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551.Harry让新手也能轻易读懂的股票投资10招,改编自台湾股神胡立阳作品。(上)

前几天我的姐夫借给我一本书,叫做股票投资100招,作者是有台湾股神之称的胡立杨。里面的100Harry只明白了不到50%,理解并用在投资上的应该不到20招。经过我精挑细选之后,我总结了自己的惨痛经验+书里提到的10/理念跟大家分享。希望让新手/对股票一无所知的人对股票有新的体会以及了解。投资股票其实没有那么恐怖,不会像电视剧里面因为股票大跌而每天有人跳楼。只要你不贪又能节制自己,投资股票其实还是能赚钱的,前提是你要克制自己心中的恐惧

1.只有"不正常"的人能在股市中获胜。
为什么说不正常的人才能在股市获胜呢?因为正常人总是在[高买低卖]。别人说这支股好或者报纸报导出好消息时,uncle aunty就会一窝蜂跟着去买。这个时候股价都已经上到了高峰,正常人就在这个时候进场。所以他们就这样被套牢了,或者一看到股票跌了一些就赶紧卖掉。其实Harry在刚刚进入股市的前几个月也是这群人的一份子,人云亦云。还好经过1年多惨痛经验,Harry知道股票是长期投资,只有长期持有才能把return最大的利益化。所以我要成为不正常的人,这样才能赚那些正常人的钱。

2.
买股票,听太太的话准没错。
这句话是在胡立阳里面的书看到的,他说股市中往往表现较出的往往是女性投资人。女性通常缺乏了人性的一些弱点,比如固执,好面子,没耐心,好赌跟冲动。这些都是男人的通病,也是投资股票的致命伤。除此之外,女性对价格的[公道性]似乎有种天生的第六感,或许是因为她们平常接触到许多于价格相关的事务。长年累月之下就培养出对价格的灵敏感。读了这段之后,Harry想了一想好像很有道理。Aunty们每天买菜时跟小贩杀价,而全部的女人逛街买东西都会货比三家。所以她们买股票会赚钱也是很正常的。林小姐的妈妈就其中一位投资高手,已经有了接近20年的投资经验,Harry也经常像她取经。去年的时候,从事药剂行业的林小姐跟Harry提到了KPJ这间公司,她认为保健股在这几年会有作为。恰好这件公司也是Harryaim着的股票,因为他的一番话语Harry就进场买了1lot.最后还真是赚了RM300.谢谢林小姐啦!这就是听另一半的话准没错的实际案例。


3.新手怕急跌,老手跑盘跌,高手不怕跌。
刚刚进入股市时,Harry一看到自己买的股票下跌的时候就紧张得不得了。有朋友告诉我,股票大跌才是高手们最开心的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20131-4月之间有如坐云霄飞车,真的是刺激异常。过了半年左右,Harry有了经验之后就比较关注整个大盘(KLSE)的动向,大盘大跌的话全部股票都会跟着下跌。到了现在,Harry努力朝向不怕跌的境界前进,学习如何在不怕股价跌。Harry成功的例子就是SKPETRO,8月的时候Skpetro从高峰4.50下跌到最低的3.30Harry就在别人抛售的时候再3.43买进了500units,现在SKPETRO已经上升到4.63,去年1230日的最高点时4.96.所以我要成为高手不怕跌,而是别人害怕的时候我去买便宜货。

4.
快乐解套的秘方
Harry投资了这么久以来,其实手上有几支套牢的股票。去年一直都舍不得卖掉,不过这些臭股真的很碍眼,扰乱了我新一年投资的脚步。所以我在上个星期就卖掉了其中2支,接下来还会持续清掉套牢股。所幸一整年下来Harry赚钱的股比亏欠的股多,所以总体还是在赚着钱的。只要我能把所有套在身上的枷锁解脱,然后投资在更有潜质的股票上,我坚信假以时日我一定能把亏掉的赚回来。

5."[
常赚]"不如"[大赚].
有些人一直说自己买的很多股票都会赚钱,亏钱的比较少。这些人被归类为常赚的类型,这是因为他们时常在股市杀进杀出。这些人被归类为常赚的类型。Harry回头检验自己的交易记录,发现自己也是常赚得类型。虽然赚钱多过亏钱,但是盈利的amount都不是很高。所以"股林高手"通常都是大赚的类型,他们一年不开张,开张吃3年。通常卖出的股票return都是50%或者一番以上。因为他们在买到亏损的股票时都会控制在小损失的范围之内,只要到了停损点(通常是10%)就立刻卖掉走人。而持有得优质股通常都长达数年,所以赚的钱当然会比[常赚]类型多上几倍。
****************************************************************
6-10的招数明日待续。。。。。。。。。。。。



Harryt30
21.50p.m.
2014.01.11 

8 comments:

  1. 感覺像口號多於實戰技巧,難怪能寫出100招。
    多謝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把自己体会到的写出来。那些看不懂的就读过就算了。至少他也写了一些理念跟大家分享。读了就要看投资者自己如何去应用了。

      Delete
  2. 哈哈,10招都要骗稿啊~。~

    蛮不错的5招,最喜欢常赚不如大赚这招,在我好像现在我10多只股每只赚一点都不如以前我2-3只股每只都翻几番来的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写到第6招的时候已经花了快1个小时。所以剩下的明天继续。哈哈。我也希望可以大赚阿!我现在化繁为简,努力卖股。要集中火力。

      Delete
  3. 大头喜欢地心线和二分之一。。。^^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rry看了不懂这是什么!!惭愧!

      Delete
  4. 谢谢分享,虽然是旧文,但还是有启发性

    ReplyDelete
  5. 在乌克兰有一家生殖中心,就是Adonis,他们也为客户提供代孕服务。Adonis中心有自己的妇产医院。但是由于那边有不熟练的医生,所以很多小婴儿死。在私立妇产医院一直有很多问题。最好在国家妇产医院出生孩子,这样可以保证成功,而那边所有的医生都是很熟练的。找代孕机构前,一定要注意! 现在很多很多骗子,请大家只联系大的中心。 我面临不孕的状态呀,现在我怀不了孕,试了很多的方式还是一样呀,后来遇到了这家代孕,感恩呀非常专业的医生,非常友善的,让我很开心的是住宿还挺适应的呢,还担心怕睡不下呢,还有啊没料到所有当地的人都非常好沟通噢,很值得呀,亲们可以了解哦 ,要双胞胎宝宝,混血儿宝宝,都可以让你实践 彼奥研究中心 谢谢你的爱。~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