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1011.《EPS的魔力》 - 连续3年平均带来67%return的10家“牛股”,用EPS破解牛股的魔法!!

我一直“深信”巴菲特以及冷眼前辈提倡的基本面投资法是可以致富的不二法门。丰厚的股息,节节高升的盈利,透明的管理层以及现金流公司都是我的最爱。因为买进了这样的“5星级好股”,晚上睡觉也可以安枕无忧。当然技术派或者买卖“仙股”也有不少致富的案例,这些《神人》的成就是我不可触及的。所以我还是继续我的“长期持有”成长中的好股,“时间”将会带来你我意想不到的丰厚回酬。

去2年半在“投机”的路上真的是亏了不少,我也从中赚取了不少痛彻心肺的惨痛经验。因此我警惕自己还是脚踏实地比较好,因为股一夜致富只有在小说中才会发生。一直以来我都会用EXCEL纪录公司的数据,这个习惯也维持了接近2年。我始终相信:“没有下苦功,如何能成功?”最近我在建立着马来西亚股市900多家公司4年来每个Quarter的EPS数据库。也是在4月为自己定下“EPS大作战”的股票功课。因为我一直相信这些数字会告诉我们一些隐藏在其中的故事,让投资者可以在股市更加容易找到“牛股”。

现在大概完成了100多家的公司数据(都是我比较熟悉的公司),而我用EXCEL filter出连续3年盈利都在上涨的公司,过后又再从中FILTER出股价连续上涨3年的公司。所以今天我就要分享10家平均3年带来67%return的超级牛股,而EPS就是推动他们飞天的主要因素。
上图的10家公司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因为这10家公司在今年的涨幅可说是冠绝全场。最难能可贵的是上述10家公司已经连续4年的股价都在上涨(包括2015年),3年平均的涨幅是67%。
而上表是我这个星期最新的杰作,让我可以轻易找出盈利不断上涨的公司。现在还在努力完善当中,正是不简单的任务。不过从中我们就可以看出,Share price 以及EPS 的correlation是多么地强烈。

当10家公司的3年的平均EPS上涨了70%左右,那么这10家公司3年的股价涨幅大约是67%。所以我一直深信历史数据会告诉我们一些很重要的信息,间接也在教导着我们如何找到潜质好股。


1.LATITUD
这家家具公司我去年就注意到了,看到它的股价一直上涨真的好疯狂。假如当初我有去注意它过去几年惊人的盈利涨幅,或许我去年就已经早早买进了。难怪冷眼前辈一早就买进,高手就是高手。话说LATIDUD的PE现在才9.26, 有可能今年还会继续爆发阿。

2.IQGROUP
完全不懂它是什么公司,可是看了它3年的EPS,我可以明白为什么它上涨这么多了。

3.POHUAT
又是一家家具股,冷眼前辈也持有着。

4.LTKM
卖鸡蛋都可以这么赚钱,难怪它的EPS以及股价像是火箭一样飞天。还好我也买了TEOSENG。:)

5.SCGM
过去2年SCGM的股价一直爆发,我始终没有深入去研究。现在终于明白,丰厚的股息以及节节高升的EPS是它爆发的主要原因。走宝咯。

6.INARI
终于轮到我持有的科技股INARI,幸亏我去年4月就买进。只要盈利一直进步,我相信股价也会一起进步的。

7.GTRONIC
也是一家科技股,涨幅虽然没有INARI恐怖。但是买进3年以上的朋友应该是赚翻了。

8.MAGNI - 美女
这是许多基本面投资者的最爱,丰厚的股息以及稳定的业绩。所以它的股价才会一直上涨下去,美中不足的就是它的成交量真的好低。

9.TAKFAUL
保险公司一样可以涨到BANG BANG声,已经连续4年股价上涨,PE 15.5虽然有点高。但是今年18.44%的涨幅已经跑赢金融股多多了。

10.BAT
谁说大象股没有春天,BAT盈利年年进步,股息年年派,股价也年年涨,长期持有这家公司退休也是美事一桩。

总结:
我们都知道买股票一定要买会赚钱的公司,但是有几位愿意花时间一家公司一家公司去找呢?好多人都喜欢走捷径,问一问别人有什么好股可以买进,多么省时间阿。今天这篇文章花了我接近2个小时多去完成,从找资料,Filter出好公司,个股分析,以及EPS +股价的联系,这些都让我对这些公司有更深刻的了解。

我得到的知识都会在我的脑袋里,没有人可以抢走。所以我也希望我的读者们可以勤做功课,大家一起进步。

*EPS图表今天将会是第一次亮相,也是最后一次亮相。因为免费的东西是不值钱的。:P 其实我是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去找,这样你才会更加了解那家公司。共勉之。




Harryt30
16.10p.m.
2015.04.05

21 comments:

  1. 成功者往往是给予准备好的人。。谢谢您的分享!

    ReplyDelete
  2. 谢 谢 你 分 享了 这 些 宝 贵 的 资 料 , 你 好 努 力,由 衷感谢你

    ReplyDelete
  3. 谢谢您的无私分享与付出。加油!

    ReplyDelete
  4. H@arry, 想问您几道问题。
    1) 首先作为一个新手, 您认为在一份报告里应该注意哪一些部分是重要于评估那一家公司呢?您方便举例出来吗(不介意举例多,只要是重要就可以了)?因为一份报告里,作为新手不懂从哪看起,也不懂要看哪一个数据是重要来决定是否去投资那一间公司。
    2)bursa 里面有接近一千上市公司, 您是如何从中挑选出再分析呢?
    3)您除了评估报告里的数据, 您还有评估别的方面? 如有,是那个方面?欢迎举例

    ReplyDelete
    Replies
    1. 1.重要点:EPS,Revenue, PE以及Dividend yield , Cash - 现金
      2.这个真的需要时间累积,多阅读报章。然后找一些有前景的领域。最好要明白经济的走势。
      3.我比较少评估Annual report,比较多是去google找一些投资blogger的分析以及分享。省时又方便。:)

      Delete
    2. Hi H@rry, where u find and which blogger的分析以及分享 let u take it as reference? Do u mind to share it? because i hope i can read it as much as possible to gain the stock knowledge. Thanks

      Delete
    3. 我左手边有个投资理财的Link,里面全部都是投资Blog来的。你可以去读看看。

      Delete
  5. 可以分享你的 Excel Template吗?
    谢谢!

    ReplyDelete
  6. 谢谢Harryxiong无私的奉献,受益良多,
    会好好的了解这几家公司的业绩和基本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有做功课时最重要的。加油!

      Delete
  7. 请问怎样找到历史数据?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去KLSE.INFO 的website,i3investor, KLSE SCREENER等网站!

      Delete
  8. Replies
    1. Annual report里有,把4个quarter 加起来就是full year EPS了!

      Delete
  9. Henry, 你好 关于EPS 为什么我去看公司的annual report和你的图的EPS不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打错名字, 应该是Harry

      Delete
  10. 谢谢分享。真的获益良多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