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15

1022.《铝意莹然》- 浅谈PMETAL(8869), 静悄悄地上涨了32.4%!!!!!

今天要跟大家浅谈一下我住了很久套房的PMETAL(8869), 这家公司我算是追高买进.去年它可说是独领风骚,股价一度上涨了2倍多.而我就在高价的时候追进,那时我买进的原因真的是投机,真的是追高.一度赚了20% +++ .可是花无百日红,股无不跌时.10月多全球调整来到,股价一度跌倒RM4.90, 那时傻傻卖出了30%的持股cut lossess. 结果亏了30% ++. 过后我想反正都亏了,就继续长期持有下去吧.过后它还派送2送1 bonus issue,算是不错啦.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再PMETAL的Paper losses大约有20%+++, 中间在2.50开始慢慢加码. 所以average price也渐渐被我拉低,来到了2015年的3月.PMETAL的paper losses终于由亏转盈,我也终于见到了绿色的数字.今天就让我告诉大家为什么我会从投机,慢慢变成长期持有PMETAL吧.
持有了PMETAL接近半年,它很让我佩服的是每个季度都会给Dividend。最新的4个季度就给了11仙,以现在的股价计算也有3.2%的Dividend Yield。而且我预算今年的EPS应该可以上涨50%以上,那么EPS就有机会从现在的16.42增加到24.63.

以16的PE 计算,最保守估计都有RM3.70的价格.RHB-OSK 更是给了RM5.53的TARGET Price。

看好PMETAL的原因:

  • 全球对ALUMINIUM的Demand比较高,所以Demand高过Supply,居于不败之地。
  • 产房将会在今年开始做出贡献, 今年产量增加10 -15%, 明天将会是50%。想了都兴奋。
  • 虽然债务大多是美金计算,但是营业额如今不断进步。长远来说美金走强还是几次Profit Margin走高。
  • 本身是马来西亚市值排名前100名的公司,我比较喜欢大型稳健一点的公司,小股风险会比较高。

大家看看PMETAL在2014年的业绩, 因为2013年mukah的场停电6个小时,工厂停工几个月。所以造成了亏损,不过经过这次的经验,PMETAL相信已经做好了防范措施。所以大家可以看到2014年的盈利像火箭一样,上涨到2亿马币。





Harryt30
08.20a.m.
2015.04.16

2 comments: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