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1082.《浅谈ROE》- 10家ROE超过25%的公司,2015年平均return为34.82%!

今天马股下跌8.74点,跌破了1,720点的Support,闭市1718.12点。而Tenaga也下跌了56仙,闭市价格RM12.60,位居马股Top Losers榜首,也是大盘下跌的主要推手。原因大家也心知肚明,就是1MDB咯。美国FOMC之后,近期内不会升息,不过外界都在揣测会在9月升息。不过还是那句话,股市怎样跌,饭都要照吃,觉要照睡。日子还是照样过。

吹水完今天的马股之后,我今天要跟大家浅谈ROE - Return of Equity, 也就是股东权益报酬率。我们平日选股的时候都会分析Net Profit,EPS,PE ratio,NTA, DPS, Dividend Yield(%),以及其他Indicators,不过你们有没有关注到ROE呢?我相信是有的,只不过比较少人在Blog分享而已。

ROE = Net Income/ Shareholder's Equtiy

ROE基本上可以用来衡量公司替股东赚钱的效率,这也是股神巴菲特最爱用的财物指标之一。通常ROE数值越高,获益能力就越强,股东就可以享受到公司所给与的获利越多。今天会分享10家ROE超过25%,前景也不错的公司。如果大家想要更加谅解ROE的相关资讯,可以浏览以下的网站:

资料来源:CMoney网站



温馨提醒:买卖自负。

浅谈高ROE的10家公司:

  • 其实ROE很高并不带表公司就值得买进,大家自己看看Astro,Amway,BAT等大型股的ROE就会明白了。
  • 当我在筛选10家高ROE公司的时候,我Filter的是ROE。结果出来的结果让我很压抑,因为这10家公司从2013 - 2015年的盈利全部都上涨。30个格子都是青色的,这是不是意味着高ROE的潜质股都值得买进?那就等投资者自己去研究了。
  • 上述10家股在2013年的平均Return是95.66%,2014年是86.98%,2015年是34.82%。今年的表现已经远远跑赢了大盘几十条街。
  • 4家公司来自科技领域,3家贸服领域,消费股2支以及产业股一支。
  • 科技股无疑是2015年的热门领域之一,原因是美金走强以及半导体领域的蓬勃发展。不过如果遇到2000年的科技泡沫,科技领域就真的会遭殃了。INARI之前就曾经从3.30狠狠地跌到RM2.10左右,High Risk High Return
  • 其实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一些潜质小型股还是有不错的表现得。能不能买到就要看投资者的功力了。共勉之。



Harryt30
19.20p.m.
2015.06.18




3 comments:

  1. 嗨先生Harry,小弟想请教你这些数据哪里得来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一个一个找, 然后放进去的。

      Delete
  2. Harry你好~
    我是刚开始学投资,希望你别介意我问……
    Roe= Net Income/ Shareholder's Equity, Shareholder's Equity 是指……?
    Net Inome 是是NetProfit?
    我很想了解这些计算方法,谢谢你~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