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563.大马5个职位的10大高薪行业,你的职业挤进了10大了吗?

相信前几天有看报纸或者听电台的朋友都读/听到了大马10大高薪行业的报导了。里面分别列出了职场新鲜人(Fresh Graduate),初级执行员(Executive),高级执行员(Senior executive),经理(Manager)以及高级经理(Senior Manger)5个职位的10大高薪行业。就让我在这跟大家一起探讨马来西亚的10大高薪行业是什么工作吧。
*************************************
以下资料是JOBSTREET所提供,转载自星洲日报。
 1.职场新鲜人 - Fresh Graduate
Harry现在才工作了一年多,其实不算是菜鸟,正在努力朝着老年前进。自己的行业竟然排在10大高薪的第3名,真是可喜可贺啊。不过我还是希望今年花红多一点,排名这种东西都是虚的。告诉大家一声,我现在是在Market Risk的Treasury Middle Office工作。算是Supporting Treasury Department的一个部门,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下次我可以粗浅的告诉大家Risk Management(风险规划)是什么玩意来的。排名第一名的职业竟然是竟然是。。。。药剂师这个行业。OMG,林小姐的职业竟然是10大高薪的榜首Harry的真的是捡到宝了,不过林小姐一直说。药剂师只是起步比较高,等到了10年过后Harry的职业可能就会超越她了。她还说读药剂师的学费非常昂贵,所以起薪比较高也是正常的。现在太多人就读药剂系,以后可能会supply多过demand。5年后的10大高薪可能又会有所变动了。印象中精算师好像薪水很高,可是在榜单中却排名第8。可能是要拿到职业执照过后薪水才会来个3级跳吧。
 2.初级执行员-Executive
来到Executive Level,林小姐的职业就跌到了第7名。个人认为这里的准确度有待考证,我们看看就算了。金融业分别占了第4&6位,所以Harry努力工作还是不会饿死的。传统高薪行业的医生就在这个level高举榜首,月薪来到了4000。不过医生不是每个人都读得起的,所以有多少的付出,就会有多少的回报。
 3.高级执行员-Senior Executive
第一名是地球物理学,查了google才知道是GEOPHYSICS。Harry没有认识过一位这个行业的朋友,果然冷门的职业还是很吃香的。Engineer在这个阶级分别排名第3,8以及9名,难怪很多父母都鼓励自己的孩子去读土木工程或者化学工程咯。不过这个真的不是Harry的菜。Harry有一位很厉害的华人朋友就读化学工程,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打败了40位竞争者,进入了Petronas公司。起薪是RM4,500.果然国油就是不同,福利顶呱呱。不过华人能挤进去的可说是凤毛麟角。
 4.经理级别 - Manager
医生又回到了榜首的位置,精算师也终于熬出头,上升到了第3名了。Banking和Finance service也不错,在经理级别还能排在第五名的位置。Harry身边其实有好几位朋友都是Accountant和Auditor,她们只要上到Manager级别,薪水就很可观了。现在要跟她们多打好关系了。哈哈。。
5.高级经理 - Senior Manager
发现医生,药剂师,金融业在这个级别全部跌出了榜单。房地场却奇军突起,来到了第4名,可见卖房子还是不错赚的。前提是你卖得出那些房子。Harry相信还有很多职业也可以进入这些榜单的,只不过可能太冷门所以没有被列入这里。不知道要工作到多少岁才能来到senior manager呢??
**************************************
看完上面5个榜单,大家对自己的职业以及职位又有了什么新的看法呢?Harry坚信,只要肯付出,肯打拼,不论什么职业都会有出头天。卖鸡饭的uncle收入说不定都高过这些专业人士。所以365行,行行出状元。大家一起加油,共勉之。


Harryt30
14.00p.m.
2014.01.19

13 comments:

  1. 可怜啊,老师在那里?555555。
    你好啦。两公婆霸完咯,改天记得请我喝燕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是闷声发大财的。你的铁饭碗的待遇还是很好的咯。

      Delete
  2. 最后一栏的印刷与出版,我升到尽了,都只有大概5份之1=。=
    惭愧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3,500,不可能吧。还是说还差1/5就跟报纸所写的一样薪水了?

      Delete
  3. 不要忘记,我们都是老板。只不过话事全在大股东手上而已:P

    ReplyDelete
    Replies
    1. Yy说得好阿。我喜欢你这个point。我以后要做大老板,那就要买多一点股票了。哈哈

      Delete
  4. Harry,在新加坡卖鸡饭的uncle可是很huat的!
    做个简单数学
    两公婆一起做,摊位是政府的,一千块一个月(以前才600-800)
    如果摊位地点好,食物不错的话,日卖300-400碟是小case!拿个中数350!
    一星期休息一天,一个月做26天!
    平均售价3.5。

    3.0 x 350 x 26 = 27,300!
    扣除租金和食物成本,给你净赚2万块新币,夫妻一人一万块!

    牛车附近的Maxwell Food Court,有一档鸡饭摊叫“天天”它的人龙可是从开店排到关店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Js,所以我说什么行业都可能会发达的。哈哈。我现在应该开始学煮鸡饭了。留后路给自己。

      Delete
  5. 呵呵,很有趣的列表,谢谢波特的分享。

    看了一下经理级的表,收入比大马的医生还高一些,还算水星没有枉费出国工作的牺牲,心理比较平衡 ^^

    JS的数据分享也很棒,谢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上到经理级别的薪水哦!哈哈。。
      不过只要继续努力,还是会有希望的。嘿嘿。。

      Delete
  6. 为什么tax & auditor 在senior manager 就不见人影了...好伤心啊...

    ReplyDelete
  7. 哈哈,"排除万难"首先,你必须要进入一间大公司
    房地产之所以奇军崛起,是因为senior manager在地产级别已经是有一定规模的team了,
    然而这team如果有办法一个月出的了1 million的sales,我觉得10k薪水是合理的。。。

    我读的是企业策划,啊哈哈,后期没有排在傍上,有点失望咯~~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可代替/不可代替的技能

    通常一个不可代替技能的senior manager 薪水,都很高
    相反可代替在前期可谓榜上有名,但是久了,就会慢慢滑下来了
    然而这些数据只供参考:您说的没错,重点还得靠自己努力+机遇

    最后分享一些些我的小小经验啦~
    "工字不出头",在未来只有2条路走,
    1.借着别人的平台,踏上去(加入已有的大企业,不费吹灰之力,高薪已就)
    2.自己创造出平台,这条比较艰难(应该是十分艰难==),在你没有像前者的机遇时,只好走这条路咯~
    小型企业,比如1间2间店,他们收入介于"3k~5k*"
    要做大无非就是把自己生意企业化,从 1间到 1team到 再到1group,然后是1公司,最后是1企业

    后记:感谢楼主h@rry花时间跟大众分享心得

    ReplyDelete
  8.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圆不了我的梦但,我已跪求了好多间的诊所但结果无效,但有次朋友突然推荐我这家,我从没想过效果这么好,医生很耐心地为我解困难,应当帮我在紧急情况,给我最快的消息,给我分享很多的正能量,而且价格很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