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979.《羊年小涨朝》 - 2月投资组合报告,百花齐放迎新春!

不知不觉2015年就度过了2个月,又是到了总结投资组合的时候了。马股出现了新年后的小涨潮,2月上升了39.95点,也就是39.95点或是2.24%。马股从去年年底的1680点左右从新站回1,800点以上,这可说是意想不到的结果。因为当时大家都猜测熊市要来了,网上到处都散播着悲观的情绪。所谓守得云开见月明,希望新的羊年会比马年更好,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羊羊得意”。

昨天是2月尾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手上所有的持股的业绩报告也全部出炉了。这个季度的成绩单我是相当满意的,股息也出现了一些小“惊喜”。在经过几次的调整之后,我的组合终于瘦身成功,维持在8间公司,而且预测今年组合的股息可以达到4.2%以上。股息+资金成长才是“王道”,现在就看看我的持股今年的表现吧。


上图是我持股今年的涨幅%,但是并不代表我的return。因为我在其间加码了Mitra,Teoseng,Pmetal以及少量的Inari。感恩的是持股今年暂时都有些许涨幅,可以说是白花齐放。

1. MITRA
MITRA是我组合的主力,今年我不断地在加码,所以现在已经升级成为组合的老大。2014年全年的EPS为13.64,比2013年进步了80%以上。公司更是派发了5仙的股息,以我的平均价格计算,我可以获得4%的股息,这真是意外之喜!此外,今年它的股价上涨了64.29%,冠绝整个建筑领域。Kenanga更是调高Target Price为RM1.92,所以我会继续持有下去,等待它突破RM2那天的到来。

2,MATRIX
之前的组合老大被Mitra拉下马,不过它派发出6.5仙的股息真的是让我惊喜交加。虽然今年的涨幅只有7.04%,但是6%以上的Dividend Yield就是它的卖点。


3.TEOSENG
鸡蛋股我就不多做介绍了,昨天突破了历史新高,今年的涨幅有40%左右。如果加上免费的红股,去年买进TEOSENG的朋友一定笑眯眯阿。鸡蛋股的P/E暂时为10.43,我把目标价格定为RM1.95。只要下个季度业绩继续进步,那么目标价格也会节节高升咯。个人认为3月TEOSENG还会继续爆发,我们拭目以待。


4.TAMBUN
TAMBUN从组合老二慢慢下跌成为了老四,最新的业绩四平八稳。没有太大的惊喜,也没有不利的消息。不过Penang产业放缓可能会让它的业绩有所影响,希望股息不要因此而受到影响。

5.INARI
科技股INARI今年的表现可说是风骚无比,股价从RM2.54飞到今天的RM3.08。而且之前Right Issue调整下跌了23仙,就让我们看看如果你在去年12月31日持有RM2.54的INARI,现在的return会是多少。

假设你当初持有8000股的Inari,你就必须花费RM1.500去Subscribe 1000股的Inari right shares。过后你就会分到1000股的Right issue以及1000股的INARI WB。

Cost = RM2.54*8,000 + RM1.5*1000 (Right issue)
        = RM20,320 + RM1500
        =RM21,820

As at 27 Feb 2015, Inari Holder将会持有9000股以及1000股免费的INARI-WB。

Market Value = 9000 * RM3.08 + 1000*RM1.49
                       = RM27,720 + RM1490
                       = RM29,210

2 months return = (29210 - 21820)/21820 * 100%
                          = 33.87%。

持有INARI接近10个月,终于可以开始享受收成了。而且派息以及盈利也不断地在进步着。短期目标价格RM3.30,长期为RM3.60。

6.PMETAL
PMETAL今年的涨幅16.22%,昨天3仙的股息刚刚除权。而且今年aluminium的产量将会有所增长,盈利必定会进步。铝的DEMAND higher than supply,铝价长期必定会走高。所以之前投机的PMETAL已经变成我的中期持有。

7.OSK
当初投机买进的公司,现在还住着小套房。之前我在PJDEV以及OSKPROP身上损失惨重。希望可以在OSK身上找会场子。最新的业绩平平稳稳,照常派发5仙的股息。我等待着它的15仙的特别股息哦。

8.BJAUTO
BJAUTO我昨天趁着股价下跌的时候买进少少,它被我定义为短期操作。只要1个月有个6%的资金增长我就会卖掉走人。不过我认为它的前景备受看好,新款的MAZDA 2想必会带来不错的盈利贡献。等待下个月业绩报告出炉,如果业绩出色,那么投机成功的机率就会更高了。

总结:
截至2月,投资组合的return是21%,大大地出乎我的意料。主要的贡献是来自MITRA以及TEOSENG一起突破了历史新高,3月我看好INARI以及Teoseng会继续有所表现。去年的Paper losses终于全数复原,组合终于开始见到了盈利。但是只要一天没有套利,这些都是paper profit。所以我还是警惕自己要步步为营,共勉之。

以上的几间公司大家又拥有那一家呢??大家不妨一起谈论谈论。


Harryt30
15.15p.m.
2015.02.28



10 comments:

  1. 我手上持有MITRA的股,不过价格偏高1.62,打算长持应该没问题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是会继续持有,如果合约继续有赖。
      盈利继续向上,年底RM2的目标价格是有可能的。

      Delete
    2. 恩,好吧,就跟著h@rry 兄一起期待它rm2的到來

      Delete
    3. 希望我们不会去到荷兰。

      Delete
  2. 恭喜HARRY兄啊,2个月21%回酬,羊年盆满钵满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虚空兄,去年跌得很重,所以今年康复了。
      其实也没有赚很多。

      Delete
  3. 哈利現在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walkers,希望可以再接再厉。

      Delete
  4. Harry,请问PW Consolidated Bhd有可以投资吗?我觉得PW的前景也不错,之前它只是涉及家畜业,但是现在开始进军鸡蛋生产业。2014财政年EPS是19.10cents,派息8cents,占了EPS的41.88%,DY也有5.63%。

    我是看到你有推荐mitra才去研究这间公司,我在RM1.44进场,希望它继续获得大合约。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