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495.人生第一支股票Digi电讯股

小时候看电视剧的时候都觉得那些玩股票的人好厉害。
很容易就能收购其他公司的股份,然后就可以成为大富翁。
所以我在大学的时候就选择了Bachelor of Finance,希望我也可以发达。
过后继续读Master Finance & Economics, 不过出来社会之后才发现,
象牙塔里面学到的东西在公司里面不一定会用到的。
记得我是去年10月1号从澳洲回来,就决定要投资股票累计财富。
因为预料到Fresh graduate的薪水一定是少得可怜,一定要有side income才能养家活口。
那时就用自己多年的积蓄和老爸资助给的一点资金。开始了我的投资之旅。
刚刚从澳洲回来的时候,对马来西亚的股市财经一点都不了解。
那时我都不知道要从何开始下手。
幸好我叔叔也是有6-7经验的股民了,他就会介绍我一些不错的股票。
那时他一直告诉我Digi有多么好,dividend很高,值得注意。
刚巧我本身也是Digi 7年的的用户了,所以我就开始注意Digi的动向。
观察了几个星期,我的心就开始蠢蠢欲动,打算买Digi的股票作为我人生的第一支股。
记得2012年11月头我用OSK的account在RM5.15的时候买了500units.
过后看着Digi的股价从Rm5.15跌倒Rm5.10,我就很慌张的把股票卖了。
损失了几十块钱,不过OSK的手续费一买一卖就花了80ringgit ++。
所以一共损失了RM100,新手上路都是这样的,当作累计经验。
过后我就决定换成Hlebroking,手续费真的是低了很多。也比较方便。
11月尾的时候Digi的股价一直从5.20跌倒4.70.
我觉得是时机进场了,就在RM4.76的时候进仓,买了一些。
一直到12月底的时候股价大概飙升到5.30,那时真的是开心到。。。
不过一月宣布大选逼近的时候股价就一直下滑,最低的时候还去到了4.38.

上个月Digi公布今年首3季,该公司的净利达到11亿5736万令吉,比去年同期的9亿6019万令吉,成长20.53%。首9个月的营业额则从前期的47亿3165万令吉,成长5.67%,至49亿9998万令吉。Dividend是5.7cents。持有Digi已经一年,Dividend + paper profit也有大概6%


Digi在我的portfolio里扮演着定海神针的作用。
也是我Portfolio里面hold的最久的股票。
我一直把它当作定期存款来看待,希望明年它会派更高的利息给我。
不知不觉我涉足股市已经一年整了,很幸运自己没有在股市里烧到手。
一年下来portfolio的盈利也有5-6%,勉强多定期存款一些。
希望年底我的portfolio会有更好的表现。
********************************************************
刚刚成为菜鸟投资者的时候,心情经常会跟着股票的上下而变动。
行情好的时候心情就很好,行情坏的时候心情就受到影响。
现在有了1年的些许经验,领悟了股票是长期的投资。
只要选对了有价值的好股,长远hold住的话,dividend和复利是很可观的。
再接再厉,希望自己可以在错误中学习,努力向财务自由的目标前进。


Harryt30
19.00p.m.
2013.11.11

11 comments:

  1. 希望你很快赚到人生第一桶金!!

    ReplyDelete
  2. michhelle:谢谢你的鼓励!我也希望自己会成功!

    ReplyDelete
  3. Harry,你真本事,我都不敢玩股。

    ReplyDelete
  4. Cindy:我孩子努力学习当中,希望可以不断进步。

    ReplyDelete
  5. XD,找DG找进你的blog里~你好,没想到和你读同科系Bachelor of Finance。不过我读到超烂的成绩,现在y2sem1...真心佩服你读到master~~有什么方法让成绩进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每天要勉强自己温习完功课啊?

      Delete
    2. 你必须跟很会读书的朋友一起混。那你就会变的比较勤劳。assignment 不会也有人教你。不过最重要还是你自己肯去读,喜欢你自己选择的科系。

      Delete
    3. 哦,不过我现在觉得应该戒网去温习功课了~下次得空再看你的部落格....小小的建议你换下blog背景,黑色好像很那个.......沉闷?

      Delete
  6. 嗨 Harry 您好。我是Allen。看到您的博客我觉得您是我找对的人。我是菜鸟,我想学投资股票。不知您harry能否教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harryteo.blogspot.com/p/blog-page_7.html

      你可以去上述网页看看。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