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15

1177.【价值贵股】- 8家股价平均RM6.89的【贵股】,7家突破历史新高,平均Return =119.31%。

笔者在9月16日写过一篇文章,题目叫做“8家前景亮眼的价值贵股”。相隔接近3个月,笔者今天再度回顾这8家公司的表现,发觉其中7家公司的股价竟然都齐齐突破新高,只有CMSB除外。原因是已经CMSB连续两个季度盈利下滑。这8家公司截至12月9日的平均股价是RM6.89, 在许多人眼中是“超级”昂贵的。

笔者以前也认为股价过高的公司难有表现,直到今年才看到了它们隐藏着的魅力。投资股票其实是看公司本身的【价值】,而不是单单看股价。只要认真去寻觅以及做功课,贵股当中也是有许多被低估的潜质“牛”股。就让我们看看,这8家贵股3个月以来的业绩以及股价的变化。

一下是9月16日文章的链接:
http://harryteo.blogspot.my/2015/09/11428.html


  •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8家公司今年的平均涨幅是119.31%,这样的成绩已经跑赢了许多小型股。
  • 而他们的PE平均大约是16.76,当中有3家超过了25,分别是TOPGLOV, KOSSAN以及CMSB。手套股的PE通常介于25 -30,而CMSB由于是砂州的龙头股才会有如此高的PE。
当初会筛选这8家贵股的原因是看到它们本身的价值,而3个月后的表现连笔者都感到万分的讶异。只能说【市场永远是对的】,有价值的公司在一段时间的成长下,最后一定会反映在股价上。8家公司除了CMSB拖累表现之外,它们3个月的平均return是24.30%。

从上图大家就可以看到为什么这些【价值贵股】会突破历史新高,原因是它们过往的盈利成长真的是非常的出色。当中有4家公司的盈利已经连续4年在成长,包括了MAGNI, LATITUD, MPI以及KOSSAN。

或许有人会说这些都是美金效应,笔者认为美金只是其中一个推手。一家优质的公司是不能单单靠美金存活的,过往的盈利成长不是完全归功于美金。很大的因素都是公司拥有优良的管理层以及生意理念,公司才能不断地成长以及增值。

**以上纯属功课分享,买卖自负。笔者在此刻持有着TOPGLOV.

魔法师Harryt30
19.50p.m.
2015.12.09

6 comments: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