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681.5月 2号 投资组合报告 & 4月blog点滴 + 忙碌的5月到来了!

步入了5月份,接踵而来要处理的事情真的是多不胜数。今年1月-4月120天,我除了有1天病倒,几乎每天风雨不改地更新我的部落格。所以我对我自己的毅力感到佩服,也谢谢各位对我的支持。6月我将会步入人生另外一个阶段,所以5月份我要积极瘦身,筹备婚礼,以及很多琐碎的小事情。生活过得非常充实以及忙碌,怕麻烦的我也得硬着头皮去处理。

今天送了张妈妈跟我姐姐回去Sarawak,这4天3夜的行程也算是画下了句点。一件大事情处理完毕,心中的大石也放了下来(什么大事情,大家自己猜吧)。买了小白之后,第一次有机会载着妈妈跟姐姐南上北下,虽然塞车很烦,虽然驾车有点累,但是真的很开心能见到她们,也谢谢她们为所做的一切。

5月2号的时候Harry又再次整理了自己的组合。现在持有的投资组合纸上盈利是6%左右。不过因为之前卖掉了亏损已久的烂股,所以加上Transaction Fee以及Dividend,整体的表现才达到了可怜的1.35%。

看了我自己都觉得心酸,不过2014年才过去了1/3,所以我还有8个月的时间可以冲刺。跟2个星期前相比,我卖出了少许的油气股,买进了2个新的领域。分别是科技股以及建筑股,希望这两位新的成员可以为投资组合带来新的气象。

产业+油气两个领域就占有了Harry整个组合的80%,我正在努力减少油气股的投资,以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看到网友水星的组合突破了第六个一百千,说自己不羡慕是骗人的。我什么时候才会有这么逆天的成绩呢?所有我告诉自己,投资股票是长期的事情,时间会为我们创造不可思议的价值。各位同道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股市流传着“五穷六绝"这句话,就是说5月以及6月份的股市都会下跌。不过去年5月因为国政当选而使到股市飞涨,今年会不会再次上演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此外,历届世界杯股市的表现都很差,2014年的足球世界杯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这将会是许多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事情,很可惜没有人可以给出答案。




Blog的流量从11月到至今已经6个月都是处于成长的阶段,每个月都在上升。除了3月因为“富不过三代”出现了神话般的流量除外。4月的流量相比于2月整整上升了一倍以上,正是可喜可贺的成绩。不过5月的流量要超越4月的难度真的很大,因为本人会减少更新。这对喜欢冲流量的我是个小小的遗憾,不过文章数量减少了,我希望质量能够有所提升。所以大家有空多来我的blog逛逛,还没有Like我Facebook的朋友们请在部落格右上按Like支持一下。在此感激不尽。



Harryt30
19.15p.m.
2014.05.02

20 comments:

  1. 质量的文章有谷歌相助来增添游览率
    继续加油!

    难道买了房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80后想靠自己买房子真的是难若登天。
      所以暂时是不行的,不过车子倒是有了。哈哈。。所以还是必须租房间咯。
      你帮我在blog打广告我的流量就上了。:P

      Delete
    2. 租房很贵咯~~~现在的租房 300-500 左右~~

      Delete
    3. 距离kl近一些的更加贵。
      600都很普通。

      Delete
  2. 加油。。战友们。。。
    我也是整体剩下2%。。。
    汽油股会冲的。。。就是有这种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希望油汽股可以up up !

      Delete
  3. 多啦啦还负回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怜。加油吧。
      不要买D神就没有事了。哈哈。。

      Delete
  4. 多啦啦前辈的投资在什么领域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有銅罗烧公司多啦啦一定会买。
      哈哈。。

      Delete
  5. wendy 的纸上盈利2%以上,可是,还没卖的盈利都不算数的~~看爽罢了~
    还是比较注重资金成长~和股息回酬~
    ~ orz~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资金成长对我来说难度太大了。
      我只能依靠盈利维生啊。

      Delete
    2. wendy是想靠股息维生,刚开始都是靠资金成长才能达标~
      ~买进杀出的高风险而且要时常看紧股市吖~

      Delete
  6. 我是有一部分股票短期操作。
    超过10%左右就卖掉。
    剩下的真的就靠纸上盈利了。
    我的股息部分还在努力当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 各有所好,一起加油~huat arr~
      wendy

      Delete
    2. 大家一起huat吧。
      5月想必是多事之秋。

      Delete
  7. 真的很佩服你,籌備婚禮那麼忙,你還能繼續寫blog。
    你的建築股的比例也是相當高哦!

    ReplyDelete
  8. 所以说我要减产了。
    建筑股才3%噢,会多meh?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說錯了!我要說的是產業股。
      “建築”和“產業”,有時候“搞亂”了。

      Delete
    2. 我的matrix和tambun都在赚钱,所以产业股是我的盈利主要贡献点。哈哈。。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