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735.防不胜房(2) - 房租以及房屋贷款会不会让你喘不过气呢??现在是“房奴”的时代!!!

现在很多年轻一代都离乡背井去到大城市打拼,希望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但是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很骨感,很残酷。或许有那么一小部分的人可以获得高薪以及创业成功,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一代都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因此“月光一族”也越来越普遍。此外,越来越多人口拥挤大城市,这使到城市里的房价也随着飙高。所以今天要聊到的话题就是衣食住行里“住”。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栖身之所,这样才有地方让自己休息和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对我来说,现在在外面租的房间只是让我睡觉的地方,而不是我的家。我对家的定义是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布置以及装修,不用顾虑到别人(屋主)的看法以及意见。所以完成了结婚这件大事之后,买家就成了我人生下一个目标之一。
由于房价不断地上涨,越来越多人必须把自己大部分的收入用来偿还房屋贷款。那些租房子的也面临着租金不停上涨的情况,因此很多年轻一代都高喊“钱不够用”。现在的80后以及90后要在30岁前拥有一间自及产业的难度也越来越高了。因此近10年来出现了“房奴”一词,何谓房奴??

房奴,房是房屋的房,奴是奴隶的奴,意思是房屋的奴隶,房奴是指城镇居民抵押贷款购房,在生命黄金时期中的20到30年,每年用占可支配收入的40%至50%甚至更高的比例偿还贷款本息,从而造成居民家庭生活的长期压力,影响正常消费,使得家庭生活质量下降,甚至让人感到奴役般的压抑。
举个例子,假设一个人要买一间价值RM500,000。地点理想以及设施齐全的吉隆坡公寓,Interest Rate是4.3%,借贷的%是85% = RM425,000,偿还的时间为Maximum的30年。那么每个月需要偿还RM2,100的贷款,这已经是许多社会新鲜人80% - 100%的薪水了。此外,Stamp duty以及律师费用大约RM25,000的话。头期+Other costs就等于RM100,000了。因此买一间合自己心水有价格合适的产业真的是很不简单。

有些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要买400千以下的产业,原因有很多。可能是maintenance不够好,地点偏远,治安问题以及其它等。所以2年300多千地点好的公寓,现在已经要400 - 500千起跳了。不过有句话说得好:

千难万难,有了志向不难;千易万易,没有决心不易

因此我现在就开始研究产业投资其实还不算晚,祈祷物价不要起到不可开交了。如果起得太快,我的MATRIX, TAMBUN以及SUNWAY的股价应该也会起。这样应该可以Cover一下我将来买屋的费用。未来如果我买了屋子,我也可能会加入“房奴”一族。所以说钱虽然不是万能,但是没有钱真的万万不能啊。我承认我是“钱脸”,因为只有赚取更多钱才能过更加舒适的生活。你们觉得呢??

大家不妨分享一下自己买屋以及供屋的经验跟我分享分享。这样我将来就不用走那么多弯路了。:) 


PS:以上的分享纯属个人的看法以及观点,如有不足之处或错误,请大家多多见谅。




Harryt30
19.00p.m.
2014.06.26

21 comments:

  1. 我的经验嘛,我是买廉价屋的,所以几万元是直接给CASH的,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居所,3间房子,如果叫我去供一间屋啊,我真的有想哭的感觉了,我这些低薪族2100就用掉了我5-60%的薪水了,所以宁可把钱继续在股市冲,好过拿去买负债=。=

    ReplyDelete
    Replies
    1. me too :P

      不过,我们不是给cash,而是借钱。:)

      Delete
    2. 虚空兄,话不能这样说。
      我们这些没有窝的孩子是很渴望有一个家的的。

      Delete
    3. YY,头期的钱我们已经在存了。
      剩余的一定是要借的咯。嘿嘿。。

      Delete
    4. 廉价屋是要申请的不是吗?薪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就申请不到廉价屋,也买不起市面上的屋子,真的是进退两难

      Delete
    5. 我觉得我们应该买不到廉价屋。所以要更加努力了。嘿嘿。。找吃不容易啊。

      Delete
  2. 还在烦买车~

    —Shaun

    ReplyDelete
  3. 衣食住行,缺一不可。
    努力吧!!这样就不用搭乘LRT了。

    ReplyDelete
  4. 我个人会比较倾向有屋子自住就好,不需要大间,舒服就好。
    买了后基本需要做的就做,不需要花费太多在装修上面。

    之前也有遇过一个年轻人,买了间双层排屋,自己拿一间房,其他房间全部出租出去。
    不过你有了家庭,就不大建议如此啦。

    买公寓的话,你是买一手的还是二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重要是自己有个窝,也不用太大。
      我比较想买新的,

      Delete
    2. 我和我老婆当初没有说一定要新的,也是只求有个窝。
      那时候新的launching,双层排屋20x70大概是300k。
      当初刚结婚,考虑到买了后手头上也比较紧。结果我们退而求其次,买了个二手单层的。
      买二手的好处是可以比较清楚四周围的环境。
      新的,应该都是选比较可靠的发展商。
      公寓的话,套investalk某大大的分享,5楼以上会比较理想。比较有住高层的feel,然后如果face泳池的话,吵杂声也比较少。

      Delete
    3. 谢谢你的意见,我们刚刚结婚不到1个月。
      现在正在努力存钱,现在的房价跟以前相比真的是上涨得太多了。
      必须要开源节流阿。

      Delete
    4. 我觉得还是先,计算自己可以负担的房贷额度,在发掘适合的项目比较容易

      Delete
    5. 说得有道理,谢谢你的建议。嘿嘿。。

      Delete
  5. 一個月兩千多,兩個人一起供的話,應該還好。
    因為我相信你們倆的薪水都不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又懂我们赚多少??
      哈哈。。其实也不容易就对了。

      Delete
    2. 我虽然不知你们夫妻总收入是多少,但赞成 walkers 所言,你们夫妻高学历,加起来的收入应该是 > 5000,估计 2103 的月供占了你们家庭总收入大约 40%左右,是可以接受的水平。在马来西亚的大城市,想要房屋的月供占总收入的33%是有一定的难度。
      贷款额及每月要还的数额对于你们来说是不会有太大问题,你们最大的问题是在于头期+装修,因此只要攻克后者,前者就不是问题了

      Delete
    3. 装修费其实也不便宜,这也是必须头疼的事情。先努力工作存钱,过后再买屋。Step by step .Hehe..

      Delete
  6. 贷款最高到 90%
    rate-2.4%
    400k 或以下可以扣stamp du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打算贷款85%,400k以下如果有不错的话也可以考虑的。谢谢你的资讯。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