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810.2个星期爆涨21.74%的组合老五PJDEV(1945),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陆续有来呢??

话说星期二的时候我预测这个星期KLCI的指数会上涨,指数果然上涨了6.68点。今年马来西亚股市比较火热的领域包括了产业,科技以及建筑领域。我本身在这3个领域都有所斩获,不过暂时为我带来最多Paper Profit/纸上盈利的却是产业股。
                           
现在持有最久的产业股分别是MATRIX以及TAMBUN,而三朝元老SUNWAY在上个月被我全数抛售。过后买进了今天我要介绍的产业股PJDEV(1945),辟捷控股,其最大股东就是福州人的骄傲 - 富豪黄宗华,分别也是OSK,OSKPROP以及OSKIV的持有者。

当初会买进其实是因为看了Ah Boon的部落格,过后在自己的几番研究下才决定买进。当初我在7月30以RM1.89的历史高价开始买进,在几次加码后平均价处于RM1.93,并且升级成为了我组合的老五。买进的原因是它的NTA - 净资产是2.21,比我买进的股价高出了接近30仙。此外,预测2014年的股息最少是7.5仙,以我买进的价格计算大约是3.89%左右。加上卖出Menara PJD以及一块毗邻满家乐(Mont Kiara)的10英亩土地将会带来将近2亿的特别盈利,这也是吸引我强力买进的原因。

而幸运女神这次也终于看上了我,PJDEV的股价在8月11日的RM1.84开始屡屡发威,在短短的2个星期内上涨了40仙,也就是21.74%。看来大家对它即将公布的业绩有很大的期待,所以投资者们才会涌入并推高股价。
从上图的业绩报,我们可以看出PJDEV的盈利都在按年走高。就算没有特别盈利的进帐,2014年的盈利涨幅预测最少将会是50%。因此遇到这种成长稳健又派股息的好公司,我当然是很不客气买进投资。

上图是5年以来的营业额以及盈利走势,我看到了Profit Margin在上涨,营业额上涨,盈利上涨,股价当然也跟着上涨了。
而且PJDEV在相隔9年之后终于派发Interim Dividend,加上11月将会公布的Final Diviend。预测股息将会是7.5 。如果有特别股息就更好了,可是这样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总结:
下个星期PJDEV就会公布业绩了,市场预测将会是让人惊喜的一个季度。我现在也很期待,很紧张,希望不要让我失望。如果业绩盈利突出,相信将会迎来新的涨潮。不过乐观地想,我在2个星期内获得16%的Paper Profit,我也应该满足咯。感恩阿。而且外界盛传黄宗华大老板要把OSKPROP以及PJDEV一起合拼,到时候如果成功了岂不是猪笼入水???:P


Harryt30
17.16p.m.
2014.08.24

14 comments:

  1. 你好,星期一想进场买 matrix & tambun, 可以请你给我些指导吗? 虽然两只股价位都蛮高。可是它们的评价也还有空间上涨,加上都会派息。我会不会太慢进场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身都持有哦。所以我的立场其实已经站在这两家公司上了。不过我是无限欢迎你。MATRIX上个星期突破RM3.26后就下跌到RM3.14.这样的价码很具吸引力。但是不排除会继续下跌。可是长期持有还是很值得的。TAMBUN也是值得长期持有,在PENANG永远不少地皮等待发展。今年的业绩上升得飞快。

      不过你还是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最重要是研究好才进场。

      Delete
    2. 开始有便宜货了。。。嘿嘿嘿。。。等很久了。。。再跌再跌。。。
      多啦啦

      Delete
    3. 你资金很多哦。哈哈。。
      MATRIX我手上太多。不想买了。哈哈。。
      等它上而已。

      Delete
    4. 他一定是1 LOT 1 LOT加,哈哈。。。
      拉多多

      Delete
    5.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10 lot 10 lot这样加。哈哈。。

      Delete
  2. 虽然还不是很了解这两家公司。但看业绩都不错。。很多投资者也给予好评。
    不过我想长期持有,毕竟好过放FD。。呵呵。。
    谢谢你给予的意见。我会一点一点的价位买进,希望能进到不错价位。。

    再问下一个股, sumatec, 我看很多人都说这只股要脱离pn17, Qr2 会有盈利。 而且可以上到 0.80 - rm 1.00.
    可以看看你的看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支股已经被人热炒,不是我想要投资的公司。而且波动太大,风险高。所以没有研究过。

      Delete
    2. 嗯。。 明白。谢谢你指点。^O^

      Delete
    3. 加油吧。希望你有好的RETURN.

      Delete
  3. pjdev公布业绩,如果有惊喜,考虑加码。

    ReplyDelete
  4. 那天爽爽排一排RM3.14,没想到竟然接到~

    PILLy^^

    ReplyDelete
  5. 那你真的很幸运咯,哈哈。。
    越来越多人看到Matrix的魅力,我真的好开心。哈哈。。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