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831.Harry股票投资上的“5大神器”,你用了吗? EXCEL, MYStockXplorer, KLSE Screener, I3investor & Hlebroking!!!

我们的祖先留给了我们一句话,那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是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必须要有完全的准备,才能全力以赴,达成我们的目标。其实股票投资也一样,只有在完善的器具以及装备的“武装”之下,投资者才能够股市中杀出一条血路。现今的科技发达,我们可以很轻易的在网络上获取上市公司的各种资料。

市场上也出现了包罗万象的智能Apps帮助投资者,使他们可以轻易寻获自己想要的资料。当中有免费的,当然也有定期收费的,不过我投资接近了接近2年,唯一Suscribe并付费的软件是。。。继续看下去就知道了。




1.KLSE SCREENER
KLSE Screener我使用接近1年半,而且它也不断的在改进着。所我以现在每天都会使用它检查自己组合的纸上盈利。此外,我们可以透过它看到马股的10大上涨/下跌榜单,以及世界各地的股票指数。
此外,我们可以自己建立自己的watch list。里面就会出现这几件公司的所有announcement。使用者就可以很轻易看到这些公司的业绩报告,不用特意去到Bursa或者网站查询。
而且里面也有公司的基本资料,以上的资料相信对很多投资者都有一定的帮助。

2.HLEBROKING
HLEBROKING是我使用的交易平台,它的brokerage fee可以说是市场上最便宜的其中一间。
而且它的平台设计都很漂亮,很多的读者看了都询问我这是什么软件。
而且使用者可以自己create 10个watching list,最多可以放入100间公司。用了要2年,我觉得很满意。大家可以考虑看看。

3.I3INVESTOR
I3INVESTOR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去浏览,我经常会去读一读网友们的留言。虽然很多人都是在吹水,不过偶尔还是可以看到很有用的资料的。而且网站里面也分享了很多有用的理财文章,让我看了受益良多。

4.EXCEL
EXCEL是我投资以来最好的朋友,我经常会把各种各样的资料收集在excel里面。过后根据自己的喜好排列出来,而且可以用excel来画出不同的Graph以及报告表。我之前在Blog里面分享的许多的股票排行榜都是用excel做出来的。相信很多朋友都在使用着EXCEL“神器”。

5.MYStockXplorer - (Ah Boon兄设计)
    而我现在唯一使用的付费的投资软件就是Ah Boon兄设计的MYStockXplorer。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他,而且他之前在blog里分享的《4月之星》以及《5月之星》真的是准到不行。Ah Boon兄可是有“暴涨师傅”的外号,我本身因为他的介绍也赚了“1个月的花红”,现在努力朝向“2个月花红”前进。大家是不是很想知道 9 - 12月之星是什么公司呢??想要知道的话就付费subscribe吧。半年的费用是RM120,1年是RM240。而且还有4个月免费使用期。
    使用者只要输入公司名称,你就可以看到公司的dividend。这样你就不需要再去Bursa或者投资王长查询了。
    当然我们也可以轻易查询到公司的业绩报告,为我们省却了许多的时间。此外,Ah Boon兄也列出了一些潜质不错的公司在软件里供会员们参考。如果大家有读Ah Boon的blog,那你就会知道他的投资战绩是很不错的。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到以上的网址留言订购,不过记得要提到我的名字,我可以从Ah Boon兄那里A几顿饭吃。哈哈。。。

    总结:
    以上的“5大神器”在我的投资路上帮助了我许多,虽然Ah boon兄的软件我才使用不久。但是我相信它将会让我从股市赚取更多的盈利。而EXCEL的资料收集我会一直持续下去,因为要成功是必须持之以恒的。大家一起加油。

    Harryt30
    18.36p.m.
    2014.09.07

14 comments:

  1. 再介绍一个 : Jstock
    一个免费的管理投资组合的软件,也有 app (有免费版,也有付费版)

    android app : ibursa 也不错

    现在我正物色一个好的技术分析 android app,除了 homily chart,不懂大家还有没有其他好介绍?

    ReplyDelete
    Replies
    1. Jstock我try过,看到要付费就没有兴趣了。哈哈。。技术分析我就没有什么设略了,不好意思。

      Delete
    2. Jstock 可以选不必付费的啊,要不然就只安装电脑版,不必用 app

      技术分析我知道你没涉略,我只是借用宝地抛砖引玉,希望其他人能够分享

      Delete
    3. 那希望有高人可以指点指点。让你找到技术分析的好app.

      Delete
  2. 我的工具是
    JSTOCK, MALAYSIASTOCK.BIZ, HLEBROKING, BURSA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一个~~ 资汇 ~ 俗语有云:看资汇长智慧 :P

      Delete
    2. 我们用的都差不多,我比较少去Bursa. 哈哈。。排版很乱水下。比较常常去I3.

      Delete
  3. 我用了3个跟你一样的,KLSE SCREENER(你的标题写错了~。~),EXCEL,还有HLE
    KLSE SCREENER如果你没说,我还不懂有这么多功能呢~。~,明天要好好研究研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提醒,其实这些apps要好好去发掘才会搞得懂。之前都被我忽略了。嘿嘿。。

      Delete
  4. Harry, 想请问你HLEBROKING的brokerage fee所谓的便宜是几多吧仙?
    听说有两种,是吗?如果我选择买了股,才过账付款那种大概是几多巴仙?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知道用online trading的brokerage fees是0.1%,打给remiser是0.42%。
      而且我通常都是户口有多少钱就买多少,没有尝试过买了股再过涨的经验。
      所以不能给你太多相关的资料。

      Delete
  5. 大头都差不多有用,还有ibursa, jstock, homily chart...至于MYStockXplorer,大头考虑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用的软件还真是多,MyStockXplorer你就自己决定吧。
      我用了还算是不错,省却很多找基本资料的功夫。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