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813.美国S&P 500指数突破历史新高1997.92点,“跟屁虫” 马来西亚股市“何去何从”!??

马来西亚股市经过两天的下跌之后,现在已经跌到1862.31点。而且在上个星期创下76亿股成交量的“天量”之后,T+3到期使到市场普遍担心卖压将会过重。不过个人认为严重受到影响的将会是受到热炒的“仙股”,基本面健康的潜质股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美国一向一来是全球的经济龙头,所以美国股市风吹草动都会对全球造成重大的影响。而且近年来欧元区的地位也紧随着美国之后,在全球的话语权也逐渐增高。未来可能会形成“美国,中国,欧元区”三足鼎立的短暂时期,过后谁将会成为“龙头”就各凭实力了。不过马来西亚的国力有限,所以我们只能在大国的背后喘息,这就是小国的悲哀。

话说马股在2013年的时候经常会随着美国的脚步突破新高,不过在最近1年以来已经慢慢满跟美国股市脱轨了。当美国股市大跌的时候,我们马来西亚股市就跟着下跌。但是当美国大起的时候,我们却不一定会跟着大涨。

不过美国S&P 500在昨晚一度突破到历史新高2000点,闭市新高是1997.92点。DOW JONE指数也非常接近历史新高,因此大家还可以继续“狂欢”一阵子。不过“一阵子”是多久,应该很难有人能给出答案。
德国以及法国股市也分别上涨了1.83%以及2.10%。所以今天马来西亚股市“逻辑上”应该不会下跌。小小上涨的可能性会比较到。此外,外资已经连续2个星期涌入的马股,因此他们可能短期看好“落后大市”的马来西亚股市。大家不要忘记KLCI今年的表现是 - 1%左右。假设年底的目标指数是1940点的话,马股应该还有4%的上涨空间。

所以短暂的调整也是好事的,这个星期的将会围绕在个别股上。因为将会有许多上市公司在这个星期公布业绩,在此祝福各位会有不错的收获。共勉之。


什么是S and P500??

S and P 500股價指數乃是由美國McGraw Hill公司,自紐約證交所、美國證交所及上櫃等股票中選出500支,其中包含400家工業類股、40家公用事業、40家金融類股及20家運輸類股,經由股本加權後所得到之指數,以1941至1943這段期間的股價平均為基數10,並在1957年由S&P公司加以推廣提倡。因為S&P指數幾乎佔紐約證交所股票總值80﹪以上,且在選股上考量了市值、流動性及產業代表性等因素,所以此指數貨一推出,就極受機構法人與基金經理人的青睞,成為評量操作績效的重要參考指標。


指數成分股的增減原則可說是指數的精隨所在,S&P500指數以保留500支成分股為前提,維持一增一減。

来源:http://www.nwlia.net/s&p500.html


Harryt30
08.25a.m.
2014.08.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