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707. THOMAS CUP -汤姆斯杯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1 MALAYSIA - 1个大马 + 汤杯后遗症。

昨天晚上可说是紧张刺激的一夜,全民抛开了政治歧见,种族肤色,一起在电视机前为着大马的健儿们加油打气。虽然大马羽球队最后在Thomas Cup不敌日本,屈居亚军。不过我们看到了球队的团结以及奋战到底的体育精神,所以没有人会责怪这些选手们。我们都以他们为荣,希望他们可以吸取这次宝贵的经验,在下一届的汤杯获得更好的成绩。
 昨晚,大家不分种族,一起支持自己国家的选手。这才是真正的1 MALAYSIA, 而不是所谓的嘴巴讲爽而已。感谢运动让大家融为一体,虽然比赛过后就。。希望未来的某一天,1 MALAYSIA的精神可以融入大家的灵魂当中,这样马来西亚崛起的那天就指日可待了。


Thomas Cup 的影响以及后遗症:
 1.啤酒的销售量在昨晚一定是上升了!
很多人在昨晚都成群结队的除去Food Court, 咖啡店或者酒吧观看汤杯的现场直播。长达6个小时的比赛,相信很多人在观赏比赛的时候一定喝了不少酒。所以马来西亚进入总决赛促进了啤酒公司“一天”的业绩,也可能小小的贡献了0.00000001点的GDP。如果马来西亚羽球队够强的话,每次的大赛都进入决赛,那么除了足球比赛之外,相信羽球比赛也可以促进啤酒的销量。
2. “胖子”原来也可以跳很高杀球的。

昨天第一男双虽然3局苦战不敌日本,但是云天豪却吸引了许多球迷的目光。相信很多“伪球迷”也跟我一样,昨天是第一次看到云天豪。昨天让我认识了很多大马的羽毛球选手,我之前对他们一点印象都没有。Facebook昨天出现了很多关于云天豪的status,有人说像在看Panda打球,也有人说午短身材的胖子也可以把羽球打得不错,更有人说看了他打球之后就不想要减肥。总体来说,只要他瘦多那么一点,他的体力可能会更好,跳得也更高,杀球也更加厉害。


3.喉咙喊哑了,比赛刺激到心脏都要变虚弱了。
昨天最紧张莫过于第四场的第二单打,当大家都以为大势已去的时候,他们还是顽强的战胜了对手。让身在大马的我们看到了一线曙光,相信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样被紧张刺激的比赛搞到心脏差点承受不了。我在Facebook打趣的说,我老婆药剂行的声音在星期一应该会不错,因为大家喊哑了嗓子,需要喉咙药水。有些上了年纪的朋友可能因为球赛太刺激而心脏不适,应该要买些保健强身阿。在第三单打的时候,本以为刘国伦会两局就被KO.但是他也顽强对抗。虽然第3局以4倍之差败北,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奋战到底的精神,这是非常值得嘉许的。比赛结束后,我心里骂了几句脏话:
“他妈的,这种节奏紧张刺激的比赛看多几次真的会短命几年阿。”
不过昨晚的比赛真的是非常精彩,不枉大马的球迷这么支持他们。我发觉自己也悄悄地喜欢上看羽毛球比赛了。


总结:
昨晚是我今年在电视机前面待了最久的一天,足足长达5个小时。之前看到的都是“林李”对决,这是我第一次看Thomas Cup。看了才知道团队精神是多么的重要,就算李宗伟再强,他一个人是没有办法闯进决赛的。虽然赛前这届的大马代表被称为历届实力最差的队伍,但是他们最后还是打进了决赛。虽然不幸败北,但是精彩的比赛还是历历在目。马来西亚必须要立新求变,不要再沉醉在以往的辉煌。希望大马的代表们可以继续加油努力,加强心理素质以及实力。期待他们在未来可以取得更加辉煌的战绩,也让全民再次携手支持他们。1 MALAYSIA, 有一天一定会到来的。

2 comments:

  1. 那天真刺激。虽然这里没有 TV1, 我们唯有上网看,唉。。 还不是很清,看得好辛苦哦。
    不过真的对云先生另眼相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Tv1都没有,有点夸张。
      不过不看羽球赛的我都觉得很好看, 就可以知道多刺激精彩了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