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17

1408.【常青】 - EVERGRN(5101) 盈利YOY下跌62%,是【无可救药】还是【背水一战】??

EVERGN(5101)在今天公布了净利YOY下跌62%的业绩,不过营业额却YOY上涨了5%。其实之前就预料到盈利YOY会下滑,不过让人讶异的是QOQ继续沉沦,成为3年里最差的一个季度。现在的EVERGRN是处于【背水一战】还是【无可救药】,看看以下的分析或许会给大家一点概念。

上图是EVERGRN的Income statement,营业额YOY上涨了RM12.7 mil,但是Cost of sales却足足上涨了RM21 mil,这里足足多了RM8.3 mil。相信大家都知道原因,那就是橡胶木短缺导致价格上涨,因此EVERGRN的成本拉高了许多。

不过在营业额成长的情况下,Selling & Admin expenses反而比去年同期下滑了RM2.3 mil,这意味着公司花在自动化的开销已经开始见到成效。
公司上半年的Purchase PPE是RM43.921 mil,在Q2花了RM16.709 mil在CAPEX以及买进新的机器。
 跟去年Q4相比,公司的Net Debt从RN44.8 mil增加到现在的RM111.05 mil。这是因为:

  • Inventories增加了RM23.5 mil
  • Trade Receivables增加 RM33 mil
  • Total Liabilities在半年里也减少了RM11 mil
  • 最后就是公司在上半年投入了RM43.921 mil的PPE

所以公司的Gearing Ratio从3.91%增加到9.5%, 不过还是处于健康的水平。

公司盈利下滑的几个主因:
 EVERGRN这个季度的外汇亏损高达RM3.394 mil,而今年Q1的外汇亏损只有RM123k。
泰国的营业额按年比较是从RM85.9 mil进步到RM103.73 mil,这主要归功于更高的销售量以及价格。不过盈利下滑是因为Glue以及Log的价格走高而导致成本增加所致。
马来西亚的营业额下滑是因为较低的销售以及厂房在Ramadan佳节的时候Shut Down进行Maintenance。在工作日减少以及缺乏原谅的双重打击之下,营业额以及盈利双双走低。这个情况也曾经发生在HEVEA的16Q2业绩,当时也是因为工厂shut down维修而导致营业额以及盈利走低。

所以这个季度盈利不佳是因为外汇亏损,缺乏原料,Glue价格上涨以及马来西亚厂房在Ramadan期间shut down所致。假设以Pure Operating Profit来看,Q2以及Q1其实相差不远。



总结:
 EVERGRN的盈利已经5连跌,现在的盈利处于两年新低。单个季度RM6,2 mil的盈利已经是3年新低,盈利在下个季度应该很难跌破RM6.2 mil以下。
无疑,公司应该可以做得更好,这个季度让很投资者感到失望。不过的也有几个小亮点:
  • 公司的营业额增加,主要是因为High Premium的产品刺激营业额走高。年报里说到Particle board会在Q2全面营运。
  • 自动化开始看到成果,Selling & Admin Expense减少。
  • 政府禁止橡胶木出口,Log的供应在未来会恢复正常, 管理层预计未来可以交出令人满意的业绩。
EVERGRN的股价在明天十之八九会遭到散户的抛售,不过从季报里的分析以及公司的前景来看,公司已经处于【背水一战】的处境。营业额上半年已经有RM508 mil,假设下半年比上半年进步5%,全年的营业额有望达到RM1,040 mil或以上的5年新高。

只要EVERGRN可以控制成本以及的决解原料的问题,未来的盈利是有望逐步成长并回到当初的巅峰。

一家公司有人看好,就会有人看淡。选择在你手中。看淡这家公司的人就会认为EVERGRN【无可救药】,认为这家公司有价值的就会选择【背水一战】。

共勉之。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请自负。






Harryt30
20.40p.m.
2017.08.21

4 comments:

  1.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没效果,我真的是很伤心透了,去了很多家的试管也都没有效,真的挺伤心的。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还好我遇见了他,真的就尝试我有了宝宝,没有年龄的限制哦,几岁都能来尝试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分析,看我的状况在对正方式,能自由选择卵子哦,真心推荐你们呀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2. Excellent tutorial for the beginner. You put a lots of time on it. I appreciate your effort. Thanks for the tutorial.
    E-commerce Photo Editing Services

    ReplyDelete
  3. 姓名:泰迪·丽莎
    婚姻状况:丧偶
    贷款额:36亿卢比
    我住的地方:帕兰卡拉亚
    我的电子邮件::: teddyliza2020@gmail.com
    激励我whatsapp的推荐信:l + 6281617538564
    我的贷款目标:投资/债务

    大家好,现在来自(印尼语[baˈha.sa in.doˈne.sja])/马来人。我是一个寡妇,有两个孩子,自2019年2月以来,由于业务大火淹没了我的业务,​​我试图从我的银行那里找到一笔贷款,该银行说我信誉欠佳,所以我与其他愚蠢的贷方一起尝试过。但是,按照上帝的意图,我在一家商业杂志上阅读了AASIMAHA ADILA AHMED LOAN FIRM的证词,该杂志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大量贷款。我提出申请,获得了36亿卢比的贷款,利率非常低,仅为1%,还制定了更好的还款计划。我想使用此媒体通知您,这里有很多骗子。以借款人的保险费用请求为例,借款人没有商业证明,假借款人不在乎您的月薪是否符合贷款条件,假借款人没有实际的办公地址。假借款人要求注册费和税费,假借款人没有网站。如果您要寻找贷款,请务必向贷方查询其网站,因为许多假贷方没有地址和网站。如果您想获得一笔合法的贷款,成功只会给那些相信自己并准备赢钱的人带来。我最期待的就是您。进入生活的新阶段可能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祝您在未来的所有工作中都好运,您会很棒。现在提交。

    Aasimaha Adila Ahmed与贷款申请中心联系
    电子邮件**aasimahaadilaahmed.loanfirm@gmail.com
    Whatsapp ********* ^^^^^^^^^^^^^^^^^^^^^^^^^^^^^^^^^^^^^^^^^^^ + 447723553516

    ReplyDelete
  4. 我强烈推荐本杰明先生为任何需要经济帮助的人提供服务,他们将使你随时满足任何进一步的需求。我再次赞扬您和您的员工提供卓越的服务和客户服务,因为这对贵公司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也是对像我这样的客户来说愉快的体验。祝你未来万全。本杰明先生,这是获得轻松贷款的最佳方法,这里有电子邮件。/ Lfdsloans@outlook.com 或与本杰明先生谈 WhatsApp Via_ +1-989-394-3740 谢谢你帮助我再次贷款在我的真诚心中, 我永远感激。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