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15

1182.【股息,股息,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投资初期,笔者对股息投资法不是很有爱,因为我觉得高股息的公司股价涨幅都会比较慢。所以投资初期都喜欢高成长的公司,喜欢看到资金增长多过收到股息。

记得以前投资初期收到的股息就有Padini, Pavreit和Oldtown等股,那时候对几十块的股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过后2013年买了AXIATA,那时候它派发了特别股息,终于看到了3位数的股息,感觉很不错。一直到今年,终于看到4位数的股息,这种幸福感真的是非常实在!

而在2014年12月油气小股灾,当时股市哀鸿遍野。我的投资组合也受到了严重的创伤,那时我才明白股息的重要性。至少在股市大跌来不及跑路的时候,还可以有股息这种被动收入。所以我在2015年的目标就是组合的股息收入至少有4%,很感恩今年这个目标也在这个月达标了。主要贡献来自FLBHD,笔者之前FLBHD的目标价格是RM1.50左右,今年15仙的超高股息让我获得超过10%的周息率。

过后我在11月头再度以2.16以及2.35左右加码,虽然拉高了average price,但是资金增长以及股息真的是好到没话说。而某位外星人也让我对股息派改观,他买高股息的公司,几乎80%的持股股价都起到不像样。所以曾经一度在想,这位牛人水星买什么,我不就发达了。但是想想投资还是要【独立思考】比较好,所以就打消了盲从水星大大的年头。

来到这个年头,我发现好多公司的估值已经变得不再便宜。毕竟牛市已经跑了好多年,所以选股真的必须越来越谨慎以保护我们的资金。不过只要肯下苦工做功课,还是可以找到一些埋在沙子里的珍珠。

共勉之。

魔法师Harryt30
14.20p.m.
2015.12.28

3 comments:

  1. 报你一只高息股,KSL。这股每季净利大约5千万,每年净利有2亿。公司政策净利40%用来派息,即每股有8sen股息,以目前股价1.30左右,周息率超过6%

    ReplyDelete
  2. 报你一只高息股,KSL。这股每季净利大约5千万,每年净利有2亿。公司政策净利40%用来派息,即每股有8sen股息,以目前股价1.30左右,周息率超过6%

    ReplyDelete
  3. Hi, Harry,

    我們交換連結好嗎?

    我的:

    http://yokiokay.blogspot.hk/


    Yoki Wong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