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1171.《家具股笑傲股海》- 5家在2015年平均上涨了149.87%的超牛家具股, HEVEA独占鳌头!

笔者在2015年5月31日写了一篇关于家具股的文章,那时候5家家私股的平均涨幅是62.72%。但是后好多人都认为家私股的涨幅太过於恐怖,很多人都不敢买进。不过笔者深信美金走高会让家私出口股受益,在经过多次研究后,笔者在3月尾开始买进了当时候PE最低的HEVEA。

相隔了接近6个月,季度报告也出了2次,让我们看看这5家公司的股价涨幅以及业绩又是如何。
 5月31号的涨幅排名是:
1. HEVEA , 2. LATUTUD 3.HOMERIZ, 4.LIIHEN 5. POHUAT

6个月后的今天,排名大洗牌:
1.HEVEA , 2.LIIHEN, 3.POHUAT, 4.HOMERIZ, 5.LATITUD

HEVEA的股价涨幅高达254.2%,而6个月前的涨幅却只有82.75%.为什么笔者还敢买进呢??因此笔者深信,只要盈利的涨幅跟得上股价的涨幅,追高又有何妨呢??最佳的例子就包括了HEVEA, POHUAT以及LIIHEN.
 看看最新的季度报告,已经出炉了分别是HEVEA, POHUAT以及HOMERIZ.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待,Homeriz的盈利涨幅在5家当中是最低的,而且PE最高高。因此当初就被我排除在外。

虽然LATITUD的PE也很低,但是价格超过RM6, 相信很多人看了都买不下手。加上Volume很低,要买进/卖出都不容易。

剩下的3家其实都很有看头,POHUAT的PE才10.69,而且即将在12月到来的业绩应该也会不错。所以现在它的股价其实还算蛮吸引人的。

而LIIHEN的业绩下个星期应该会出炉,以这种走势来看,LIIHEN的业绩最少会进步80%以上。所以今天LIIHEN的股价在大家看好的情况下继续突破历史新高,成为5大家私股当中的老二。

而业绩在星期三才出炉的HEVA可说是春风满面,股价昨天突破历史新高RM1.53, 而公司开出债务后已经是Net Cash Company。而CIMB有给出了HEVEA RM2.00的Target Price。

从最后一张图片来看,我们可以看到HEVEA的EPS成长是最高的,因此股价上涨得最多也是应该的。所以业绩决定股价是不会骗人的。


魔法师Harryt30
Sharix

1 comment:

  1. Harry,错字~~~
    5月31号的涨幅排名是:
    1. HEVEA , 2. LATUTUD 3.HOMERIZ, 4.LIIHEN 5. POHUAT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