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615.大马10支REITS (产业投资信托) 股,让你不用买房产也可以收租金?

很多人都认为只有自己买了房产才能收租金,其实买入REITS (产业投资信托)就可以收到租金了。什么是REIT  ??  REIT是一种类似封闭式共同基金,但投資標的物為不動產的投資工具。REIT的特點是信託主要收入來自租金,因此收益較為穩定,而信託亦必須將未來絕大部分的盈餘用作派息。正因如此,不動產投資信託的派息率遠高於市面一般股票。此外,其风险也较其它领域的股票低,而且比FD的3.5%高很多。现在马来西亚的股市上有16间上市的Reits,我今天列出了其中的10间给大家参考。股息介于4.7% 到9 % 之间,比现在的定存(FD)高上很多。但是reit的股价会随着产托的业绩以及国家债卷的yield浮动,所以投资之前要做好功课。如果你是低风险投资者又喜欢高股息的股票,懒惰天天注意股价的浮动以及想长期持有,Reits将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 以上的REITS股票是随着股息的高低排列下来的。
  • 资料是今天整理的,如有些许错误请多见谅。

1.YTLREIT
之前在叫做STAREIT的时候在RM1.10买进过1000unit.那时贪图它的股息。可是持有半年后股价徘徊在1.08 - 1.13之间,喜欢capital gain的我就把它卖掉了。由于股价从去年的1.10以上跌到现在的0.90,所以股息才会升变得这么吸引。

2.UOAREIT
对这只股没有什么研究,今天整理资料才发现它的股息高达7%以上。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股价下跌所以才使股息上升。

3.TWREIT
从水星兄的blog里面看到的reit,不过我跟它不熟。

4.HEKTAR
根本没有研究过的reit,只因为高股息在能进榜。

5.AXREIT
去年报纸一直报导这支reit,股价还一度上升到RM4.00,是为数不多股价这么多的产业信托。可惜过后跌了20%+++,虽然股息是吸引人,但是面值下跌这么多我还是会很心痛的。

6.CMMT
我的第二支reit,叔叔介绍给我的原因是因为股息不错。而我在2月的时候以1.90左右的高价卖掉。现在跌了20%以上,再次庆幸自己跑得快。不过股息已经上升到吸引人的5.9%.

7.IGBREIT
刚刚进入股市的时候REIT处于火热的阶段,当时在农历新年买进了1 lot.RN1.37买进然后2个月后RM1.38卖出。还是亏了RM10的transaction fee,1年以来股价下跌10%。这是虚空兄以及YY的心头好之一,长远来说是很值得持有的好股。

8.PAVREIT
2012年因为工作搬去Cheras Pavilion 就成为我常常去的Shopping Mall 而且每次跟林小姐约会我们都会去这里,因为有我们喜欢吃的日本餐(Ichiban Boshi).此外,从我家去那里只要5km,不过有时塞车要30-40分钟才会到那里。每次在周末找parking真的是异常辛苦,可见这里人潮不是开完笑的。Pavreit是我的第一支Reit股,会买的原因是因为朋友介绍,加上觉得这支REIT的业绩不错。所以在2012127号买进。不过我在去年6月以15%profit全部抛售,因为觉得reit的春天已经过去了。幸好跑得快,不然我的盈利全部会化为乌有,成为了了paper losses.

9.SUNREIT
很久以前买了一点,赚了RM60左右又跑人。现在价格比我卖掉的时候下跌了20%以上。不过我却hold着SUNWAY,因为我坚信sunway在产业股里面是一颗闪亮的星星。

10.KLCC
去年从新上市为产托的KLCC,我在IPO第二天买进少许,过后持有到去年年底亏损20%以上,最后忍痛卖掉。不然要hold多个1-2年才能回本。我甘愿投资在其他有潜质的股票来弥补我的损失。

总结:

  • 本身很庆幸去年6月全面抛售自己持有的reits,不然现在的纸上亏损一定很够力。
  • 不过还是一句老话,长期持有的话reits的股息还是非常吸引人的。
  • 认识的好多网友都是reits的达人,大家可以第一天的blog查询reit相关的资料。有兴趣者可以按紫色的连接。
  • 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让大家了解到reit吸引人之处。让大家规划自己的理财投资时有更多的选择。


Harryt30
20.50p.m.
2014.03.04

24 comments:

  1. sunreit, igbreit都值得买来收长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虚空兄跟yy.嘿嘿。

      Delete
  2. 差点就错过这么一篇好文了XD
    BTW 好像没有紫色,紫色在哪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才明明有link了。怎知没有了。
      其实间接在帮虚空兄打广告。哈哈

      Delete
    2. 那我要留多几个言,大家才看到嘛XD

      Delete
    3. 哈哈。你喜欢就好。
      而且你的流量已经很高了。

      Delete
  3. 买屋还是值得投资,买车玩车就是亏本生意。说得没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年轻人都喜欢漂亮的跑车。哈哈
      这是难免的

      Delete
  4. 经过最近一轮的跌幅,REITS也有值得一看的地方。

    twrreit主打办公室租金,股价应该不会有多大的成长不过股息率不错,比较适合想稳定收租的投资者,但是要留意近几季业绩有稍微下滑的现象,连带的影响了股息。股价从1.6左右的高峰回跌到1.4左右则令股息率回复到吸引人的程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暂时还是不想进场。等它再跌一点点。
      因为各大投行给予减持单的评价。相信可以买到更加便宜单的reit

      Delete
  5. Replies
    1. 因为我跟它不熟。哈哈。
      6间被我排除在外。

      Delete
  6. ARREIT 的 dividend yield 是最高的。 AMFIRST 也不错。

    ReplyDelete
  7. 竟然没有放进Arreit, 真是愧对各位。
    谢谢你的提醒。

    ReplyDelete
  8. ARREIT 2013 DIVIDEND = 7.89% (以6-3-14 股价RM0.92计算)
    AMFIRST 2013 DIVIDEND = 7.7% (以6-3-14 股价RM0.945计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于reit的研究不够透彻。
      多谢tszou的分享。

      Delete
    2. harry兄不要跟我争着写reit嘛~。~,你写回油气股吧XD(说笑,别那么认真)

      Delete
    3. 哈哈。只写这么一次。
      我写过的领域有好多了,银行,产业,油汽,蓝筹,种植,大象股,高股息,写得很杂。
      不过一定没有你那么精通。

      Delete
  9. 这个星期买了一点igbreit。
    我对mid valley有特殊感情:-)
    不过资金短缺,只买了一点,打算逢低再加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人对IGBReit都有大爱啊。
      希望你可以成为成功的包租婆。

      Delete
  10. Harry, 现在你对reit的看法是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前2个月很多Reit的股价暴涨,个人觉得现在的价位有点高。
      不过如果是收来拿股息就可以慢慢加码拉低价格。

      Delete
    2. 你怎么看待现在的twrreit?谢谢

      Delete
  11. 请问目前可以进场吗?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