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15

1096.《股海无涯》- 原来一支股票可以有几十种"玩"法, 几十种结果出现。MATRIX(5236)

投资股票接近3年,从一位投机菜鸟,到今天的半桶水投资者。经历了不少起伏,只差没有经历大熊市,经历了我就可以成为合格的“股民”了。自信一算,我从2012年到现在也已经买卖接近100支股票了。这其实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因为高手用10支股票可以赚取几百%的return。所以我们这种小咖还是要低调一点,不要贻笑大方。

话说10个人买进一支股票可能会有10种不同的结果,原因可能是买进的时机,卖出的价码,以及投机/投资的心态。以下是其中可能发生的10种结果,例子就是Seremban产业股 - MATRIX(5236):

1.IPO之前买进投资到现在 - 高达100%以上的资金增长,以及平均每年8 - 10的股息return。最牛的做法。

2.2013年11月因为股息丰厚买进Matrix - 现在已经分到了2次的红股,拿了大约6次的股息。

3.去年在3.20买进,最后因为股市12月大跌而感到害怕,最后在RM2.50卖出止损。现在哭到没有眼泪。

4.从2013年一直加码到今天 - 所以股息已经资金增长跑赢了FD以及马来西亚大盘。只不过股价会一直被拉高。

5.技术高手可以在今年3月多RM2.82时候买进,过后在上个月的RM3.30左右卖出。3个月有接近17%的资金增长。

6.今年warrant以及bonus issue的风潮大起,不少人买进就是为了赚到7月的free warrant。因为exercise price是2.40,现在股价为3.20. Warrant的价格最少会是0.80。

总结来说,一支股票可以投资,投机,短浅操作,当作股息。有人赚钱也有人亏钱,或许这就是股票的魔力。让那么多人奋不顾身地跳进了股海,结果9成的人都淹死了。




Harryt30
12.35p.m.
2015.07.05

6 comments:

  1. 我父母买不到IPO RM2.2的票,但是在第一天上市的时候以全天最低收市价买到RM2.55, 结果一直收到现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什么你们会在没有上市就想要买进Matrix呢??那时候它都没有什么名气i。

      Delete
    2. 最主要是那时候股票还没listing就率先公布了股息,这简直难得一见啊! 最后还有就是被dato lee个人魅力所征服! 所以上市第一天就买进了。

      Delete
  2. Harry,請問BSS 是否在11大馬發展計劃所指的 Malaysia Vision Valley裡頭?

    ReplyDelete
  3. Bonus issue 之后 股价会下调 1/6吧!warrant应该不值0.80. 虽然我也很希望是0.80:)

    ReplyDelete
  4. Warrant分到卖不卖?我是第五类,不过还没卖。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