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15

1118.《草莓 =>榴莲》- 抛弃"草莓"外壳,披上“榴莲”的盔甲,问题是用来决绝而不是逃避的。

许多年轻人踏出社会都是“草莓”一族,好看但是不中用。遇到挫折就会临阵逃脱,选择当只鸵鸟。其实不只是年轻人会如此,“部分”等着退休的老臣子,老员工,老上司的“太极神功”都修炼得炉火纯青。遇到难题不是推给其他部门就是逃避责任,再不然就推给下属去做。所以拿的薪水是Executive,做的工是Vice President。

你们在公司里遇过这样的情况吗??

为了在这种“刀光剑影”的环境下存活,草莓一族一定要抛弃自己的光鲜外衣。不断充实自己,穿上榴莲战衣,保护自己并不断往上爬。以前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偶尔”也很烦恼,但是没有办法之下也只能硬着头皮去解决。所以学多了,problem solving的技巧也进步了。

而且在J姐姐进入我的部门后,她教会了我许多,因为她比我多了3年的工作经验。她遇到难题就想尽办法去解决,跟她接触多了我也获益良多。现在自己在外面闯荡,遇到问题就去了解并解决。要做的事情包山,包海,包河还包吃包喝。

不过这样的历练让我迅速成长,不经风雨如何见得彩虹??共勉之。


魔法师Harryt30
21.40p.m.
2015.08.07
SHARIX

2 comments:

  1. 以后的你会感激现在那么拼命努力的自己!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现在已经很感激我自己了。哈哈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