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304.端午节快乐!(PS:我要吃妈妈的粽子阿!!)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
今天就是端午节,可是我却在异乡!
真的有如王维的诗一样,
我真的很想念妈妈包的粽子阿!呜呜呜!
自从18岁出去subang读书过后,就很少有机会吃到家里的粽子了!
所以特别想念家里的粽子!好吃啊~~~~
不会包粽子的朋友,上面这张图片在教导你怎么包了!哈哈
记得我在中学参加过包粽子比赛,我的组员都不会包,
我们把粽子包成四角形,最后出来却散掉了!
而且其他的组也是这样,那锅煮粽子的汤变成肉粽汤了!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很好笑!
美味的粽子。。我好想吃你哦!
尤其是肉粽,我一天可以吃4-5粒,一次两粒!wakaka。。
这招图片上的肉粽真的很诱人!我看了都垂涎三尺阿!
这个豆沙粽子我比较少吃到。。但是我很喜欢有豆沙的食物!
我最爱的ki zhang,我不知道话语叫什么。
配上妈妈自己做的pandan kaya,真的是一级棒啊!
这个粽子的形状怪怪的。。不知道是什么馅料?
如果不是有考试,我真想找个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吃粽子+泡茶,真的是人间享受啊!
以上纯属幻想,请莫见怪!
再送上这张可爱的图片!希望大家看了开怀一笑!
住在家的朋友就好好跟家人庆祝佳节吧!
祝福大家端午节快乐!

***************************
PS:刚才找遍了china town,全部的店都卖完了!
我只好去打包锅贴吃!
那里知道在要回去的时候。
经过一间杂货店时,那里的老板娘告诉我有肉粽,
我就去看,可是却没有看到青色的叶子,
只看到红色的包装粽子,
人生第一次看到包装的肉粽。
看到了我真的傻了几秒钟,
我只好买了一包肉粽和一包红烧排骨。
端午节没有吃到肉粽我真的很不爽阿!
所以决定买两包回家吃
但是打开来吃过后,发掘真的是难吃到。。。
不知道是因为我没有把它放去热一下,
硬硬冷冷的,真的是==!
我真的很想丢掉剩下的3粒!
啊啊啊啊啊啊。。
我好想念老妈包的粽子阿!


Harryt30
17.00p.m.
16.06.2010

35 comments:

  1. 我会包粽子:D
    来我家.我请你吃斋粽子
    哇咔咔(等你流口水)嘻嘻

    ReplyDelete
  2. 剩下的蒸热看好不好吃才丢吧。。

    我不是很喜欢吃粽子。。

    ki zhang最爱~~

    ReplyDelete
  3. 小叶子:你很坏咯!诱惑我!不过我比较喜欢吃肉的粽子!哈哈~

    Man Ching:后悔买了两包!我会蒸了再试试看的!我也爱吃ki zhang哦!配上kaya!赞!

    牧羊星:谢谢哦!也祝你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4. please la...............
    heat them before u eat! ==
    walao. so lazyyyyy.
    i got bak zhang at home! hahaha
    so niceeee =)
    u said i din leave comment so i leave comment. see how well i treat u =)

    ReplyDelete
  5. 好多很特别的粽子哦。。。看了很想吃!!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6. sakana:我哪里知道哦!第一次吃包装的啦!哈哈~~感动啦!你留comment给我!哈哈~~

    Akira:谢谢!也祝你端午节快乐,吃肉粽吃到爽爽阿!

    孤傲的王子:我是想要吃都没有得吃啊!凄凉阿!

    ReplyDelete
  7. 哈哈,同病相怜。妈妈的粽子最好吃。

    ReplyDelete
  8. 可怜的游子,把裹满祝福的粽子送给你吧!:)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9. 我也是會包粽子叻。。
    哈哈哈哈哈哈。。
    端午節快樂。。

    ReplyDelete
  10. 茶先生:同是天涯沦落人阿!我们应该自力更生,自己包给自己吃!可是真的很难下!

    普普:谢谢你哦!让我感受到一些温暖!祝你端午节快乐哦!

    无聊的大小姐:这样厉害哦!我不会!哈哈~~祝你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1. 這次我只吃一粒粽
    很懶惰出去買

    ReplyDelete
  12. 端午节快乐~~
    ki chang是碱水粽吧~点kaya吃的~

    ReplyDelete
  13. 十六:你就好!还买得到!我就辛苦咯!呜呜呜~~
    我要吃好吃的粽子!

    winnie@阿咪:哦哦!原来是咸水粽!配kaya赞阿!

    Sharon:thank you!也祝你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4. 虽然不是很喜欢吃,但还是凑热闹去吃啦~呵呵~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5. 好可怜哦~~
    没关系,我请你吃!!

    ReplyDelete
  16. 以前我在新加坡工作时,每逢佳节特别思乡,也会特别想吃应节的食物,
    ki chang是碱水粽,我喜欢沾糖吃,呵呵。。。。很传统的吃法!

    ReplyDelete
  17. Candlelyn:那你比较喜欢吃什么传统华人食物呢?月饼喜欢吗?

    SuGirl:小姐,请问你要怎样请我吃哦?寄给我吗?哈哈

    Catherine:真的是很怀念阿!呜呜呜!!这个时候才知道妈妈的好!哈哈。。在家要吃什么都有!

    ReplyDelete
  18. 你就忍耐一下啦。。。。呵呵

    ReplyDelete
  19. 哈哈!Harry 想吃粽子,想到发狂!我们今年家里也没买粽子吃呢!

    ReplyDelete
  20. 包装的粽子,大概都有提示该怎样吃,应该都需要弄热才能吃啊!谢谢你叫我们包粽子,我祝你天天快乐。

    ReplyDelete
  21. 哈哈!ki zhang叫淡水粽...我也很喜欢有豆沙的,也是很少吃,不多人做这种的...呵呵,在外国会包粽的人少数吧,以后别那么贪心一下买那么多了哦...

    ReplyDelete
  22. i also wanna back hometown alr..
    eat Bak Zhang with chinese tea.. haha

    ReplyDelete
  23. 哈哈~
    最后一个bak zhang很可爱~
    笑死我^^

    端午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24. Feiyifan:虽然这样,但是我还蛮想要在这里继续升学哦!

    绿禾:真的是有点想要吃粽子到发狂的程度咯!哈哈~~为什么你家没有买呢?

    诗艳:我没有注意,笨笨就拿来吃,不好吃!哈哈~~不用客气!

    ReplyDelete
  25. yiipin:我每次都是这样,买东西比较多!怕不够吃!那里知道最后不想吃!sienz。。。

    olive:faster go back lo!i cant eat ba zhang here!sad~

    yuying:最后一张照片是在网上找到的,很可爱,所以放了上来!:)

    ReplyDelete
  26. 不用紧啦,回来再吃过咯!

    ReplyDelete
  27. 没得吃没关系..明年你回来,我请你吃..呵呵^^

    ReplyDelete
  28. 验光师:昨天吃的感觉比较好,因为是端午节!在其他日子吃就没有那么特别了!

    Nons:真的假的?你怎样请我哦?

    ReplyDelete
  29. 真的啦~ 一言即出,不说客套话~
    你来KL一趟, 要什么口味尽管说^^

    ReplyDelete
  30. 哈哈。。没有问题!就因为你这句话!我一定要去kl了!哈哈

    ReplyDelete
  31. 我不爱吃ki zhang,觉得味道怪怪的。。
    我比较喜欢吃bak zhang,嘻嘻。。

    这个端午节,我都没吃粽子。。

    ReplyDelete
  32. 我两种都喜欢吃!哈哈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