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806."炒股“赚钱真的那么容易吗?”天量“的交易,市场反而开始担心了!!

之前常常在网上看到一些投资前辈说过,"熊市”来无影,去无踪。在众人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悄悄地降临,因此你要“逃”也太迟了。马来西亚股市在连续2天突破成交量(Volume)的新高之后,市场开始担心价高市危。其实个人认为有这种警惕是好事一件,至少不是所有的人都沉醉在“牛市的幻想”当中。

总体来说,散户开始加入市场是有好有坏。好的方面是大家知道了投资的重要性,这样股市才能繁荣起来。不过反之往坏的方面想,很多散户进来都是为了“炒股”赚快钱。从昨天的“十二金钗”破亿的成交量就知道散户都是专注在“便宜”的仙股。不过股市是公平的,有人赚钱的时候,同时当然有人会亏钱。应证了“手快有钱赚,手慢泪汪汪”。因此还是奉劝散户要小心为妙,不要烧到了手指。

有时候你会听到有人说“谁谁谁”昨天买仙股(Tiger, PDZ, Sumatec 或Talamt)在短短的几天内赚了几千上万块。有时心里就会觉得“炒股”赚钱好像很简单,很容易,很美好。但是当你进场的时候,你又忽然惊觉自己跟风反而亏钱了。答案其实很简单,“大鲨鱼”们炒完股之后,荷包满满了,最后当然拍拍屁股走人咯。而刚刚进去的散户就为他们买单,买下了高价的“炒股”,成为了受害者。

所以股市真的很难预料,有时出来的时候可能亏到只剩下底裤。上图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你怕了吗??

其实我还是那句老话,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没有人可以逼你去投机或者投资,选择权我们自己的手上。有些人喜欢用“玩”“炒”以及“赌”来形容投资股票,不过我还是喜欢“投资” - Invest这个字眼。最近我的投资策略是多留一些现金 - Cash以备不时之需,卖掉了一些股套利。观望市场的变化之后再决定减持股票或继续守着。在这里也祝福大家的投资可以安稳地度过多灾多难的马年。共勉之。




Harryt30
08.24a.m.
2014.08.21

4 comments:

  1. wendy 星期二才套利一半的 mbsb 赚个10% , 保留25%的现金和新的资金在观望。

    如果
    igbreit 有 1.15 - 1.2 会加码。(派息月份 2月和8月份)不急于入场。

    其他的股都是在观望好了,大部分都起到很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事来的,现金是王道。
      现在要小心一些。

      Delete
  2. 我也留一些现金,准备应付未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很好的决定,以备不时之需。
      遇到调整的时候也可以加码。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