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15

1105.为什么是股票投资??



金融市场上的投资种类繁多,包括外汇,股票,期货,债卷,信托基金以及其它等。但是我对股票就是情有独钟,所以大学选读金融学士,过后继续就读金融以及经济硕士。还记得以前学士和硕士都修读过Portfolio Management, 当时象牙塔里都很注重diversification。不过出来股市后,发现Theories和formula永远都是死的,庄家是活的,美国升息是充满变数的,希腊倒债是不能预料的,马股不是那么好玩的。

我2012年11月回到马来西亚就开始找工,过后开了户口开始投资。股票的好处是启动资金不用多,1,000可以开始,5,000也可以。不过很残酷的是,当你的资金越大的时候,你失败的机会就越小。是什么让我对股票这么痴迷,第一是本身的兴趣,第二就是为了赚比我女朋友多钱。因为我老婆当时是药剂师,所以在银行工作的我薪水一定比他少。大男人主义的自己就是想要赚比她多,所以我就很勤力的研究股票。

1年365天每天花2 - 3 个钟头研究股票多不多,我觉得还好,因为这是我的兴趣。2014年我每天更新投资Blog,找资料就花了好多时间。但是也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1年400多篇股票投资的分享,这是我未来很难再次超越的里程碑。

现在科技发达,年轻一代对股票认知也越来越清晰。原来股票不像长辈们所说得那么恐怖,其实还是可以赚到钱的。所以在高Inflation以及高喊钱不够用的年代,投入股市的80后以及90后也越来越多。但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假设你不付出,后果可想而知。这也是为什么股市有721定律,10个人投资股票,7个亏钱,2个持平,1个赚钱。

成功没有捷径,要在股市赚钱,你必须:
 - 勤读财经新闻,知道全球的经济走势。
 - 阅读财务报告,以便对公司更加了解
 - 用闲钱投资,千万不要借债投资股票
 - 投资但不投机,懂得低买高卖
 - 不断阅读书籍充实自己,不要说没有时间
 - 拥有正确的心态,股市是没有赚快钱的机会
 - 先学亏钱,再学赚钱
 - 低调学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不如跌得更伤

最近看到母女以及父子都一起学习股票投资,这是很好的风气。因为学到老,活到老。不要脑袋一熱就把自己的血汗钱丢进股市“玩”,到时候就血本无归了。没有金融以及Accounting背景,这些都不重要。只要你肯下苦功,60岁投资股票都不迟。

千难不难,有了决心不难。
千易万易,没有决心不易。

魔法师Harryt30
SHARIX

4 comments:

  1. 过热的市场 也不是安全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跌过了,会更珍惜这段回忆。
      以后会走更远。

      Delete
  2. 可是你在银行的花红很多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是有钱人没有几个是打工的!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