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1102.《回顾马股KLCI 》- 32个月甜过,酸果,苦过,也辣过!一起加油!

坚持两个字其实不难写,加起来总共是16个笔画。最近对更新Blog的坚持好像有点下滑了,还好今天警惕自己一定要爬上来更新一篇文章。刚刚看到水星在Facebook post了一篇文章,是他的读者对他的鼓励。我是在2013年7月左右开始看投资Blog的,水星在当时也是非常乐于分享的一位投资前辈。

由于他的笔锋非常幽默风趣+真实贴近我们这些平常人。所以我记得我在2013年把他接近100篇的文章全部都读过一遍,当然也让我获益良多。而他也是我老婆所知为数不多的投资blogger,因为我介绍老婆读了他的一篇文章。里面就说了“美女”以及“D奶妹”,那时候还以为是感情文章。那里知道是指MAGNI以及DLADY,所以这篇文章到了现在我还是印象深刻。水星让我最敬佩的就是他的投资心态,好像天塌下来都没有Feel。这是我永远学不来的,因为他是真正的Value Investor。

不知不觉踏入股市已经32个月,幸亏自己没有被股市玩死。到现在还可以存活在投资Blog的圈子里,感恩。回头看看2012年12月底,KLCI知识大约1640点,2年半的时间马股KLCI才涨了大约90点。也就是5%++++!2014年到现在坐了几轮云霄飞车,让我真的获益良多。酸,甜,苦,辣都没有缺席过。

市场大约10年会有1个大轮回,而马股已经没有什么动力前进了。所以要在这种动荡的股市有所斩获,投资心态以及经验真的是缺一不可。多1 - 2年可能又是新的风暴来临,所以大家要做好准备。但是投资是为了让生活更好,而不是让我们愁眉苦脸。假设熊市来临,我们一起面对吧。便宜货到处都是,前提是我们要有足够的子弹进场搏杀过。共勉之。



Harryt30
20.50p.m.
2015.07.1

6 comments:

  1. 最近你少更新了是因为比较专注在FB page了吧哈哈。我自己也是看到你们这些blogger写blog,我也去开了一个,但是真的不容易维持,都生草了XD
    我也希望有一天能亲身经历熊市,和看到底好股会不会真的那么便宜哈哈

    ReplyDelete
  2. 没办法!谁叫fb互动性比较强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