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15

1116.《大起大跌》- 亏着亏着就麻木了,股市本来就是有起有跌!6,000 Likes的里程碑。

星期五以及星期一连续两天上涨了20点,2天上涨了44点。可是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场虚火,因为下跌股总体上还是多过上涨股。可能是政治造势,也可能是马股真的已经太“便宜”了?不过外资已经连续买进3天,这是久违的回归。但是我很好奇,所谓的“外资”真的是我们心目中真正的外资吗?上涨了44点,今天就下跌了20.46点。

这就是所谓的大起大跌,见多了就会习惯了。不过今天两家大蓝筹的业绩非常出色,分别是MISC以及PETGAS。希望接下来的大蓝筹会有不错的业绩表现,以便可以支撑马股。我常常告诉我的读者们,在股市久了,亏着亏着就会麻木了。试想想你如果你亏过RM1,000, 如果再次亏RM1,000你就会有抗压性了。

同理,当你的投资组合突破100万的时候,亏个RM2 - 30,000其实是正常的。相信很多投资多年的前辈都习惯了,亏着亏着真的会习惯的。所以我认为只有亏过钱,你才会如何避免犯同样的错误。过后就从亏钱转变成赚钱的“投资”者。



今天Facebook来到了小小的里程碑,6,000 likes。谢谢各位读者的支持,我会继续分享下去。朝向10,000前进,共勉之。



Harryt30
21.15p.m.
2015.08.04

4 comments: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