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15

1112.《2015建筑之皇》- MITRA(9571)美德再也陆续有来,木羊年再创高峰!!

MITRAJAYA美德再也上一次突破历史新高是5月19号,价格是RM2.01.而在5月21号,第11大马计划11MP还没有公布之前,股价一度冲到RM2.08.可惜在Jib Gor公布了没有惊喜的11MP,MITRA的股价应声而跌。也这样在RM1.80 - 1.90之间徘徊整整2个月,股价在前天7月28日终于突破了历史新高RM2.02。在2015年7个月内的时间内,股价从RM0.98上涨到今天的RM1.98, 整整有102.04%的涨幅。

这在马来西亚45家建筑股里可算是独领风骚,称之为建筑领域的皇者也不为过。回看今年的马股,涨幅超过100%的应该不超过50家,而MITRA就是其中一家。而且2015年的前景看好,Hong leong Bank已经给出了RM2.92的目标价格。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挖掘隐藏在MITRA身上的“宝藏”吧。


上图是MITRA的Corporate Sturcture,包括了建筑,产业,医药保健,Quality Control以及其它等。
上图是MITRA的7位Board of director,本人曾经出席他们今年的股东大会。所以其中6个都见过了。
以上是MITRA在2014年的表现,无论是盈利,业绩,ROE,股东基金,净资产都有了飞跃的进步。股息更是从2013年的2仙进步到2015年的5仙,整整进步了150%。
以上是Chairman的报告,也是Annual report最重要的一环之一。主要是概括了过去1年公司的表现以及对未来的的展望。
建筑领域在2014年贡献了72.4%的营业额,所以盈利才会有了突破性的爆发。

在2014年的时候,公司也获得了1.14 billion的建筑合约,截至今年4月的时候又高达1.88 billion的合约在手。2015年的季度报告出炉后,MITRA手上还握有1.75 billion的合约在手。而且今年还有5个月的时间,相信MITRA还是有机会获得更多建筑工程。因此凭着手握的合约,Mitra就可以一直忙碌到2017年。
而产业领域很明显在2015年已经放缓,在2014年贡献了接近25%的盈利。可是在2015年Q1的时候,产业领域大约的税前盈利只贡献了17.1%。虽然管理层展望年底会有不少销售进帐,但是笔者对产业这一块其实并没有什么期待。
反观Mitra在南非的产业投资以及高尔夫球场,在最新15Q1的季度贡献了13.5%的盈利。而且98.57 million的Unbilled sales将会在2015年底进帐。单单这笔销售额就是2014年接近20%的revenue,所以MITRA在南非经营了接近20年终于开始带来喜人的盈利了。
2014年的EPS比2013年进步了83.5%左右,管理层有信心今年的营业额会Double,而且Profit Margin也会有所进步。假设2015年的营业额有1.05 Bil, 而Profit Margin有11.5%,2015年的盈利可以高达1亿2000万左右。以现在403mil的outstanding计算,乐观估计的EPS竟然可以高达30仙左右。

假设保守估计今年的EPS是25仙,而目标PE是12的话,不包括未被重估的地皮,目标价格可以高达RM3.00。

*以上纯属个人分析,买卖自负。
在2014年MITRA手上暂时还有87 mil的地皮等待着发展,这就是我所谓被隐藏的“宝藏”。

上图是2014年Annual report的资产以及地皮的清单,单单还没有被发展的地皮价值就超过80mil左右。很多已经超过10年 - 15年没有被重估过,假设被重估,释放出来的价值是非常惊人的。




MITRA的盈利已经连续进步9个季度,我相信这会继续维持下去。因为它是一家大方派股息,营业稳定,管理层专业的5星级好股。

这是Hong Leong Bank之前的估算,MITRA的409.7 arces的地皮,Book value是188 mil。可是现在的Market Value其实已经值755 mil,差异足足有567 mil。假设把地皮重估,MITRA的NTA应该会有2.43左右。

NTA 2.40的计算方式:

最新季度的NTA = 1.03

被重估的地皮 = 567 mil/ 403mil = 1.40

Revalue过的NTA = 1.03 + 1.40 = 2.43。

在经过我1年半的追踪之后,我对MITRA的信心是越来越高。今年保守估计的目标价格会是RM2.50。如果冲到RM3.00也不足为奇。现在距离季度报告出炉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而且5仙股息除权,红股以及免费凭单要到来。以上种种的利好消息都是刺激MITRA股价走高的推手。除非金融风暴来临或者政治因素,不然MITRA将会是2015年马来西亚建筑领域的“绝对皇者”!



魔法师Harryt30
21.38p.m.
2015.07.30

5 comments:

  1. 谢谢,harry兄分享。
    愿Mitra除权前再破新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都是Mitra的小股东,大家一起关照。哈哈

      Delete
  2. I am not sure why Gadang cannot make new high since mitra and gadang both involves in property and coonstruction sector. Gadang P/E still in single digit. Yesterday qtr result is latest 3 years high. It is divergence between price and net prof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think gadang need take longer time to shoot up!

      Delete
  3. thanks for sharing harry. I am still a rookie here but i am very impressed with how you extract information from the finanacial report. so much to learn from you!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