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543.钱包里千奇百怪的cards越来越多,cash却越来越少。钱包是不是应该改名叫卡包呢?

在这个贪图方便的年代,我们会发现钱包里各种各样cards越来越多,但里面的现金却越来越少。不知道各位是不是也面临着这种困境呢?Harry的钱包里至少就有10张以上的卡片,而你们呢??就让我分析分析是什么样的cards装满了我们的钱包。
1.第一张最重要的card就是my card啦,这是我们在12岁就会拥有的身份证。不见了警察可能会把我们当外劳给抓起来噢。
2.接下来就是我们的Driving license啦,Harry上个星期才去renew了我的license。1年是RM30, 5年就是RM150.Renew 5年一共是RM165.这张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被交通警察临检却没有带Driving License,那你就等着请他们喝kopi或乖乖还罚单了。
3.第3张就是银行的Debit card,现在可说是没人受伤之上都会有一张。我钱包里就有HL,PUBLIC和RHB. Debit cards是多啦,可是钱却没有很多。真是悲哀下。
4.Credit card是许多月光族的好朋友,因为可以花未来钱。Harry现在暂时是没有credit card的。因为我不喜欢花未来的钱,所以有debit card我就足够了。不过最近有了card loan,银行自动出了一张给我,我还在等着他们寄给我。我就收着一张以备不时之需。
5.Rapid KL card对使用公共交通的我们是非常重要的。不然搭lrt时要排队买票,周末的时候真的会等到ki xiao.
6.第6张就是medical care card了,人都会有生病的时候。所以这张卡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不可缺的。Harry的公司很不错,所以的医药花费都可以报销。这是在大公司工作为数不多的好处咯。不用自己给医药费。不然伤风感冒就要几十块钱。真的是sikit sikit lama lama 也jadi bukit.
7.最近有了小白之后,Harry常常在周末去Lukut找林小姐,所以touch and go当然是不可缺的。Tol千万不要起家阿,不然harry的开销又要多花一笔。
8.对于喜欢阅读的我,popular member卡是我日常生活不可缺的。我一年大概会买几百块的书籍进修自己。所以大众书局的会员卡帮我省下一笔钱。
9.现在越来越多人会去Jusco逛街买东西,连很少逛街的Harry也办了一张Jusco member card.之前在Jusco买了很多东西却没有申请jusco card.被林小姐训了一顿。说浪费掉积分是很可耻的。我无言。
10.在社会打滚的我们一定要有name card,这样才能更容易让你的客户或朋友记得你从事的行业。有kan tao的时候就会记得我们啦。
11.接下来的卡对我来说都可有可无,在无所不在的marketing promotion之下。现在有watsons card, starbuck card, chat time card以及千奇百怪的卡片。钱包都已经快装不下了。
12.最后就是student card了,虽然harry已经不是学生了。但是还收着我大学的学生卡。因为在去唱K的时候会有discount.所以大家还是收好自己以前的学生卡吧。
**********************************************
看完Harry写的各种卡之后,大家有没有发现自己的钱包已经被无所不在的cards给攻占了呢?现在我们的钱包应该改名叫作卡包了。Card还多过cash呢。



Harryt30
15.25p.m.
2014.01.05

20 comments:

  1. 哈哈,你的touch n go 卡很可爱!^^

    ReplyDelete
  2. 我也有光顾watson,不过,没有去申请。

    凡是要钱申请的,我都很少主动申请,除了popular card:)

    ReplyDelete
  3. 我老婆用我名字申请了很多购物优惠卡!

    ReplyDelete
  4. discount card 我只有popular

    ReplyDelete
  5. xiaofu:我的也是Doraemon,不过不是照片里面的那张。可能去年是100年纪念,所以Touch and go也出这种系列来吸引Buyer的目光。

    ReplyDelete
  6. yy:爱买书的我们怎么能没有popular card呢。不过现在很多积分卡申请都是免费的。你可以申请看看哦!

    ReplyDelete
  7. 普普:我的个人意见是,女人需要的优惠卡永远是男人的2倍或更多以上。这就是天性。

    ReplyDelete
  8. Poh suan:我看到很多博友都是有popular卡!看来爱阅读的我们也爱写blog哦!

    ReplyDelete
  9. 香港還有一張人人必備的「八達通」,有了這張智能卡,乘車購物都比信用卡更方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惜我们马来西亚没有那么发达。不然人们的生活可以更加方便。

      Delete
  10. 除了最基本的, 其他的我不多。我发觉很多商店都有会员卡,泛滥成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有感而发才写了这篇文章。不知道以后我的卡会不会突破20张。还真是恐怖阿。

      Delete
  11. 为什么DRIVING LICENCE 5年会165?
    我只有1,2,4,6

    其他卡都是没什么用所以叫蜜糖帮我保管~。~

    题外话一下,难怪之前有个不知名网友批评说错别字很多,看来是真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吧。我会努力改过的。尽量减少错字。惭愧。

      Delete
  12. 哈哈,你1还没说为什么5年不是150吗?怎么变165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15好像是service charge 还是tax之类的。我没有去问噢。paisei paisei .

      Delete
  13. 好像不少人都有popular卡,每年水星回国去popular买东西都回被问要不要申请,直觉上是回绝了,因为一年才回国一次,不过现在想想,即使一年只是去几次,如果花费多的话,也是划算的,看今年会不会破戒让自己的“卡包”多一张卡。

    水星的应该不叫钱包,也不叫卡包,叫纸包比较贴切(突然怀念起纸包鸡),不懂为何老是有很多纸在里面,不过已经改进了 ^^

    ReplyDelete
  14. 水星:Harry发现很多博友都有popular card.可能喜欢写话语Blog的都喜欢阅读华语书。其实申请会员卡才RM12.可能你买个RM200就可以省下多过RM20,何乐而不为呢?

    ReplyDelete
  15. 在google上搜索关于“会员卡”的,就找到你这篇部落格~留下脚印,关注哦!我也是刚开始写部落 :)

    ReplyDelete
  16. 在乌克兰有一家生殖中心,就是Adonis,他们也为客户提供代孕服务。Adonis中心有自己的妇产医院。但是由于那边有不熟练的医生,所以很多小婴儿死。在私立妇产医院一直有很多问题。最好在国家妇产医院出生孩子,这样可以保证成功,而那边所有的医生都是很熟练的。找代孕机构前,一定要注意! 现在很多很多骗子,请大家只联系大的中心。 我啊很多年了,但都不孕的问题,实在很伤心,和老公去了很多家的诊所看了都没效呢,后来是在网上读了篇文章,去了彼奥医院。现在啊我正期待着宝宝的出生呢,拥有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检查所有,还有时时刻刻都陪着我翻译的专业翻译员呢,还有提供非常舒服的住宿呢,超开心不用怕难沟通呀,还有价格的优势,省了我很大的费用呢,真心推荐你们哟 亲们可以了解哦。~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