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6

1219.【慈祥虎婆】 - 潮州阿嬤的离去,您一路走好!


农历新年来到,相信很多都在和家人欢庆着。但是我们的至亲,也就是90多岁的阿嬤却在除夕那天早上8时左右仙逝了。其实大家都有心理准备,因为她老人家的身体日益衰退,终究离不开生老病死的轮回。而且阿公老人家也在2014年12月31日离开,所以嬤选择在农历羊年的最后一天离开我们。感情深厚的阿公两人一人是在阳历最后一天,一人是在农历最后一天相续离开,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夫唱妇随。

我们夫妻以及小宝在除夕之前一天回到老家,还好来得及跟她老人家说几句话,也让她看到曾孙小宝一眼。我们内外孙都很尊敬嬤,她对我们一视同仁,是家里的黄金活宝。虽然她老人家华语不是很灵光,但是大家都明白她的潮州话。而嬤属虎,我小时候生猪头皮她人家都会用毛笔帮我写【虎】字。这些都是我们美好的回忆,婆婆你一路走好。我们子孙会好好做人,不让您老人家失望。

以下是堂妹在出殡那天怀念嬤的感言:

我的阿,杨若卿出生于阳历1925119日,他来自中国潮州汕头的一个小村庄。虽然她老人家从未接受过正规的教育,但是她天资聪慧,靠着自学倒也写得一手好字好诗。此外,她更因为超好的记忆力而被别乡亲誉为【德国机器】。

上个世纪50年代,阿和一群姐妹一起漂洋过海来到南洋谋生。先后曾经停留在新加坡,最终在砂拉越古晋落脚。而她在23岁的时候透过媒人的介绍嫁给了来自达岛的张瑞耀老先生。她持家有道,是阿公的贤内助,更为阿公生下了四男一女。而阿公的事业也在阿麽的协助下蒸蒸日上。

阿嬷自小心灵手巧,有很多手艺是无师自通的。孙女孙子小时候穿的旗袍,睡衣,都是出自阿嬷的巧手。尤其是她的中国纽,更是远近驰名,很多人慕名而来拜师。阿嬷也是一位烹饪高手。她有许多拿手好菜,尤其是OU KIA LUAK ,潮州饭桃和KA CHANG MA

阿嬷向来体格健壮,老当益壮。80岁高龄尚能与孙子们打羽毛球。她也能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随时口袋里能掏出糖果,饼干,来奖励小朋友。因此她成为达岛无数小孩的阿嬷。她老人家在我们考试的时候,都会炖补品让我们提神。考到好成绩时,她也会给我们奖励。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动力。

阿嬷平时也很喜欢种植花花草草,除了可以用来煮食,同时也可以治疗小病痛。所以小时候我们都是喝阿嬷煮的药草多过吃西药。此外,她也是我们的避难所,在我们被爸妈责骂惩罚时,我们就会躲到她的房间求救。


虽然我们对此感到万分不舍,可是阿嬷给我们留下的回忆永远不会被抹去。阿嬷,我们永远想念你。


Harryt30
21.15p.m.
2016.02.11

2 comments:

  1. 我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呀,但都怀不了孕,而且我也去了好几家的诊所都没效果,后来呢我遇到了这家,就坏上了,真的很开心呀,没有年龄的限制,你几岁都能来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对付,让每个妇女得到最理想的效果。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相应的法律让你不用担心,真心推荐你们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来欢迎询问呀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