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17

1410.【一个亚航】- AIRASIA(5099)季度营业额突破历史新高,Net Profit按年下滑57%。派发12仙股息,印尼亚航筹备上市!

 
AIRASIA(5099)公布了历史新高的营业额 - RM2,378 mil,但是盈利却猛挫了59%。主要原因是因为印尼以及菲律宾业务整合开销冲击,此外还有RM212 mil的一次过延递税务收费,不过由RM44 mil的流动税务入账抵消。

公司在业绩出炉后宣布停牌,主要是公布了两个公告。
- 宣布展开内部重组,AIRASIA将会从大马股市除牌,过后建议成立一家新的投资控股空司。
- AIRASIA INVESTMENT LIMITED以及印尼的FNP将注入资产并入主上市公司PT Rimau Multi Putra Pratama TBK ("RMPP"),借此把IAA推上市

在深入探讨以上的重组以及印尼上市之前,我们先看看AIRASIA这次业绩的表现。

AIRASIA的营业额虽然屡破新高,但是Net Profit却下滑许多。主要是因为RM318 mil的Defferred Taxation导致。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季度的飞机原油开销比去年增加了RM322 mil。主要是因为航班增加以及油价上涨,不过这都是处于良好的范围。

而且上半年来看,Net Operating Profit只比去年同期的RM689 mil下滑了RM26.4 mil左右。


而公司在扣除了Finance Income以及cost,外汇盈利以及Derivatives loss之后,Profit Before Tax = RM386.8 mil,比去年同期进步了52%。不过在扣除了Deferred Taxation之后,Net Profit只有RM139.88 mil。

这个季度母公司只分到了RM92.447 mil,Non Controlling interest有RM47.433 mil,最终的EPS = 2.8分。

****************************************************


晚上7点钟的时候,出现amendment,笔者就觉得奇怪,做么Non control interest分到那么多,最新的Net Profit变成了RM139.88 mil。因此盈利从2.8分增长到4.4分,而盈利从按年下滑73%变成下滑59%。这今天也发生在TONGHER的身上,盈利从YOY下滑变成YOY上涨!
AIRASIA的债务持续在减少,不过Q2派发了12分的股息,因此现金减少RM401 mil,Net Gearing 现在是1.35。而且公司刚刚公布派发12分的股息,Q4的现金会再度减少RM401 mil左右。
8月25日公司宣布卖出了AACE, 预计公司的Net assets以及Cash balance分别会增加RM304.8 mil以及RM386.4 mil。这项交易预计2017Q4会完成,Total gain预计是RM187.6 mil。

Tony之前一直说要卖掉非核心业务,所得将会用来派股息,因此刚刚公布的12分股息可以说是把卖掉AACE的钱派发给股东们。

 公司的载客率无论是YOY或者QOQ都保持着正面的成长,这也是为什么AIRAISA的营业额可以连续两个季度突破历史新高。
AIRASIA主要是在KLIA 2运作,7月份的KLIA无论是外国或者本地的乘客都达到了2017年新高。因此保持这种成长速度,Q3的营业额应该会不错,前提是AIRASIA要控制好成本。
营业额方面,飞机票的销售以及行李寄送费都是历史新高。而Other revenue只比上个季度下滑了2.2 mil,表现最差的是飞机出租业务,很大可能是因为AAC业务即将脱售,所以业务下跌。

而在Prospect里,管理层保持乐观看待,预计Q3的Load Factor将会是88%。而原油的价格以及外汇的波动都处于稳定的水平,这将会有助于公司的运作。

最后,管理层对下半年保持乐观,预计2017年的业绩会优与2016年。
TONY一直说Real Happy for result,未来看起来很好。营业额是破新高,但是你的Net Profit插水59%,股东会很不开心leh。

不过公司最近的Corporate Exercise以及大动作不断:

AUG 25: 宣布以USD 100 mil卖掉AACE
AUG 29 : 
-12点半之后公布YOY下滑73%的Net Profit,没有派股息。
- 2点半之后宣布内部重组,成为一个亚航。


- 亚航以及Partner - FNP宣布用Right Issue的方式入股印尼上市公司RMMP。假设一切顺利通过,印尼亚航- IAA预计Q4可以在印尼上市。假设Public没有认购,RMMP以自己公司的价值换得1.55%的股份。假设Public认购的话,RMMP预计会获得
使用绝招 :借壳上市
- 7点宣布季度报告Amendment,派发12分股息,然后Non controlling interest更改,EPS从2.8分改成4.4分。
预计印尼亚航上市会有RM230.4 mil的gain,不过这些都是所谓的Non cash items,不会真的有现金进账。而且印尼亚航Proposed的Transaction的数据都是预测出来的,到时候或许会有变化。

假设Q4卖掉AACE以及印尼上市通过完成,公司Non Operating Profit就超过RM400 mil。笔者都不知道是该笑还是哭,比较希望卖掉AAC快点完成,拖得太久了。
ONE AIRAISA - 【一个亚航】的概念其实Tony已经多次提到,这可以让公司的各种投资资产,品牌以及其他业务获得价值的释放。短期看好像是没有什么“好处”,不过长期来看,把AIRASIA的业务分成5个主要业务,以后管理会变得更加有效率。

TONY一直觉得AIRAISA的估值被低估,公司应该要获得更高的Valuation。举个例子,AIRASIA全部的业务加起来可能市场觉得只是值RM3.50。不过当把5各业务分门别类之后,再经过Tony的妙手操作,未来的价值可能就能够浮现出来。

整体而言,这个季度的Net Operating Profit是进步的,无论是机票销售,行李寄送以及Other revenue都稳定进步。这个季度一次性的Deferred Taxation未来应该不会再发生,只要Operating profit保持进步,今年的全年营业额肯定破新高。

Q4【可能】有RM400 mil以上的One off gain,所以Profit Before Tax应该不会太难看。只要油价以及外汇保持稳定,AIRASIA在下半年Net Operating Profit要进步是可以的。

有人说TONY印度佬满嘴大炮,
有人说AIRASIA前景亮眼可期,
钱是你的,选择是你的。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请自负。



Harryt30
20.31p.m.
2017.08.29

2 comments:

  1.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圆不了我的梦但,我已跪求了好多间的诊所但结果无效。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但有次朋友突然推荐我这家,我从没想过效果这么好,医生很耐心地为我解困难,应当帮我在紧急情况,给我最快的消息,给我分享很多的正能量,而且价格很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