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1010.《爆发的虚拟组合》- 3个月3天带来了41%的Return,长期持有“5星级潜质股”的威力??

2015年就这样度过了3个月,马来西亚综合指数也慢慢地站稳在1800点以上了。因为GST消费税的到来,消费股短期内应该会面临不小的冲击。但是长期来看,衣食住行样样躲不开消费,最后消费股还是会慢慢走回轨道的。现阶段备受看好的领域就包括了出口,科技以及建筑领域。很庆幸自己设定的“虚拟组合”都包含了以上的3个领域,所以希望可以乘着这股东风让return一鼓作气飞上云霄。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Harry的虚拟组合在2015年3个多月的表现,截至4月3号的RETURN是41%!让我们看看是什么公司贡献了这么多的盈利。

今年产业股宜守不宜攻,所以我决定卖出虚拟组合全部4,000股的TAMBUN以及4,000股的MATRIX。所以现在虚拟组合只剩下了5000股的MATRIX等着收股息。同时,我在昨天加码了2500股的FLBHD,买进价格RM1.51。

有句话说做生不如做熟,最近我还是觉得MITRA的前景将会非常亮眼。所以卖掉TAMBUN以及部分MATRIX以后,我以RM1.72买进了8,000股的MITRA作为短线的操作。


在经过1年半的筛选之后,虚拟只剩下了5家公司,分别是INARI,MATRIX,TEOSENG,FLBHD以及MITRA。《专注》的力量是非常可怕的,当初如果我没有重仓买进建筑股MITRA。虚拟组合的表现可能也不会这么好了。

1.MITRA
虚拟组合老大MITRA从去年4月Hold到现在,不信的话可以看我过去的post。2015年就涨了78.6%,贡献了RM23,100的Paper profit.最近好多的投行已经注意到这家小型建筑股,并且给出了超过RM2的平均价格,现在KENANGA给出的最高Target Price是RM2.37。所以我继续加码8,000股,只要年底股价可以破RM2.00的话,基本上虚拟组合就可以有50%的RETURN。

RISK:
组合暂时有46%是MITRA,假设它有什么“冬瓜豆腐”,今年组合有会泡汤了。不过,我对它很有信心,我们就继续看下去吧。

2.FLBHD - (3月13日买进)
买进不到1个月有接近10%进帐,长期目标是RM2.10。只要下一季的EPS可以达到5仙的话,2015年的EPS达到20仙并不难。以PE 10的计算,目标价格少少RM2.00.而且股息有5%以上,又是Net Cash公司。想要更加了解FLBHD可以去看我过去的post。

3.INARI
科技股INARI是去年8月买进到现在,今年涨幅接近40%。而且美金走强,厂房的产量增加,盈利必定会受益。所以INARI年底RM3.95最高的Target Price貌似不是梦想。

4,MATRIX
这就是我家的奶牛股,今年负责拿股息就对了。

5.TEOSENG - ( 2月4号买进)
虚拟组合买进鸡蛋股TEOSNEG不到2个月,纸张盈利就有41.55%。股价最高峰的时候更是一度到RM2.21,今年最低目标价格是RM2.40, 第二目标价格RM2.70.
上图是买卖盈利以及收到的股息,加上下个星期进账的MATRIX股息,虚拟组合的股息就有RM1267.50. 加上MITRA今年将会派发5仙的股息,38,000股 = RM1,900。相信2015年虚拟组合的Dividend有望达到4%,相等于FD的利息了。

总结:

  • 今年虚拟组合卖出了PJDEV,SKPETRO以及TAMBUN。现在全部都半死不活。所以卖对了。
  • 今年为虚拟组合买进了2家新公司,就是TEOSENG以及FLBHD。两家暂时都是赚钱,感恩。
  • 现在的虚拟组合跟我的真实组合已经大同小异了,真实组合已经有虚拟组合大约70%的表现了。当初MITRA不小心被洗下车,不然真实组合现在就可以有30%了。
  • 投资越久,我就觉得集中火力的好处。好股不用多,那么2-3家就可以让你赚到“笑”了。
  • 这份虚拟组合的目的就是要一直长期持有下去,我在期待10年后,RM100,000的本金可以在复利的威力下节节高升。共勉之。




Harryt30
15.00p.m.
2015.04.04

4 comments: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