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840.6支平均下跌了11.63%的“旧爱油气股”,证明了缘分尽了就应该手放开!!!!!

最近马来西亚的经济没有什么利好消息,加上学校假期也到了。所以股市今天闭市的时候下跌了8.34点,而且一度下跌了19点,心理猜测是不是外资们又在跑路了呢??正所谓敌退我进,你们有没有在今天进货呢??不过我本身还是保持着”按兵不动的策略”,在场外观望多一阵子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话说我一直以来非常推崇长期持有投资法,不过股市变幻无穷。当初被你认为是长期持有的公司,“时辰”到了还是要卖掉的。我去年持有最多的是油气公司,今年1月更是占了组合的56%左右。不过我在2月头的时候就开始缓慢的退出油气领域,最后在8月的时候彻底退出了油气领域。幸亏我退得早,不然现在组合的表现一定是惨不忍睹。


  • 以上6间公司是我在2012/3年买进的油气股,还记得在2013年最后一天的时候。组合里绿油油的就是这几间油气股。其它持股都在不同程度的亏损。
  • 2013年的时候是名副其实的"油气年",80%的油气股都在上涨。我之前买过的这6支股去年平均就上涨了92.59%
  • 可是风水轮流转,明年到你家。到了今时今日,我之前大量持有的旧爱油气股平均下跌了11.63%
  • Perisai是在2012年11月买入,今年2月以RM1.70左右卖光,赚取了20%++的盈利。如果当初不卖,现在应该开始亏钱了。
  • SKPETRO去年一度上涨到RM4.96,当初如果卖了,现在就可以偷笑了。当时各大投行给出RM5.00  - RM6.00的Target Price,所以我我就抱着长期持有的心态。不过几个月前我还是选了舍弃了它,然后投入其它新欢的怀抱。
  • ALAM,DAYANG,BARAKAH以及UMWOG都在过去3个月被我卖光光。不过很可惜都不是卖在最高点,当初如果在2月的时候卖掉。现在组合的盈利可能可以上升个3%也说不定。
  • 现在回头再看看这些旧爱股的股价,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撤得早。不然现在就欲哭无泪了。
  • 所以说当环境在改变的时候,我们的思想也要改变。当经济在变动的时候,我们持有的股票组合当然也要适当的调整啦。

投资久了,我才发现油气领域的风险很高。去年因为大量的油气合约颁发,所以很多获得合约的公司股价都飞得像火箭。不过今年合约慢了下来,油气领域的表现就大不如前了。而且油气股由于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撑扩张,所以股息也少得可怜。因此我在赚了钱之后拍拍屁股走人也是上上之策。

不过也有几支“变态”的油气股的涨幅让我口水直流,分别是YINSON,COASTAL,DELEUM以及UZMA。但是我之前都没有想过买进它们,所以是名副其实的有缘无份咯。很多投资银行从今年年投就开始“唱好"油气领域。信与不信,就看你们自己的分析了。


不过天涯何处无“牛股”,只要眼光独到,时机把握得好,找到“开番”股的机率还是有的。大家一起加油吧。共勉之。




Harryt30
21.58p.m.
2014.09.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