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15

1117.《盈利为王》 - 投资心态的转变,经验会让你变得“蛋定”。

股市有起有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前几天可以上涨40多点,3天内也可以下跌50点。这就是股票的魅力,看看人家中国上海中国指数SSE Index,可以一天下跌8%。夸张点就从6月12号 的5,166.35点下跌到 7月3号3,686.92点,3个星期可以下跌接近30%。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踏入熊市,而KLCI指数从最高点到现在才下跌了大约200点,11%左右。

不过,今天大马的局面竟然是因为“捐款”事件以及各种政治因素导致。最后马币跌破3.91,还真是多亏了某某人。现在有人选择跑票,有人捞底,有人按兵不动。不过我认为最终还是盈利为王,MISC,CCB以及不少业绩良好的公司都在逆市中前进。所以记得冷眼前辈说过的,买进“5星级好股”就可以减低亏钱的风险。在现在的行情里,要突围真是不容易。
这个星期股市下跌不少,组合在3天蒸发不少。不过魔法师的心态已经比去年好了很多,因为我深信自己买进的公司是有基本面的。我能接受的范围大约是股市下跌300点左右,超过的我又要再做过心理建设了。假设熊市来了,那时候再打算吧,应该会会是一段可歌可泣的回忆。

现在我能做的是努力做好功课,不停完善自己的“魔法Excel”。希望可以从中找到“5星级潜质好股”,这样才能在逆市中生存。

尼采说过:

“他沉沦,他跌倒。”你们一再嘲笑,须知,他跌倒在高于你们的上方。他乐极生悲,可他的强光紧接你们的黑暗。

所以跌到过才会知道疼痛,失败了才知道成功的可贵。所以还是一起“蛋定”地面对明天的未知,共勉之。



魔法师Harryt30
21.05p.m.
2015.08.06

2 comments:

  1. 你連尼采都讀啊?厲害 :)

    跌300點我也還未經歷過,到時不看市就行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出来股市混的,什么都要学地。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