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921.2014年油气领域24间平均下跌超过25%的“熊股”,再次验证了“风水轮流转”的投资循环!

星洲日报今天指出,马来西亚的股市过去一周下跌了71.52点,也就是3.93%。股市的市值更是在一周里蒸发了714.5亿马币,表现真的是惨不忍睹。这主要都是受到了油价下跌的影响,加上外资持续撤资,而且各种经济数据不如人意,使到马来西亚经济现在真的是内忧外患。此外,USD/MYR的兑换率更是下跌到了5年新低3.47,这是许多人都预料不到的。

新币SGD兑换MYR也一度冲击到2.63,最开心的莫过于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人。他们都蜂拥地去换马币。一个国家的货币间接地表现其经济,马币在我国经济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当然是一泻千里,今年下跌了5.5%,也是表现最差的新兴亚洲货币。最近股市最“火热”的话题莫过于油气领域的大跌,趁着周末我收集了24间跟油气领域相关公司的股价走势。让大家看看下跌刀子是多么地恐怖,你敢不敢去接呢??
2013年的油气领域可说是风光无限,90%的油气股都是在上涨。相信不少投资者都经历了这段油气蜜月期,年头随便买一支油气股都会让你赚了不少。到了2014年年头,各大投行都唱好油气领域以及金融领域,但是到了今时今日证明了它们的预测是错误的。

从上述的图表我们可以看到24间油气股在2013年平均Return为78.79%,是去年蓝筹股涨幅的7倍左右。不过今年的表现就有天渊之别,12月5天的平均跌幅为8.79%,全年平均跌幅是27.61%。意思就是说你在年头投资了10,000并打算长期持有,现在你已经最少损失了2700。如果是买进了ALAM或者PERISAI当初受到热推的小型油气股,你的资金已经蒸发了一半以上。

油气领域吹水分析:
  • PERISAI是我第一支买进的油气股,今年2月以RM1.70左右卖出,赚幅20%+++。幸好我跑得快,不然现在真的是欲哭无泪了,66.67%的跌幅真是太恐怖了。
  • ARMADA因为分了红股以及附加股,所以它的股价算法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很肯定今年它的股价应该下跌了接近50%。市值在不到1年蒸发了接近60亿,所以掌握再多的订单都逃不过市场大势阿。
  • ALAM一度是我的组合老大,之前我看局势不对,业绩不好,所以早早就跑路了。股价就这样跌了将近55%,短期内应该很难爬回RM1了。
  • SKPETRO的订单合约有200多亿,2013年的涨幅为55.56%。之前更是投行们极力推介的大型油气蓝筹股,不过今年的跌幅为48.78%,股价已经跌到RM2.51,可说是2年多以来的新低,市值也蒸发了上百亿。
  • UMWOG当初刚刚上市的时候可说是风头一时无两,最高的时候去到了RM4.60++。可惜现在股价大跌,已经跌破了当初的IPO价格。所以油气股的浮动这么恐怖,你敢长期持有吗??所以我选择了套利离场,因为有赚就好了。
  • ICON是今年为数不多的油气IPO股,可惜它的股价在第一天的时候昙花一现上涨到RM2以上。过后就跌跌不休,一直沉沦到现在的1.18。第一天买进并持续持有的朋友们,祝好运。
  • DAYANG以及BARAKAH都是在2013年上涨超过130%以上的超级牛股,可惜2014年开始就没有力了。现在已经变成了超级“熊股”,再次证明了时辰到了就要立即放手。爱一支股,不是傻傻地抱着它,而是应该在适当的时候放它走。 = Harry的歪理。
  • 剩下的几间公司我就不吹水了,大家自己也心里有数。是不是时机进场,我也不好说什么。只是觉得下跌了这么多,在场外多看一阵子也不差咯。不要现在买了再次套牢就得不偿失了。
这是我2014年2月的组合,油气股占了过半,幸好在8月的时候彻底清仓。当时持有了SKPETRO,DAYANG,ALAM,PERISAI,UMWOG,BARAKAH以及投机的PERDANA。而我所提到的其中6间现在更是名列上述榜单的10大跌幅。所以这个血淋林的例子告诉我们“风水轮流转”,明年到我家。油气股真的不适合长期持有,因为在缺乏订单合约以及油气价格走低的情况下,它们必定遭到抛售。共勉之。



Harryt30
19.30p.m
2014.12.06

8 comments:

  1. 油气领域,黑夜来临。很多公司大裁员,人心惶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油价起的时候就大家欢腾,现在跌了就是受难日了。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Delete
  2. 请问Harry兄, 上面类似Excel Table的数据是从哪里找来的? 是你自己做的? 还是从哪个website, Apps 找来的?

    YC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自己一个一个做的。所以很花费时间。

      Delete
  3. Hanry请问你对Perisai 有什么看法?直到现在还在暴跌…出现什么状况吗?其他同类领域公司都没跌那么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如此…幸好我是迟进场的
      只有等等看吧

      Delete
    2. 我已經在0。4sen買了004710張﹐我認為已經底部了﹐現在都不會跌破10日平均線﹐應該是底部的吧﹗

      Delete
    3. 底部有跳空現象﹗﹗﹗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