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15

1020.《买进INARI的妈妈》- 浅谈INSAS,母子要一起发威了吗?INARI突破历史新高RM3.51!!!

为了方便管理自己的组合,我把组合砍到只剩下8支股。主要原因是觉得经济不明朗,有什么风吹草动的时候,要减少持有股也比较容易快捷。INARI一直是我长期持有的股票之一,今年的股价涨幅已经接近50% (加上Dividend 以及 Right Issue - INARI-WB)。我非常感恩有此暂获,而我也在去年开始就注意到INSAS,也是我昨天刚刚迎入Harry门的新股。

INSAS本身持有着INARI,HOHUP以及FRB等公司,而这些公司最近的股价表现都非常不错。而且INSAS的大股东汤国基最近卖了不少的INARI持股,相信这将会是非常可观的盈利。也应该会反映在2015Q1的业绩报告。所以长期来说是有看头的。
回归基本面,INSAS的PE现在是6.73,真的是美到不能再买。而且NTA - 每股资产高达RM1.8386,其实是严重被低估的。
此外,INSAS的股价从去年7月的RM1.30++一度下跌到12月尾巴的0.76。股价一直徘徊在RM0.80 - 0.90之间。一直到上个星期它的股价和volume都开始跑动了。所以我选择在昨天买进,平均价格大约RM0.96。也许有人会说我追高了,但是不要忘记它的PE才6.73,股价还从RM1.30下跌到今天的RM1以下。所以我看好它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EPS现在是14.11,而且大家预测INSAS卖出INARI后最新季度的盈利会暴涨,就像NAIM当初卖掉DAYANG部分的股份一样。

假设以保守的8.5 PE计算的话,短期目标价格:
14.11 x 8.5 = RM1.20 

如过PE 10的话, 大家自己可以算出来。


总结:
去年8月因为Ah boon师傅介绍股INSAS,所以我都有在追踪着它。在技术面来说,这支股票最近价量齐上,所以引起我的注意买进。以基本面来看,它的一切都非常吸引人。但是INSAS想要释放出它真正的价格,这就需要耐心的等待了。假设“庄家”一直压低价格,散户的我们就要耐心地等待了。虽然我深信有不少的投资者被“套”在了RM1.20 - 1.30的价位等待逃离,但是我还是持有到最新一度的业绩报告出炉再决定要不要加码。

假设INSAS业绩因为卖掉部分Inari持股走高,我相信股价也会迎来它的春天。如果一切如常,我还是会持有下去,等待它释放出它真正的光芒的时候。

INSAS股价也可能明天就回调下跌到90仙,甚至是80仙,你怕吗??我倒是不怕,因为我觉得它还在被低估当中。股票投资没有一夜致富的事情,只有耐心的人才会获得丰厚的return。


INVEST AT YOUR OWN RISK!! 买卖自负!!

ALL THE BEST。



Harryt30
19.00p.m.
2015.04.14

9 comments:

  1. 恭喜我们的INARI破新高,当是我的return却没你那么多XD再接再厉,希望下次可以与你喝茶交流交流:)

    ReplyDelete
  2. 一夜致富有啊~。~,你旁边的网友连接里面就有一个了~。~

    ReplyDelete
  3. Insas accumulate or hold?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