01.25



7 comments:

  1. 我还以为你要讲债券呢,所以进来学习你居然讲股票XD

    ReplyDelete
  2. Harry 兄,你文章下面的“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是怎样设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次好像跟你讲过了吗,用LINKWITHIN咯,你看那几个图下面有那个LOGO,不过他出文章是随机的,所以我才不喜欢嘛~。~

      Delete
    2. 虚空兄reply的速度可说是神速啊!
      Poh Suan,你跟着虚空兄说的去做就对了。

      Delete
  3. 我身体比较虚弱,比较难怀孕,用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有效。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呢也去了这家试了一下,怎知道呀就怀了自己的宝宝呢,具有很优质的捐卵库,很新鲜的卵子,我们还能自由选择卵子哦,用于很专业的辅助方式让我得到最佳的理想,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