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15

1095.《无私分享》 - 影响我投资最深的投资大师 - 冷眼 - 冯时能

自己最早认识的投资大师是美国的巴菲特, 第一本投资书籍也是关于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法。不过我更想找到关于马来西亚股市的书籍, 结果在几位Blogger的分享提到冷眼前辈。所以我在Popular书店找到冷眼的书籍, 两本书让我获益良多。对基本面投资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认知, 也佩服他无私分享的伟大人格。

最近我又在啃冷眼前辈的两本书, 每次阅读我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因为随着投资年龄的增长, 自己对股票投资又有了新的认知。投资初期我很看重资金增长, 现在我也很注重组合的股息被动收入。至少发生金融风暴, 还有稳定的股息收入。现在我的投资理念就是盈利至上, 股息为辅, 跟庄吃饭。哈哈。。

冷眼前辈名面上的投资组合是50 - 60 million, 如果包括大众不知道的, 我猜测有100 mil以上。我真的有点期望可以见到冷眼前辈真人一面, 可惜他老人家已经很少在大众面前露面。真心感激他育人无数, 让我们这些散户少走了许多的弯路。

送大家12个字, 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价值为主, 技术为辅, 心态之上。

共勉之。


Harryt30 
20.40p.m 
2015.07.03

8 comments:

  1. 之前 RHB 主办的投资讲座, 冷眼有出席。结束后,大家都找他拍合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羡慕哦。我都没有机会了。

      Delete
  2. I also hope can see him one day

    ReplyDelete
  3. anyone have 冷眼 email address?

    ReplyDelete
  4. 希望我也能见一面冷眼,和听他的分享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谁有这个机会咯。嘿嘿。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